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業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南光電弊案起訴官商15人,經部涉案組長曾獲頒模範公務員,檢批「毫無悔意」,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台南檢調專案小組偵辦光電弊案,起訴官商共15人,包括市府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力暘集團總裁古盛煇外,經濟部能源署組長林文信也名列其中。他曾因友善太陽光電發展環境,2022年獲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當時更接受院長蘇貞昌表揚。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LED龍頭富采4.36億元出售晶成微電子設備!淡出第三類半導體代工,彭双浪背後算盤?

富采投控週五(4/26)宣布,出售旗下三五族晶圓代工廠、晶成半導體之6吋微電子設備,給予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廠環宇-KY。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王銘陽接開發金董座、楊文鈞任總經理,開發金嶄新團隊登場

中華開發金控(以下稱「開發金控」)啟動高階人事布局,週五(4/26)董事會通過董事長由王銘陽接任,並由楊文鈞接任總經理一職。開發金控同時確立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選,凱基人壽董事長由王銘陽兼任,凱基人壽總經理一職則由郭瑜玲擔任,凱基銀行董事長由楊文鈞擔任,嶄新團隊正式上任,將帶領開發金控邁向新里程碑。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全球都在防紅色供應鏈,台灣無人機國家隊起飛!嘉義縣長翁章梁率團訪美,台灣技術驚艷全球

「當全世界都在阻隔紅色供應鏈,台灣有機會通過合作,把嘉義的無人機推向全世界。」嘉義縣長翁章梁率無人機國家隊,前往美國最權威的海陸空無人載具產業鏈展參展,替台灣無人機產業鏈增添國際能見度。烏俄開戰讓全球見識到,無人機在現代戰爭有舉足輕重地位,因此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於2022年8月在嘉義成立,要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共同推動民雄航太園區,以及義竹大型載具測試場。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地震速報App百萬下載未獲授權,氣象署、地牛Wake Up都沒怪他…康橋高中生道歉:我又上了一課

最近餘震不斷,不少民眾感到心驚,由高中生林子祐開發的地震APP「台灣地震速報」一夕爆紅, 然而該款APP是使用「地牛Wake Up」程式間接取得中央氣象署資料,加上氣象署並未授權,引起討論。林子祐周五(4/26)凌晨透過Threads「台灣地震速報」發表6點聲明表示,首先向「地牛 Wake Up!」團隊道歉,並且已經透過地震專長的教授跟氣象署聯繫,希望能盡快與氣象署簽約合作,也非常感謝氣象署正面的回應。對此,氣象署稍早澄清說明,從未以未獲得授權的角度關切過「臺灣地震速報」App開發者林姓同學,反而樂見民間投入參與預警訊息的傳播。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葉倫提中國「產能過剩」衝擊南韓,台灣會被波及?謝金河示警:9石化廠「虧損8家」,幾十年來很罕見

中國產能過剩的外溢效應正全面擴散最近一個月,美國重量級政治人物葉倫,布林肯相繼到訪中國,背後似乎有大事正在醖釀。葉倫端出的是中國產能過剩外溢全球的問題,布林肯可能針對中國援助俄羅斯,可能會在Swift上面施加壓力,在美國大選前夕,美中角力更加暗潮洶湧。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翁章梁率隊赴美再增合作網絡!工研院將助無人機國家隊進攻國際市場

由縣長翁章梁率領的美國參訪團,25日再添一處與美國跨國交流網絡!由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下稱亞創中心SPACE CHIAYI)及嘉義縣亞洲無人機創新園區廠商協進會(下稱亞創廠協會)與工研院三方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書(AGREEMENT),透過工研院助攻,攜手台美合作,打造去中化的無人機供應鏈,拓展國際市場。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下載量破238萬!台中通APP 便利即時的生活通行證

「數位力就是城市競爭力!」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不斷優化「台中通」APP,除接二連三獲得國際大獎肯定,此次2024智慧城市展的台中市展區也以四大主題呈現多項智慧應用解決方案,如「智慧治理」展出台中通、開放資料與地理資訊服務;「智慧環境」展有空污、水污治理的科技方案;「智慧交通」展示智慧路標等創新應用;「智慧生活」展出台中好宅智慧服務平台、房地資訊一指查等便民服務,展現台中智慧城市推動亮眼成果。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絕無放貸16%利率!中租遭批低利借款、高利放貸,拿台灣錢去借中國!3大爭議一次說清楚

中租控股近日因為「銀角零卡」、「車輛融資」兩大主力商品遭批低利借貸、高利放貸吸血、拿台灣錢去借中國,不但引發多位立法委員關切,也興起是否應該立融資租賃專法的討論;對於上述質疑,中租於週四(4/25)一次說明清楚。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大家都在等Fed降息,政策轉鴿真是好事?助漲股市、美元走空...為何經濟學家說恐上演戲劇性崩盤?

美國通膨遲仍未止歇,市場仍好奇聯準會(Fed)降息時間點與幅度,甚至認為利率政策轉鴿對資本市場是好事。然避險基金「Universa Investments」創辦人史匹茲納格爾(Mark Spitznagel)卻示警,若聯準會轉為降息,將預示著一場戲劇性的市場崩盤。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認同表示「降息反而是一種警訊」,直言「不要期待降息,降息對資本市場是不好的!」他說,理論上就是景氣好才會升息、景氣差就降息,若真開始降息,代表經濟一定是有事情、景氣可能開始下滑才會如此。張建一也建議「不要看空美元」,他表示從去年至今,如今大家對聯準會降息預期是愈來愈少,股票仍處於高檔還沒崩盤,一旦利率開始降,股市可能就「馬上開始反轉」,但只要降息幅度不要太大,「股票都還有得拉」。

日期: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