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昆蟲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濕氣重、地板反潮…大水螞蟻提早出沒!「白蟻狂飛」3秒片曝光:這種環境牠們最愛築巢

近來天氣較不穩定,東北季風增強及鋒面通過,使得部分地區有短暫陣雨,也讓氣候變得更加潮濕,加上各地高溫多介於28至32度之間,濕熱環境下,台語俗稱的「大水螞蟻」似乎悄悄提早出沒。前氣象局長鄭明典25日晚間貼出一則3秒短片,一群「大水螞蟻」紛飛的畫面令人看了頭皮發麻,同時,鄭明典也預告「雷陣雨季節接近了」。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一桶被蛆吃光的廚餘 竟讓滅蟲專家石正人開啟養蟲人生 他靠廚餘殺手「黑水虻」打造永續民宿

年過半百也能改變人生軌跡!昆蟲學者石正人,五十五歲便提早退休,選擇到山裡開民宿、學種菜,更化身「養蟲專家」,成就一間永續民宿。一位台大教授竟五十五歲就退休,到宜蘭山上開民宿!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無法糧食自給的國家算不上真獨立」⋯一名憂心的台大退休教授 點出這種萬用蟲蟲是解方

台灣大學昆蟲學系名譽教授石正人,從東大教授鈴木宣弘引述古巴革命家、日本詩人的字句「無法做到糧食自給自足的國家,是奴隸之邦⋯⋯算不上真正獨立」為引子,闡述其對台灣逐年下降的糧食自給率的憂慮,提議以「黑水虻」妙用來解決廚餘、雞糞等廢棄物問題,盼能達成政府推廣的「循環農業・和諧共生」境界。

日期:2023-04-11

職場生活

55歲提早退休,他花光積蓄只為上山「養蟲子」!一個台大教授,為什麼不顧家人反對也要當農夫?

一位退休的昆蟲系教授,和他的護理師妻子,買下了一個山頭,他們如何構築出夢想中的生態城堡?蜻蜓石的故事,將帶大家一窺他們從城市陀螺到山大王的奇幻人生。

日期:2022-12-22

今選頻道

放牛班怪胎靠這「興趣」考上台大 連美國博物館都成他客戶!

柯心平飼養超過8000隻昆蟲,不但破解許多稀有昆蟲基因密碼,更擁有兩項昆蟲飼育金氏世界紀錄,培育出全世界最大南洋大兜蟲與世界最小彩虹鍬形蟲,被稱為全台灣最會養蟲的男人!除此之外,他還擁有700多隻烏龜、300多隻爬蟲,還有貓、狗、鳥、鼠等上百隻動物,就連國內外動物園都常借重他的飼育專業,更靠著這些動物年收百萬,成功「把夢想當飯吃」,究竟他是如何做到?

日期:2021-01-14

產業時事

登革熱殺手余幸司 讓東南亞爭相取經

從四萬多例登革熱確定病例,陡降到隔年只剩七百多例,這是台灣在二○一六年的登革熱防疫成就。而這次防疫成功的案例,也讓現年七十三歲、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代理院長的余幸司,在今年(2019)獲得素有醫界奧斯卡之稱的「特殊醫療貢獻獎」肯定。

日期:2019-11-27

品味人生

植物醫師揪病蟲害 望聞問切維護食安

林姓農友憂心忡忡地來到教學醫院掛號,手中盆栽原本該是茂密濃綠的五葉松,卻從葉梢開始枯黃,經診斷後,發現並非是蟲害,而是土壤電導度過高,導致植物吸收水分及肥料能力下降。

日期:2018-10-03

今選頻道

逾三百萬人次瀏覽 網友狂推 直呼「救了台北」昆蟲系轉攻設計 他拍出世大運超夯片

〈Taipei in Motion〉,這支一分三十八秒的話題廣告片,你看過了嗎?去年世大運一波宣傳片,陽春又涉抄襲讓台北市被罵翻。這次,設計人劉耕名成功救援。

日期:2017-06-08

品味人生

螢之光

閃著黃綠微光的螢火蟲,是綠色生態的指標。過去,人們曾因追求文明,讓螢火蟲逐漸消失。如今,隨著回歸自然環境的意識抬頭,都會區及山林間的夜空裡,又慢慢出現了螢火蟲的蹤影,演奏季節轉換的光之序曲,也為環境復育添上點點光輝。

日期:2017-05-11

品味人生

嗡嗡嗡,全球「蜂」什麼?

你自認走在潮流尖端嗎?能不能回答當今全球先進城市中,最夯的寵物是什麼? 答案是蜜蜂。目前全球高度開發國家視「養蜂」為善用城市空間、改善環境的顯學,如果你還以蜜蜂會螫人而心存疑懼,建議你放下成見,認識這群對環境生態牽一髮動全身的可愛小生物。

日期:2015-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