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水質惡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讓災民有水洗澡 為解決社會問題而生的新創 實踐使命 它如日企蛻變縮影

(今周刊1418)「這個像是洗手台的機器,稱作『WOSH』,它沒有外接任何管線,是透過機器內部的淨水循環系統,讓九八%的水有效循環利用。」走進位於東京馬喰町的新創公司「WOTA」,不等記者發問,工作人員就主動介紹起兩台正在展示的設備;除了沒有外接水管的洗手台,另一端,「這個是『WOTA BOX』,一樣具有九八%的水循環功能,搭配淋浴套組,就能讓身處停水區域的人可以洗澡。」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兩大開發案獵農地 居民憂水質惡化 供水吃緊 竹縣府還跟75萬新竹人搶水?

貫穿新竹縣的頭前溪是新竹地區重要的水源,卻有三大開發案相互搶水。其中,竹科三期與台知園區開發案不僅可能造成汙染,需求與定位不明也遭人詬病。

日期:2021-01-13

財經時事

變形、潰堤傳聞不斷…命繫6億人的三峽大壩工程,當年僅有一人敢高舉反對,他竟是「台灣人」

被認為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水利工程「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三峽大壩),集發電、航運、調水、防洪優勢於一身,當年早已定調要推行的工程,竟有一人在中國人大代表會議上,高喊著「我反對」,身為台灣人的他,何來斗膽力阻?

日期:2020-06-22

品味人生

都市綠洲

觀察歐美近年來的都市發展,皆與「水」脫不了關係,其實有水的城市才性感,能為萬物提供最溫柔的棲息。現代人尋求一種水岸與生活結合的空間模式,與水共生,藉以帶動都會區域轉型的新契機,而這樣的城市想像也正在台灣上演。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缺水 缺出水的價值 P.108

「 到了本世紀中葉,全世界每天飢渴而死的人數將達到十五萬。」聯合國環境調查機構 NetAid 基金會,對這世紀性的大災難,作了如此嚴重的描述。

日期:20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