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永續投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第十八屆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報名辦法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荷寶投資,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工程師

荷寶是第一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策略的歐洲公司, 1995年與道瓊共同編製全球第一個永續發展指數,以投資工程師傳承95年,安然渡過二次大戰與多次景氣循環,強調研究即力量的資產管理公司。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M&G英卓年度投資論壇:在不確定的時代規劃投資路線

M&G英卓投資管理年度投資論壇 (Annual Investment Forum, AIF) 日前於英國倫敦圓滿落幕。在眾多的討論及分享中,與會投資人可能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結論,那就是2024年風險最高的投資標的,可能是看似最安全的現金資產。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2024三大投資關鍵字 特別股、債券收益、永續碳手印

2024年開年,當世界仍沉浸聯準會可望降息的樂觀氛圍,卻傳來景氣多空不明等消息。投資機會與風險並存,如何在不確定的時刻,啟動確定的投資方程式,主動式投資專家-柏瑞投信揭示2024年三大關鍵字。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建立永續、充足、公正的退休金制度, 國家退休基金永續轉型刻不容緩

為年輕世代謀取更好的生活!「退休基金制度的改革,影響到個人和家庭未來的穩定和幸福,及世代公平性。如何以具前瞻性和永續的思維,實踐對人民尤其是年輕世代的承諾至關重要。更是領導人應有的責任、義務及職責!」在22日的記者會上,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以下簡稱退協)向三黨候選人疾呼,人口結構急劇轉變,少子化、高齡化和超單身世代,我國退休金制度已面臨重大挑戰,應正視困境、儘早啟動轉型改革。

日期:2024-01-04

投資理財

「幫你把明牌選好了」博達案、康友案、如興案…只看財務3表不夠!這平台可排除投資地雷

第一金證券與精誠資訊週一(12/25)共同宣布,台灣第一個「ESG智能永續指標數據平台」正式上線,平台將提供投資人經由AI演算的ESG產業投資資訊,包含ESG個股指標、環境面、社會面、治理面等統計圖表資訊,並佐以產業比序,投資人可針對個股ESG指標評分查詢,做為投資參考。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建立永續、充足、公正的退休金制度, 國家退休基金永續轉型刻不容緩

國家退休基金永續轉型是我們對世代承諾的體現。台灣退休基金長期不足額提撥,缺乏台幣的長期債券投資標的,加上人口結構急劇轉變,少子化、高齡化和超單身世代,對我們國家退休金的永續性和充足性帶來巨大的挑戰。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白熱化,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呼籲三黨候選人正視我國退休金制度問題、並啟動轉型改革,為年輕世代謀取更美好的生活水準及老後退休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3-12-25

保險稅制

勞保基金即將在2025年入不敷出!退休金協會提3大改革建言書:為何台灣退休金制度全球倒數第8名?

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白熱化,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今(22)日召開記者會,呼籲三黨候選人正視我國退休金制度問題、應啟動轉型改革,並現場遞交建言書給三黨政策幕僚。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第26屆金鑽獎》2024年迎降息循環,台股可望再漲千點!專家看好股債雙多「樂觀中有審慎」

《今周刊》週四(12/14)舉行「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捐贈儀式暨公益論壇」,除舉行地方賦能與創生計畫捐贈儀式,針對遠距醫療、長照移動、社區關懷、部落創生、校園傳愛、食物銀行等六大面向,分別捐贈埔里基督教醫院、台灣微光行動協會、全球社會創新、孔雀魚普惠科技、小樹傳愛協會、台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等公益團體之外,「公益論壇」更邀請6大投信業者專家,以「展望2024全球經濟趨勢」分享明(2024)年之投資趨勢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挹注上百家新創 鎖定「每年減碳一%」技術 比爾蓋茲首揭永續投資八年心路

(今周刊1408)積極倡議環保的比爾‧蓋茲,八年前設立「突破能源組織」,試圖加速解決危機的進程。在COP28峰會上,他分享這八年來努力的成果與投資心得。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