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改善生活品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負債累累的廢柴到工作還清60萬學貸,並在4年半後存款破400萬:這世界脫離貧窮迴圈的唯一突破點

我大學剛畢業時,身上約有300萬日圓(約新台幣60萬)的學貸債務。大學還沒畢業的時候,我就覺得這筆負債是我人生的重擔。起初雖然有感於學生能賺的錢不多,因此努力打工,但後來深感挫敗,於是揮霍度日,幾乎沒存到任何錢。  當時我求職並不順利,畢業即失業,同時過著還債人生。「難道我的人生要這樣持續卡關嗎?」我深切感嘆後,下定決心「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於是,我開始省錢、存錢。這個決定使我的人生好轉了起來.....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看到大戶同事當沖我就買,被父親勸「跟車太緊會翻車!」進券商當營業員後,我才領悟什麼叫「盤感」

股票當沖的風險大、獲利快速,短短4個半小時就能決勝負,但卻只有極少數的人能真正成功獲得高報酬。

日期:2024-01-05

投資理財

從覺得租房一輩子也比買房便宜,到成為包租婆名下擁4房:26歲買房是我創造被動收入做的第1件正確事

在創造被動收入方面,我做的第一件正確的事情就是,在26歲那年買了房子。那時候,我剛開始有了一些關於財富的觀念,開始學會延遲滿足而不是亂買亂消費。我把賺的錢加上向爸媽借的一些錢用作頭期款,在重慶買了一間中古屋。而我當時工作生活都在北京,所以買房的時候就計畫要租出去,而不是空置。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ZERO碳生活】永續論壇邀你一起共建綠色未來

八年前,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在夢想的引領下啟程,胸懷無限的志向,開始了一段充滿挑戰,致力三零世界—零貧窮、零失業、零淨碳排放的旅程,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格萊珉銀行創辦人尤努斯教授授權成立的基金會,每年基金會週年慶中產官學研菁英薈萃,是社企公益圈重要盛事!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在日本領低薪有多慘?33歲男手機辦3G、不敢買飲料…他太餓「喝公園水充飢」:只要喝水就不會死

日本低薪族的生活究竟有多慘?面對停滯不前的薪水、快速飛漲的物價,上班族們紛紛哀號吃不消,只能想盡辦法從生活中省錢。據日媒報導,一名33歲日本電車司機自曝生活節省到連超商飲料都捨不得買,連手機資費也是選3GB流量的低速方案;而另一名40歲男性則是躲公園「求生」,他直言,生活因物價高漲變得更加困難,如果實在餓到受不了,就會去公園喝水,因為「只要喝水就不會死」。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安捷智能設計 陳思潔 | 設計是一場 由心而起的空間旅行

安捷智能設計總監陳思潔認為設計是人、空間與行為的變動需求解決方案,也是對業主的全方位承諾,因此在前期溝通時,除了要考慮每個居住者的實際需求,也應將下一個家庭生活階段的可能轉變計算進來,方能打造適人、宜人的舒心空間。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學貓叫」紅遍三地,31歲馮提莫甲狀腺癌晚期…「唱不了歌天塌下來了」吞嚥卡、沙啞5症狀要當心

今周刊編按:擁有眾多粉絲的中國網紅歌手馮提莫驚傳罹患晚期甲狀腺癌,消失螢光幕半年後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罹患「甲狀腺癌」,所幸已經做完手術也非常成功,嗓子在她努力練習下恢復差不多。馮提莫發文表示,生病,癌症對她來說都不怕,「只要人還在,都不是大事兒」。但是當術後很長一段時間說不了話,無論如何都唱不了歌,這才是我最崩潰的事情,感覺天都塌下來了。但是也很感謝老天的提醒和自己的毅力,現在恢復了嗓子。據了解,演藝圈名人像是歌手方季惟、主持人李明依等人皆曾被診斷甲狀腺癌,而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演員朴素丹2021年也被診斷罹患「甲狀腺乳突癌」而全面停工。甲狀腺腫瘤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其中以女性為佔多數,大部分是良性腫瘤,甲狀腺癌佔甲狀腺腫瘤不到5%比率,女性發生率是男性的3倍,為女性第四大癌症。醫師提醒,甲狀腺癌初期幾乎零症狀,當病人覺得喉嚨吞嚥時有「卡卡」異物感、原本比較尖銳清脆的聲音變得沙啞時,都已是中晚期。因此也建議,可在30歲開始為自己每年安排一次頸部超音波檢查,只要在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都很好,第一到第三期的10年存活率可達90~95%。

日期:2023-07-25

投資理財

50歲夫妻還清房貸、資產3千萬,能提早退休嗎?專家揭2大理財漏洞:64歲存款見底、窮得只剩一間房

記得小時候,排隊等待著遊樂園的旋轉木馬嗎?音樂響起,旋轉木馬開始隨音樂上上下下,小朋友的歡笑聲此起彼落,然而看似前進的木馬,卻永遠在大大的傘棚下繞著圈圈。我們的人生,是否像是旋轉木馬呢?我們每個人都選了一匹屬於自己的木馬,騎向未知的未來,起起伏伏,兜兜轉轉。我們都以為坐上馬車後,就能達到終點,誰知道終點怎麼也看不清;我們都以為坐上馬後,自己就能不停的前進,卻發現只在原地繞圈圈。我們不能等到曲終人散,才發現自己離奮鬥的起點, 相差只有一點點,要走在真正累積的道路上,離開看似穩固卻繞圈的人生,才有機會安心的迎向自由人生。這是個發生在阿巧和小戴身上的故事。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暑氣淤積,該如何徹查百病隱源?

時序由夏日轉秋,傳統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來到處暑後,季節的轉變漸漸有感。處暑過後氣溫稍降、天氣逐漸轉涼,空氣中令人疲乏沈悶的厚重濕氣也緩緩減退,涼爽秋天看似即將到來。然而在這季節交替之時,平日因睡眠不足、壓力失衡、維生素攝取缺乏等原因累積所造成的健康問題,也更容易浮出水面。

日期:2022-09-08

職場生活

透過整合醫學,繳交滿分健康成績單

平常注重養生且有穩定慢跑習慣的42歲林執行長,一直是朋友眼中健康資優生,卻在一次久違的健康檢查中,同時檢驗出有高血壓、高血脂的問題,讓他非常訝異。事實上,林執行長的案例並非單一個案,根據國健署統計指出,全台灣有超過百萬人,自認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直到檢驗後,才發現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問題。

日期: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