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政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俄羅斯總統大選來了!普丁躺著選,還要黨工一人拉10票

俄羅斯將在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俄國和烏克蘭佔領區共計選民1.123億人,居住在海外的190萬名俄國人也有投票資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8日前宣布選舉結果。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賴清德帶領的「新台灣隊」,先發夢幻名單將有哪些人選?府院黨「黃金鐵三角」露眉目,力拚2026選戰

準總統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過去曾多次以棒球賽制為例,分析政治情勢,520後賴清德將上任第十六屆中華民國總統,正式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掌兵符,外界關注先發投手以及「新台灣隊」的夢幻名單,是否有機會出現首位女閣揆,或是有黑馬出線帶來執政新亮點,各界都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陸配福利為何比外配好?入籍年限短、無須放棄國籍 政壇吵翻!爭議源頭一次看懂

在野黨立委擬修法,主張陸配入台籍年限由現行6年減至4年引發論戰,但回歸爭議源頭,因兩岸互不承認的政治現狀,以致對待陸配與外配所引用法源不同才導致入籍年限有別。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真的是韓總!韓國瑜掌立院年薪飆破460萬、特別費每月還有79K…政壇路大起大落,院長能罷免嗎?

國會龍頭之戰落幕,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對於韓國瑜回鍋立院搶下龍頭寶座,峰迴路轉的政壇路,也讓外界相當好奇?立法院長的職權是什麼?薪水有多高?據了解,五院院長待遇一致,立法院長月薪為34萬6960元,加上1.5個月年終獎金,初估年薪約468萬元,此外,還有特別費,每月編列7萬9100元;至於立法院副院長月薪則約為22萬9860元。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韓式幽默」得收斂…韓國瑜掌立院不只「敲槌」,面對柯建銘、傅崐萁、黃國昌3大黨鞭如何不失高度?

新國會龍頭戰結局揭曉,國民黨推出的韓國瑜、江啟臣歷經兩輪投票、在民眾黨「保送」下順利勝出。韓國瑜做過三屆立委,曾經一度颳起「韓流」旋風選上高雄市長,之後因角逐總統失利遭罷免,這一次回鍋立院搶下龍頭寶座,政壇之路峰迴路轉、大落又大起,綠營選前砲打韓國瑜「酒空院長」,接下來也將緊盯韓的一言一行,未來挑戰不小。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游錫堃請辭立委、遺缺王正旭遞補!75歲「水牛伯」稱任務結束:選前就想辭,下一步要做什麼?

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揭幕,經過半天兩輪投票後,順利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以54:51三票之差,贏了民進黨游錫堃。游錫堃未能連任後,隨後在臉書發文宣布2/2起辭去立委職務,將退休回宜蘭生活。至於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幕後/傅崐萁爭立院龍頭掀波瀾,「以進為退」換黨團總召?新一代「喬王」誰能當成關鍵一役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昨天表態爭取立法院龍頭,選在花蓮服務處開記者會說明,雖然對外稱是行程剛好都在花蓮,不過外界解讀他在本命區發聲,具有象徵意義。政壇也傳出,傅崐萁雖稱要參選國會領袖,但其實劍指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這次向黨內叫板,藉由增加手上籌碼,盼換取總召之位。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不甩「韓江配」!傅崐萁表態爭立院龍頭:做不到國會改革就下台…韓國瑜、朱立倫喊話要團結

2024總統大選後,政黨角力戰轉向立法院,立院正副院長之爭山雨欲來,國民黨以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這個組合穩贏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表示,恐怕還有變數,民眾黨若開放8位立委自行決定,「如此一來,立法院立刻就陷入瘋狂,八席立委,八隻小哥吉拉,立刻水漲船高」。至於有意參選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週六(1/20)在臉書發千字文發出5點聲明,喊話終結國會亂象,即刻改革。週日(1/21)更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會領袖」,他也承諾,若18個月內沒有落實聽證權、調查權、陽光法案以回應民意殷殷期盼,就會辭去領袖職務,他也現場簽署承諾書。他也向有意爭取立院正副龍頭的韓國瑜、江啟臣兩人下戰帖,要求兩人共同承諾。傅崐萁強調,不是為了任何職務,而是帶著許多基層百姓的期盼,30年來要求的國會改革應該立即進行,這屆新的國會的議長也必須是以國會改革為主要任務,「傅崐萁在此宣示,如果傅崐萁擔任國會領袖,會在18個月內完成立法院聽證權、調查權以及把所有的國會議事攤在陽光下,所有經費的使用讓全民監督,並讓中央政府能夠不會再有任何弊端,讓國家清廉、政治透明」。對於傅崐萁大動作表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就是「韓江配」,明天就是黨團成員談話會,大家可以看到國民黨團結一致,堅定地往前走。至於韓國瑜稍早回應,個別委員的行動不予評論,他也喊話希望在野立委團結起來。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民眾黨〉預告四年後再攻大位 組織、人才難題待解 崛起十年 終成關鍵力量叫板藍綠

(今周刊1413)在政壇異軍突起的柯文哲,走過十年,終於打下與藍綠「三分天下」江山,預告四年後再攻總統大位的他,要如何讓沒資源、缺人才的年輕政黨再次壯大?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