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歐尼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官員貪腐、沒水沒電、失業率三成 陷地獄級災難 金磚第五國大落漆 南非經濟崩壞實錄

今年八月下旬登場的「金磚五國」峰會,已經在南非風光落幕, 但是南非行政失能、經濟凋敝⋯⋯,各國領袖卻不在意,正是當前政治謊言連篇的最佳寫照。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富邦金、國泰金…5家金控超級法說周,聚焦中國曝險有多少!輝達AI霸主財報驗收將掀熱潮?

輝達(NVIDIA)周三(8/23)將公布最新財報,由於近期台灣AI概念股面臨基本面挑戰、股價震盪劇烈,AI霸主是否能再掀起一波AI熱,備受關注。本周也是金融業超級法說周,玉山金(2884)、華南金(2880)、台新金(2887)、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接力登場,由於近期中國房產企業恆大、中植系、碧桂園相繼暴雷,拖累金融股走勢,法說會將聚焦對中曝險。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全球化已死?台灣的貿易新局

去年受疫情、地緣政治與大國博弈等因素影響,全球經貿掀起腥風血雨,也是全球化之死的轉折。未來若美中晶片戰爭愈演愈烈,勢必衝擊台灣的外貿,因此出口市場如何無痛移轉,將是重大課題。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曾被醫師宣判不能再打球、科比罵「軟蛋」...一度以為自己撐不過去,魔獸走出低潮:我註定要來台灣

「魔獸」霍華德旋風加入台灣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他不但是個希望在台灣散播「愛的使命」的NBA巨星,更是桶產業的熱油。近年,台灣職業籃球兩個聯盟P. LEAGUE+和T1聯盟,已經逐漸逆轉過去死水般的台灣籃壇,魔獸加盟,火將燒得更旺,各方勢力,也開始加速進化的腳步了。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台積電掏空台灣、被美國綁架,張忠謀喊救命」…謝金河嘆:別人愛台灣,我們怎麼忍心倒踢一腳?

關鍵時刻,台灣總是出現神奇力量!台灣的上空總是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聲音,這次地方選舉,有人猛力唱衰台灣,把台灣説得一無是處,連防疫都變成草菅人命。這次台積電到美國亞利桑納設廠,透過張忠謀先生之口正式表態三奈米生產,這本是台積電正常的國際化戰略,台灣和美國的半導體產業相通,這是十分正常現象,況且,台積電美國子公司,產能不會超過2萬片,即使把未來日本熊谷廠算進去,也占不到全部產能10%。

日期:2022-11-25

投資理財

美投資人FTX慘賠百億美元…柯瑞、大谷翔平、歐尼爾代言人全被告!台灣損失估上億台幣,金管會說話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聲請破產,台灣受害人預估上看 50 萬人,可能最高損失超過上億元,金管會週四(11/17)傍晚提出三點聲明表達立場,重申會了解國際上相關主管機關對本事件看法與處理方式。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一、金管會已多次發布新聞稿提醒民眾,鑑於虛擬資產交易資訊不透明、價格波動大、投資風險高,民眾無論透過境內外虛擬資產交易平台進行交易或私下進行交易,務必提高警覺,謹慎判斷相關訊息的真偽,並審慎評估投資風險。二、除「具證券性質虛擬通貨」(STO) 為證券交易法所稱的有價證券,應遵循證券交易法相關規定外,其他種類的虛擬通貨或由其衍生的相關商品,都不是金管會核准發行的金融商品。本次事件的交易平台設在境外,並非金管會核准的設立或監督管理的機構,相關的商品也是在境外提供,也就是說,非金管會管轄範圍。三、金管會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了解國際上相關主管機關對本事件的看法與處理方式。——————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聲請破產,造成全美投資人損失超過110億美元,如今他們也向曾代言FTX的一票大咖明星、運動選手提起訴訟,包含巴西前超模吉賽兒邦臣、NBA勇士一哥柯瑞、「俠客」歐尼爾、大聯盟天使球星大谷翔平與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等人。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FTX破產沒人比這國還慘!85億國家主權基金直接蒸發 這亞洲強國坦言:投資信錯人

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演變成幣圈雷曼風暴,除傳出至少50萬名台人受害、逾31億元血本無歸,頭號苦主更一口氣蒸發2.1億元,不過國際大咖也不遑多讓,繼紅杉資本註銷在FTX交易的2.14億美元(約66.34億元台幣)後,新加坡政府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今(17)日也證實,注資2.75億美元(約85.25億元台幣)全泡湯,成目前檯面上已知的最大受災戶。

日期:2022-11-17

投資理財

從一天狂賺700萬到3個月賠光4700萬...一個操盤手的虧損自白:想賺錢,要先學「不賠錢」

編按:作者吉姆.保羅從事期貨買賣生涯長達25年,先後擔任過營業員、市場交易員及研究部主管。他從肯塔基州北部的小鎮迅速竄起,年紀輕輕就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擔任董事要職,他認為自己早期在市場上的成功,是因為本身聰明過人。 他從髒兮兮的鄉下小孩變成搭著噴射機的百萬富豪,直到他吐回獲利還欠了一屁股債大虧150萬美元轟然倒下,才領悟到之前的所向披靡,只是碰巧。 吉姆從賠錢經驗習得的教訓就是。與其研究賺錢,應該研究賠錢和失敗,知道怎樣才不會賠錢比較重要。賺錢的方法儘管是人人各有一套,賠錢的方式卻是寥寥可數。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日圓若貶至150,亞洲金融危機將再起!金磚之父:中國無法容忍威脅其經濟「恐認不公平」

發明「金磚四國(BRIC)」一詞的高盛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歐尼爾(Jim O`Neill、見圖)警告,日圓若貶至150兌換一美元(為1990年以來首見),恐引爆亞洲金融危機。

日期: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