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政府重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綠能正夯,電動車成主流…00896中信綠能 ETF一全解析

近年來ESG、減碳、淨零意識抬頭,許多企業也跟進開發綠能相關業務,包括研發電動車、電池等,相關類股表現引人注目。在此趨勢下,各家投信也分別推出了綠能、電動車等相關ETF。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後台股上漲機率逾85%!法人點名最具潛力產業 半導體、軍工、重電等全部入列

2024年總統大選在上週六(1/13)順利落幕,等於排除了市場最討厭的「不確定因素」,在不確定性排除後,台股在選後首個交易日就開出紅盤,在早盤一度漲逾百點;其中,被認定將受惠民進黨繼續執政的產業,如:重電、綠能、國防航太及生技醫療類股表現強勢。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影/柯文哲副手是她!45歲新光大公主吳欣盈自認接地氣,親談為何要出來

藍白郭週四(11/23)會面不歡而散,宣告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即宣布,今天週五(11/24)上午11點直接前往中選會登記。上午柯文哲與副手搭檔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公主」吳欣盈一同現身,現場喊出「最好選擇(哲),台灣會贏(盈)」的口號,柯文哲也對吳欣盈說:「和我義無反顧拚一次」。柯文哲說,2014年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選上台北市長,「我發現10年來大家對我期望越來越高」;自從宣布參選總統後,他說自己從基隆到屏東傾聽各地聲音,發現「柯文哲應該是台灣的柯文哲」。「從沒想過站在民進黨的對立面,但為下一代必須挺身而出,身為在野黨領袖,必須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柯文哲表示,10年來台灣人不敢勇敢做夢,被逼著遠離原來夢想,台灣正面臨很多挑戰,少子化、高齡化、勞動力負成長,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勞保即將破產,「這已不是我們期望的未來」。柯文哲也說未來願景:「必須脫離藍綠泥淖,實現民意價值、改善勞動條件、延長義務教育、落實居住正義,確保能源供給穩定並且實現財政紀錄」。副手吳欣盈接受媒體訪問,她先是感謝柯文哲對她在立院的肯定,未來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濟、國際觀提供給民眾黨;距離大選只剩50天,吳欣盈也說會把「1天當5天用」,讓民眾黨更茁壯。身為新光集團掌門人吳東進的大公主吳欣盈,上屆選舉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少人認為她是玩票而已,也搞不懂她為何要沾惹政治?2020年吳欣盈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透露,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她決定從政的臨門一腳。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證明「土衛六」有群山與湖泊 葉永烜獲頒總統科學獎 從地球遙望15億公里外 解開泰坦星之謎

二○○五年,一艘太空飛船降落在土星衛星「泰坦」上,回傳影像中有大氣層、山脈、湖泊,證明該星體與地球高度相似。主導這項研究計畫的華人葉永烜,為太空研究史立下里程碑。

日期:2023-11-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4期︱努力存股賺錢,才能發揮對社會正面貢獻

日本《下流老人》一書,引發日本與台灣的貧老意識蔓延,強化退休安全網以及老人福利的聲浪日漸高張。總編認為,此風萬萬不可長,無謂的貧老危機感不僅對經濟民生將帶來危害,愈來愈豐厚到不合理的老人福利更是在佔年輕下一代人的便宜。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新北市串連北臺八縣市,為企業建構優質投資環境 打造產業廊帶、推動智慧升級,由地方主動整合資源與中央政策配合

為提供企業友善投資環境,北臺八縣市政府代表集結一堂,藉地方政府主動整合資源,串連產業供應鏈,讓臺灣企業在全球市場發光。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新北市推動區域合作、串聯區域資源、強化產業廊帶,北臺八大縣市首長代表共同出席論壇助企業深耕臺灣、放眼全球

歷經了新冠肺炎疫情、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產業的「韌性」益發重要,為了協助企業在臺灣安心發展、落地生根,北臺灣八大縣市串連合作,要整合區域資源、提供企業最好的投資環境,讓企業能根生臺灣、領航全球市場。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沒處理的環保廢棄物還是垃圾!」終結污染刻不容緩...業者:可堆肥塑膠應被重視

今周刊編按:今年8月起八大類場所將禁用生物可分解塑膠PLA免洗餐具,主因是民眾回收時容易與塑膠類混淆,且PLA要在特定環境才能分解,台灣幾乎沒有相應的堆肥處理設施,多只能焚化處置。「終結塑膠污染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宏力生化副總經理王舜弘鄭重表示。鑑於國際限塑新法上路,台灣生質與永續材料產業協會(TBSM)周四(7)日舉辦「可堆肥塑膠循環再利用論壇」,呼籲政府更加重視「可堆肥塑膠」的應用。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軍工產業正夯!林佳龍:台灣進行「不對稱作戰」,無人機將是制敵重要利器

軍工產業愈發受到重視,《今周刊》一連兩天舉辦第六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今日(6/29)在「創新科技 走出新藍海」專題演講中,邀請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漢翔工業總經理馬萬鈞,分享國機國造與無人機等議題。

日期:2023-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