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檳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際金牌巧克力在屏東 用台灣在地風味征服國際味蕾

在台灣提到可可,就一定想到屏東的巧克力!這幾年屏東巧克力出國比賽幾乎橫掃全場,自2017年迄今累積獲得的獎牌數就超過450面,最新的2023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業者遠赴佛羅倫斯參戰,光是屏東隊就狂掃31面獎牌,占台灣總獎牌數一半,成為最大贏家。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Tree To Bar」,從種植、烘焙、製作成產品再到品牌端,屏東的巧克力一條龍完成,品質與風味都能掌握,要吃國際金牌巧克力,首選屏東!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蟲蟲立大功!一天可消化200公斤廚餘,翁章梁肯定梅山鄉黑水虻養殖示範區

嘉義縣政府補助梅山鄉清潔隊利用黑水虻養殖去化廚餘設施,有效為當地每日去化200公斤的廚餘。嘉義縣長翁章梁、梅山鄉長林俊謀、環保局長張輝川等人,就曾特別視察養殖情形,翁章梁也對梅山鄉公所帶頭參與黑水虻自動處理設施示範計畫,在地自主處理廚餘予以肯定。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勸父砍掉6公頃檳榔樹「被罵學壞」,20年後變8千棵樹海…薰衣草森林董座:種樹感覺沒用但實質很有用

減碳、樂活,已成顯學!雄獅集團總經理黃信川看好產業發展趨勢,去年8月成立「台灣樂活永續協會」。3月12日是植樹節,他號召會員於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舉辦「植下一棵樹,收穫一片林」活動,種下15棵肖楠。黃信川表示,這項活動未來每年都要持續做下去,目標是5年內種1千棵樹。他指出,協會目前有50家企業會員,以「一帶一入」,今年再增加50位會員,「明年會員200家,2026年達到400家。」「台灣樂活永續協會」會員包括食、宿、遊、購、行等領域,形成堅韌的綠色產業鏈,他說明:「我們要打群架,這對產業是正向的,期許透過大家的力量,讓社會有所改變。」他更看好綠色旅遊將成為未來的主軸。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蘇丹紅毒性有多強?食安辦:與茶、咖啡同等級屬「第三級致癌物」,未確定會致癌說法遭轟「急道歉」

對於食品中含「蘇丹紅」造成的健康風險及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說明,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致癌物分類,蘇丹色素與咖啡、茶一樣均屬「第三級致癌物」,亦即該物質對致癌性的證據仍不充分。許輔強調,蘇丹色素在台灣屬化學署所列管毒化物,基於預防原則,不能用(在食品)就是不能用,因此下架相關產品,然依據歐盟的研究報告,在調味料使用與微量的存在情況下,建議消費者不必過度恐慌。不過,許輔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稍早解說不夠詳盡,造成消費者及業界朋友誤解,因此特地向受影響的朋友們致歉。但他仍強調,蘇丹色素仍禁用於食品,並沒有鬆綁 ,查驗跟下架的措施也正持續進行中,絕對會盡一切方法確保台灣食品安全。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掃除礦區髒汙印象「連水都清澈透明」 台泥董座嘴裡那口檳榔「透出對原住民用心」老謝也嘆服

這個禮拜應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之邀,我們再度來到和平礦區,更深入開採石灰石的礦區,這座礦山在海拔1200公尺的高山,從入口處開車到礦坑口,還有4公里左右的車程。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復興原鄉》太平洋的風吹來 阿美族文化生機油然再現 擁抱傳統 都蘭國青年重振部落

(今周刊1406)都蘭國,一個僅有十餘人、平均年齡三十多歲左右的年輕團隊,他們運用最傳統的部落年齡階層制,並融入新的地方創生思惟,致力讓都蘭文化煥發新生。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肺癌躍10大癌症之首、擠下連15年榜首「大腸癌」,胰臟癌也入榜…癌王如何發現?LDCT能找肺癌

衛生福利部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出爐,「肺癌」發生人數擠下連15年榜首的「大腸癌」,成為國人10大癌症之首。報告也顯示,在台灣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癌症時鐘速度維持跟前一年相同。另外,胰臟癌為近年來首度進入癌症發生排名前10名的癌症,但胰臟癌目前國際間尚無實證能對胰臟癌進行篩檢,若有上腹痛或背痛疑似來自後腹腔、體重明顯減輕、黃疸、茶色尿合併灰白便,就要盡速就醫。國民健康署也表示,110年癌症發生人數近年來首度下降,但仍需長期觀察趨勢變化。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七星潭水上明月海景渡假旅店 如奢華宮殿般當一夜皇族

座落花蓮七星潭畔的「水上明月海景渡假旅店」,風格獨樹一幟,以歐式城堡莊園風格打造,外觀金碧輝煌,細節處處講究而精緻。房間以浪漫風格設計,融合古典與現代,2022年一開幕即榮登台灣最美渡假飯店,絕對值得細細品味。沉浸其中,真的有穿越時空歷史之感;住上一晚,皇室貴族的旅行印象無可取代。

日期:202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