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數位資料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把碳想成錢,就會有動力…陳其邁攜手產官雙軸轉型,推動高雄淨零經濟起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出席今周刊主辦的2023「第六屆國際高峰會」,針對產官攜手迎戰淨零轉型挑戰帶來專題演講。陳其邁表示,高雄市近年快馬加鞭速度從重工業城市邁向智慧科技城市,任內聚焦8大領域、超過50項科技創新應用,在短短3年,智慧城市施政滿意度民調從敬陪末座,到突破居六都之冠,關鍵力量在於公私齊力推數位與淨零雙軸轉型,迎接淨零商機。

日期:2023-06-29

數據共享創造新商機

遠雄悅來飯店導入智能語音 數位平台帶動花蓮在地商機

位於花蓮海濱的遠雄悅來大飯店,為英倫設計風格、坐擁蔚藍太平洋。來此入住的遊客,進房後就會在桌上見到一部智能語音管家「小美犀」。它不只能讓房客與飯店即時聯繫、反映需求,也提供花蓮旅遊景點、美食店家、伴手禮與小農文青商店等在地資訊,透過數據運用,既可讓消費者更貼近地方產業,另一方面也讓微型商家得以掌握消費者輪廓,進而發展商品、精準行銷。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嘉義屏東因地制宜,太陽光電點石成金 漁電共生變身科技業,綠電加值且創造多元就業機會!

從民生到工商,生活無處不需能源,從今年三月行政院頒布的「2050淨零碳排路徑」中可以看出未來三十年台灣能源發展的重要規劃:能源、產業、社會、生活四大轉型,將是跨越時代與國界的巨型工程。臺灣以中小企業立國,城市、企業、人民之間互依互存,能源轉型將如何改變這座海島?鳥瞰各大城市的綠能產業如何帶動城市競爭力,便能一探究竟。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讓台灣更美好的20個主張》防弊不該扼殺民間活力 鬆綁僵化條款 增進社會多元發展

編按:2014年,《今周刊》曾製作〈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封面故事,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亟需革新的30個進步觀念,8年後檢視,當年的主張已有諸多落實,例如: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建置、同性婚姻合法、《民法》下修18歲、病主法上路等等。1312期封面故事〈讓台灣更美好的進步主張〉,我們再次從制度面著手,持續推進社會進步。報導涵蓋勞工權益、全民健康安全、產業發展與防弊、國家留才制度、強化政經體質五大面向,盤點20個對你我生活有重要影響卻不合時宜的法令。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防弊不該扼殺民間活力

不獨厚特定廠商,是政府辦理採購案或將科學技術研發成果移轉的不變原則,但過於強調「防弊」的制度設計,有時反而阻礙了產業發展。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中企處積極協助「智慧農業、智慧醫療以及智慧照護」等3大領域新創企業 在2021 Meet Taipei展現亮眼實力

為活絡國內創新創業的環境,打造有利於新創企業發展的生態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多年來積極透過企業x新創x育成的體系,並結合產、政、研的資源與能量,規劃各項新創企業輔導計畫,協助臺灣具發展潛力的新創公司能夠加速成長。這些努力,在11月18日正式開幕的2021年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展現出亮眼的成果。

日期:2021-11-19

產業時事

塑膠袋機器大王 兆元機械業變聰明靠他

魏燦文做出比鐵罐還堅硬的塑膠罐,接任機械公會理事長的他,會如何打造比鐵更強悍的台灣機械王國?

日期:2021-04-28

產業時事

新媒體與新政治

網路媒體與線上社群的蓬勃發展,讓過往習以為常的做事方式顯得過時。線上虛擬社群與線下實體組織的虛實整合,將爆發前所未見的巨大動員能量。

日期:2018-09-26

職場生活

員工們 請閉上嘴!

公司在利用網路社群的同時,又急於封鎖不當的訊息流竄。為了顧及公司名聲以及防堵機密外洩,企業開始加強管制員工的網路言行。

日期:2009-05-28

職場生活

08年全球最佳設計出爐!

今年的國際傑出工業設計獎(IDEA)當中,來自歐洲、亞洲、拉丁美洲的得獎人數更勝往年,學生組也交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

日期:200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