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未雨綢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弟弟」00944更強?揭露ETF財富密碼 專家:台股就要螺旋式上漲,1訊息就是進場時機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 00940即將在4/1愚人節掛牌上市,而緊跟在後頭即將募資的00944,因成分股與00940高度重疊,因此有「00940弟弟」的稱號,讓投資人相當好奇這檔有多強?投資專家表示,其實投信已經抓到ETF的2大財富密碼,那些買不到00940的人很有可能會被吸引過去,台股近期也將出現螺旋式的上升。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國家級警報狂響!阿共飛彈打過來,當你撐過第一波轟炸...前空軍少校傳授「平民自救秘訣」:救自己也救家人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抗生素抗藥性奪百萬人命 WHO示警公衛危機 缺人、缺新藥 感染科能否再次護台灣?

台灣經歷三年疫情,成功守護國人健康及經濟表現。然而面對全球抗生素抗藥性危機,國內感染管制卻面臨「缺兵、缺武器」等困境,醫界示警,若不改善恐難因應下波大型感染疾病。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新冠變異株威脅未遠離,如何降重症、死亡率? 疫苗不可偏廢,抗病毒藥守最後一道防線

感染 COVID-19若能在發病後的五天內,及早服用Paxlovid、Molnupiravir之抗病毒藥物,可降低26%的長新冠機率,且能有效降低重症風險因子演變成重症、死亡的機率。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台灣防疫成績了得!疫情期間醫療成本遠低預期...醫師點出感染管制仍有這三大隱憂

2020年至2022年,全球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據國外研究預估,台灣疫情期間應產生的直接醫療成本及間接成本,分別每年329億元及2320億元,總計經濟損失為每年2649億元,相當於我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0.9%。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喜迎四度上修預期的車市派對\和泰總經理 蘇純興

「現在來看,我們有機會挑戰全年十七萬輛,但即使維持年初的十六.三萬輛目標,已經超越二○二一年的歷史紀錄,是和泰史上新高。」說這句話的是和泰總經理蘇純興。二三年九月,YARiS CROSS輕休旅上市發表會上,他難掩再寫新紀錄的喜悅,也上修了全台車市的預估規模。

日期:2023-12-27

保險稅制

退休每月多少錢夠?專家揭露數字,除了勞保、勞退…靠3條件再領「第三筆退休金」:1年領1次

隨著通貨膨脹、物價上漲,現代人退休後難以放心只靠一份退休金生活,也因此,近年來有愈來愈多中高齡長輩再投入職場工作,為的就是要讓晚年生活更無虞。退休後的人即便早已請領勞保老年年金、勞工退休金,但若符合條件,仍能再領「第三筆退休金」,讓人能更安心。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93%的人自認超會開車、25%感覺擁頂尖社交手腕… 腦科學專家:過度樂觀,產生的人生大誤區

你認為自己天生偏向樂觀或是悲觀?樂觀可以幫助我們面對未來充滿希望,但過度樂觀,卻也有可能讓我們自取滅亡。

日期:2023-11-17

投資理財

楊應超看投資》絕地七騎士投報率驚人 今年前10個月最高直奔180%!2024年仍是布局重點

時間已到2023年11月中,轉眼一年又要過了。知名外資分析師、現為美商科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建議,投資人不僅每季都要檢視投資組合和表現,每年也要全盤檢討長期投資策略,提前為2024年佈局,現在就是未雨綢繆的好時機。

日期:2023-11-13

保險稅制

老父親防繼承兄弟鬩牆先分產,沒想小兒子打算當頂客族「我的遺產會不會落入沒血緣的外人手上?」

最近在和幾位當事人討論繼承的問題發現,現代子女不婚或已婚不育,甚至有同性婚姻的問題,如果按照民法的應繼份去做分配,最後很可能無法公平的分配給後代子孫,甚至有可能是由沒有血緣的姻親繼承。

日期: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