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新冠狀肺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疫情以來台灣最嚴峻的一次挑戰!」 前疾管局長:這幾項因素衝擊 5、6月防疫挑戰將更大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持續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天宣布,本土個案新增2例(案1120、1121)、1例(案1122)感染源調查中。值得注意的是,案1120為桃園諾富特防疫旅館員工,成台灣防疫旅館染疫首例,且案1120早在12天前就有症狀,指揮中心坦言有傳播群聚的可能,且不排除該案進入社區的可能性,足跡仍待疫調後公佈。原先衛福部將機師風波定調為境外感染,惟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改口,「不排除因防疫旅館有其他人員感染,導致環境受到污染,使案1120及其他機師染疫」。對此,前疾病管制局局長蘇益仁分析個案兩大疑慮,直指感染源未明、多名確診者足跡又遍佈公眾場所,堪稱台灣防堵新冠狀肺炎(COVID-19)疫情最嚴峻的一次。蘇更斷言,5、6月後防疫面臨的討戰會更加嚴峻。

日期:2021-04-29

產業時事

COVID-19》連4天「+0」 本土、境外皆無新增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召開春節第三場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本土再「加零」,境內、境外皆無確診案例。

日期:2021-02-16

產業時事

守住「3零」!年後警報暫解 陳時中:部桃最快2/19恢復營運,民眾可正常生活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好消息,新冠狀肺炎(COVID-19)連續三日「+0」,本土、境外皆無新增確診個案。連續多日無確診個案,陳時中也樂觀宣布,部立桃園醫院可於2月19日重新恢復營運,評估民眾年後恢復正常生活「應該沒有問題」。

日期:2021-02-15

幸福熟齡

「為讓兒子放心結婚,請外籍看護來照顧自己,卻成全家生活夢魘…」 在家安心終老有多難?須先通過4大關卡

政府近年大力推動長照政策,希望用社會福利資源,讓長者可以放心在家附近安心終老;雖然如此,許多家庭因經濟、沒有長期照顧人力等問題,最後還是選擇聘一個外籍看護,來解決家庭問題。請一個外籍看護來家裡分擔照顧重擔,真能解決所有長照問題?雖然外籍看護領薪水、看臉色工作,在勞雇關係中相對弱勢;但,在照顧問題上,雇主家庭其實一樣無助。本文將從照顧家庭、家屬的角度出發,深入解析聘起外籍看護的4大關卡、以及每個環節的「眉角」。

日期:2020-11-17

財經時事

流感疫苗非打不可?一文看懂5大關鍵QA 醫:「這款」防重症效果更好

新冠狀肺炎疫情有再起之勢,流感也來勢洶洶,引發流感疫苗「搶打」潮,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宣布,50至64歲非高風險慢性病患,暫緩公費接種流感疫苗,引爆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還親上火線,為「疫苗之亂」公開致歉。事實上,感染流感病毒後繼引發的細菌性肺炎,才是引起重症或死亡的主要原因,醫師特別提醒,若要防止肺炎重症,不只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效果更好。

日期:2020-10-19

財經時事

IMF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只能「由負轉零」 經濟部:「這個因素」可讓GDP達1.56%

在台灣防疫有成的情況下,IMF(國際貨幣基金)昨將台灣經濟成長率上調至「由負轉零」;對此,經濟部今(15)日公開表示,在轉單效應及台商回台投資帶動下,台灣2020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1.56%,其中「投資台灣3大方案」為重要關鍵因素之一,目前已落實3749億元,可為GDP帶來1.7個百分點的貢獻。

日期:2020-10-15

財經時事

中高齡失業率創新高 「被失業」擔心勞保中斷?想延續年資可用「這招」

2009年金融海嘯衝擊全球經濟,當時經濟連續三年緩慢成長,連帶也使中高齡失業人口(45-64歲)急遽攀升,失業率一度高達3.9%。時隔10年,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半年後,世界經濟創傷顯露,再度衝擊台灣就業市場。據主計總處統計,今年台灣1-8月中高齡失業者,年增0.37%,失業率達2.35%,創下後金融海嘯時期新高。面對可能中斷勞保的風險,有什麼方法可以延續年資,直到可領退休金的那一天?

日期:2020-10-08

財經時事

健保財源為何連年虧損?3面向解析問題癥結 調漲保費是唯一解方?

配合台灣人口結構變化所帶來的醫療需求,健保總額有一定的成長率,醫料費用勢必越來越高,在收入、支出不變的狀況下,每年支出平均比收入高出8 %左右,也讓健保財務開始收支不平衡。健保財源為何連年虧損?又該如何解決?

日期:2020-09-26

產業時事

健保費要漲了?「安全準備金」明年底恐不足…11月將討論健保費調漲

全民健保醫療給付費用總額協商會議,今(25)日完成110年健保總額第一次協商,民眾關心健保費率及部分負擔是否調整,健保會執行秘書周婌婉說明協商結果時雖未正面透露,僅表示11月底才會開會討論。不過,周淑婉也說,「健保總額逐年成長,推算110年底健保安全準備金,將無法達到最低1個月的標準」。

日期:2020-09-25

投資理財

錢不夠用?一張表看:1532家上市櫃企業,哪些公司現金不足

新冠狀肺炎疫情不僅在中國大陸造成重大危機,並擴至全球延燒,一時看來還無法平息,眼前固然對全球產業帶來極大損失,但更可怕的是隱藏在檯面下的全球經濟危害難以估計。

日期: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