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曲棍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是台積電美國薪水不夠高,是這點不夠好!鄭宇庭:誰先掌握文化,才能優先搶下入場券

「台灣不缺有才華的事業家,但往往野心、格局太小。」以熙國際創辦人兼執行長鄭宇庭(Madeleine Cheng )犀利剖析,身為美國華裔第三代的她,對美國的社會、企業文化再熟稔不過,她洞悉到當前美國相當歡迎製造業進駐,台灣企業只要掌握當地文化,趁勢拓展美國市場絕不是夢。「為什麼要去美國市場?」在2月底的一場講座上,鄭宇庭首先拋出問題,試圖幫有「美國夢」的創業家們釐清美國市場的重要性,她接著點出3大原因:

日期:2023-02-24

產業時事

臺灣產業大啖運動科技商機

疫情催化在宅運動風潮,東京奧運大量採用創新科技,科技不止讓運動更高、更快、更強,產生的多元運動服務與創新商業模式,正改變運動產業風貌!

日期:2021-10-18

職場生活

25年調查2.5萬企業 守舊終將被新趨勢吞沒 麥肯錫談轉型 五個動力讓經營大躍進

依循老方法賺錢,每年勉強擠出利潤,卻沒看見別人勵精圖治,利潤以十幾倍速度成長,也因為這樣,台灣不少企業像溫水煮青蛙,競爭力在看似賺錢的幻象中節節敗退……。

日期:2021-07-21

產業時事

你知道嗎?從太空其實看不到萬里長城…錯誤觀念與偏見,是策略失敗的天坑

馬克.吐溫(Mark Twain)曾用一段話完美總結了大膽預測的典型問題,他說道:「讓我們陷入困境的並非無知,而是看似正確的錯誤論斷」(It ain’t what you don’t know that gets you into trouble. It’s what you know for sure that just ain’t so.)

日期:2021-05-13

職場生活

一間公司能否成功最重要的10個關鍵!麥肯錫顧問:如何打造真正的曲棍球桿策略?

您可運用您的資質、把握正確的趨勢以及(更重要的)採行一些重大的行動,來提高您成功的機率。

日期:2021-05-05

職場生活

老牌企業能夠生存下來甚至變得更加茁壯,祕訣是什麼?

走在趨勢前面的重要性已經不言而喻了,但現在我們面臨更大障礙。俗話說,「成也蕭何,敗也蕭何」。企業最初成功的原因,到後來也常常導致它們寸步難行,墨守成規可能會使企業很難面對行業顛覆。

日期:2021-05-04

職場生活

如何區分策略的好壞? 《追求卓越》、《基業長青》、《從A到A+》這些書裡沒告訴你的事

對於如何制定成功的策略,幾十年來一直都不缺相關建議。但我們似乎仍會面臨同樣的困擾:如何才能區分策略的好壞?如何讓團隊齊心協力?如何執行重大的策略決策?

日期:2021-05-04

競爭力

虧損1.04億美元的全球玩具、娛樂公司孩子寶,逆勢成為股東總報酬15%的企業:靠的是出色的生產力改進能力

生產力十分重要,對於已經處於經濟利潤曲線前五分之一的企業而言,甚至比其他重大行動更重要。設計和啟動一個有效、持久的生產力改進方案絕非易事,但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時代,促成這些方案的新工具正在成為主流。

日期:2021-04-27

產業時事

資源不足、業績目標過高……5分鐘檢測!快看看你的部門是否也有曲棍球桿效應的症頭

策略不適合由人腦來處理, 尤其是內部視角氾濫成災的時候。

日期:2021-04-27

競爭力

市場很殘酷!慣性經驗往往蒙蔽了你,導致決策過度樂觀、輸了全盤

你根本無法想像會有主管如實地對執行長表示,他們的業務部門面臨麻煩,但卻不知原因何在。如果這樣做,這位主管要面臨的恐怕不是輕微的懲罰那麼簡單,而是更大的風險。

日期: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