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梅克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因重病不想活在驚恐中而起草遺囑、交代後事...陳文茜:生命並不是活多久,而是你真正過了多少日子

我仍然無憂無慮地輕輕搖晃我的每一天。但近期我有個小疑問,我該「活下去」嗎?這個「困擾」是一個溫暖的意外。媒體時而好意關心我的身體,但標題總有「死亡」「痛楚」「最後篇章」的字眼。幾個標題字要標記人生晚年,當然比寫墓誌銘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評蔡英文「執政8年守住一貫立場、執行權力時帶著謙遜」,法傳記作者:領導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撰寫蔡英文總統專書的法國記者沃勒函表示,在女性國家領導人當中,已執政近8年的蔡總統在西方知名度相對不高,是新聞界缺失;而她不卑不亢的帶領台灣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彭博點名4台廠幫華為做晶片「整個廠區都台灣工程師」:晶片可以放在飛彈上,台灣人為何要幫中國?

那一天彭博社的記者打電話跟我聊了蠻久,一開始他跟我講台灣有四家廠商,包括晶片材料經銷商崇越、亞翔工程、漢唐集成、矽科宏晟,正在幫忙華為建晶片廠,問我知不知道?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惠譽公布台灣最新評等!從AA+降至AA關鍵原因曝光:台灣財政展望穩健,排除風險其實仍為AA+

國際知名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在8月初下調美國債務信用評級,由最高的「AAA」降至「AA+」引起市場熱議,周三(8/23)惠譽公布對台灣最新評等為「AA」、展望穩定。不過,惠譽也透露,事實上若排除「地緣政治風險」的考量,台灣的信評等級原為AA+。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Fed主席鮑爾被騙...和「澤倫斯基」打電話談經濟!這騙子啥來頭?梅克爾、歐銀總裁也險中招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年稍早與他認為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人,以視訊方式談了全球經濟議題。然而,對方並不是澤倫斯基,鮑爾似乎被惡作劇了。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蔡英文是世界上最重要領導人之一」紐約時報:贏得可靠對話者的地位,北京排擠她是弄巧成拙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西裝細節品味學

很多男士也許對西裝的基礎穿搭略有概念,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一些容易讓人忽視的小地方,如版型、訂製款西裝的挑選、口袋巾、領帶搭配等,都能看出一位紳士的獨特品味,跟著經驗老道的西服專家步步學,搞懂紳裝搭配的學問和魅力。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打蛇打七寸 戰爭財源遭27國聯手制裁 歐洲戒斷俄能源 普丁更要拉攏習近平

普丁只用五十個禮拜,就摧毀了耗費五十年才建立的對歐洲能源出口產業。如今歐盟反手制裁俄羅斯能源出口,直接摧毀普丁的戰爭財庫。

日期: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