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毒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無證移民不是人、進口車徵100%關稅」,川普狠話連發:沒當選美國被血洗...昔日戰友彭斯表態不挺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去年宣布放棄參加美國總統大選,但曾承諾支持共和黨最終提名人選。然而CNN報導,彭斯告訴福斯新聞無法「憑良心」在今年大選中支持川普。彭斯指出儘管對川普政府的政績感到「無比自豪」,但也說自己和川普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深刻分歧」,更認為川普已背棄保守派議;像是在墮胎、國債問題的立場,以及對禁止TikTok的態度與過往作風大相逕庭。而川普周六(3/16)到俄亥俄州出席站台活動時,甚至破口大罵無證移民「不是人」,也顯見他對移民的負面評論似乎比過往更變本加厲。

日期:2024-03-17

職場生活

蘇丹紅產品最新名單/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捲入廠商一次看,食藥署2新制防堵

蘇丹紅食安風暴越演越烈,除了一開始的辣椒粉,到咖哩粉、甚至是胡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都淪陷,幾乎等於所有人都可能吃到。由高雄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2萬1035公斤,其中8988公斤被製成沙茶醬等55款相關產品,銷往下游139間餐飲店,許多知名業者都中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3/12)表示,在1個月內完成所有的含有不法辣椒粉成分的成品都能下架,確保國人的食安。請法務部對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查辦,杜絕這樣事件再次發生。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食藥署週三(3/13)祭出兩新制防堵,署長吳秀梅表示,檢出蘇丹色素的中國製造出口商都全面「無限期禁止輸入」,也就是被檢出蘇丹紅的21家業者,永久禁止輸入。其次是未來邊境驗出含有蘇丹紅的食品,將全數沒入銷毀,不可退運,預計法規研議完備後,最快下週實施。而《今周刊》整理中鏢產品與受害廠商清單,讓讀者一次能掌握。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辯證自由的邊界 蘇格拉底留哲學瑰寶

公元前三九九年,西洋哲學先賢蘇格拉底在雅典接受審判,其中一條罪名是「思想毒害青年」。他因質疑「票票等值」被定罪,也因投票被判死。但他的死,卻為政治哲學留下永恆的辯證命題。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系統失靈 砸7千萬做食品溯源 僅2.6%業者登記 比毒奶粉、塑化劑更該被檢討

(今周刊1421)經歷幾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十多年前政府大修《食安法》完善國內食品管理制度。然而,無論法規多完整,怠惰的行政體系,還是釀成了今天的蘇丹紅事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競爭力

如果愛情不夠特別的話,還能算是愛情嗎?其實最能細水長流的反而是經過平凡考驗的愛情

如果你曾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長榮飛機引擎被撞17秒影片曝光!「眼睜睜看運輸車撞上去」8個月來3次意外「2次泰航碰的」

長榮航空週四(11/9)一架從曼谷飛往台北的班機,於地面作業時,因曼谷地勤疏失,航機右側發動機外罩遭行李櫃運輸車碰撞,造成凹陷及破損,262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長榮已於第一時間協助旅客簽轉或改搭明日航班。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挺兒提告卻被耳語「為了錢」!4國小生「水壺摻黃金葛汁」毒害同學…家長為何只對3人求償102萬?

2023年5月下旬,台中市某國小爆出一起駭人聽聞的離譜事件,4名女童因與1名同班男童有嫌隙,遂將有毒的「黃金葛汁」摻入男同學的水壺下毒、報復,造成對方噁心、頭暈及腹痛等症狀。事件發生後,台中教育局也證實此事,家長怒不可遏堅決提告,針對3名涉嫌下毒的女同學及其家長提出民事告訴,求償共102萬元,但不提告另外一名女同學,背後另有原因。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大立光涉侵權!中檢大動作搜索,研發部總處長等3主管遭帶回偵訊⋯填息行情恐添變數?

光學鏡頭廠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驚傳遭到檢調搜索,台中地檢署11日偵辦可能牽涉軟體使用授權問題的違反著作權法案件,指揮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站,調查及搜索大立光電公司,並約詢被告即該公司研發部門黃姓總處長,以及陳姓副處長與黃姓課長3人,是否傳喚被告,以及聲請羈押被告,中檢並未說明。

日期:2023-08-12

產業時事

校園呼麻多嚴重?女大生親曝自己系上一半都在抽大麻...家長留意孩子5症狀:別以為沒副作用

今日有媒體報導指出,一名女大學生自承17歲起接觸大麻,至今20多歲,出現幻聽、幻覺,更透露就讀系所有一半以上學生都在抽大麻!食藥署針對此事表示,國內醫療院所通報大麻使用人次,107年至112年5月,18歲(含)以下共13人次。而衛福部則表示已推動「藥癮治療費用補助方案」,未成年人每人每年補助4萬元,成年人每人每年3萬5,000元,鼓勵成癮者即早接受治療。

日期: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