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接班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家族企業喬接班,「餐桌」比股東會更有效!維繫情感方式大調查:掃墓竟排第三

台灣家族企業喬接班,在「餐桌」比「股東會」上有效。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週三(3/6)與政治大學商學院合作發布《家族治理對家族和諧、財富傳承與企業永續影響》調查結果發現,「聚餐」是臺灣家族成員情感維繋的重要聚會,有64%的受訪者透過餐桌會議建立家族內部治理機制,遠比家族理事會來得有效。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玉山金10年前啟動交班計畫,砸上千萬培植153人戰隊!赴京都做特訓,黃男州親揭交棒核心關鍵

早在2013年就啟動交班計畫,以專業經理人制度為主的玉山金控10年來做了哪些事?為何2023年又特別開拔至日本京都向百年企業、古寺學永續經營?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廠必須轉彎了!為何劉德音將退休,可能是為2024年更複雜的台美政治環境預做準備?

台積電宣布董事長劉德音退休,被認為似在傳達一個重要的訊息,表達公司要改變美國廠投資策略的決心;此外,隨著第二代平行雙首長接班布局被打亂後,未來魏哲家交棒計畫如何進行,也成為大家最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培養使命感 亞洲染料龍頭從創業就開始布局 定家族憲法 永光化學無痛交棒

(今周刊1386)亞洲最大染料製造廠永光化學二○○九年正式交棒第二代,十多年來營收、市值都有五成的成長。這家染料龍頭是如何無痛傳承,並進一步建立家族辦公室、家族憲法?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李世聰曾與賴英里大談感情,投資航空也低調入股寒舍...情斷生病交棒,為何傳女不傳子理由曝光

今周刊編按:「殯葬大亨」龍巖創辦人李世聰週三(3/8)上午逝世,據了解,李世聰2017年因出現中風現象,檢查後發現罹患「神經膠質細胞瘤」(GBM)。其育有一雙子女,李俊毅與Kelly Lee,生病後啟動接班計畫,大手筆贈股百億元給Kelly Lee,並於2020年啟動第二代接班,將他一手建立的殯葬事業交到女兒手中。為何李世聰選擇「傳女不傳子」,將龍巖重擔交給女兒呢?今周刊2013年專訪李世聰時他就提到,自己女兒美國哥倫比亞大學MBA畢業後,就到香港的企業上班負責投資業務,當時兒子還在多倫多讀大學。「我兒子(李俊毅)與我小時候一樣很早熟,他在加拿大大學念到一半,因為叛逆被我趕出去,就搞失蹤離家。為了不讓我找到,還躲到紐芬蘭流浪6年,靠翻譯醫學期刊養活自己,直到今年(2013)才回多倫多繼續念大學。」原來是兒子沒有接班意願,選擇投入自己喜歡的健康AI領域,並成功打進金融以及保險市場,才讓李世聰決定把自己畢生的成果交給自己女兒。Kelly Lee在接掌董事長後,首度現身2021年3月出席斥資百億元的「光之殿堂」動土典禮。當時她說:「我勢必盡最大的努力為父親,也為台灣完成這全球矚目的世紀鉅作,成為父親的驕傲,也讓台灣成為全球生命產業跨界合作的典範!」

日期:2023-03-09

職場生活

曾向卓永財痛哭「我很難再幹下去」...蔡惠卿從小編熬成黑手女總座:50歲考取車床證照,我的人生60才開始

蔡惠卿穿著剪裁合宜的深藍色西裝,搭配一襲千鳥格紋及膝裙,很優雅地走進會客室。「我不可能再染髮了,我生命走到這個里程,這就是最真實的樣貌!」64歲的女總笑說。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曾向卓永財痛哭「我很難再幹下去」...蔡惠卿從小編熬成黑手女總座:50歲考取車床證照,我的人生60才開始

蔡惠卿穿著剪裁合宜的深藍色西裝,搭配一襲千鳥格紋及膝裙,很優雅地走進會客室。活過一個歲數後,她便不再染頭髮了,頂著銀白雜黑的俐落短髮,笑盈盈坐了下來,比起過去蓬捲的黑長髮,短髮蔡惠卿的氣質看起來更加從容了。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網家執行長「被砍半薪」才閃辭?詹宏志:計劃有時會變、聰明如張忠謀也要回鍋一次

網家(PChome)執行長蔡凱文無預警在周一(7/4)閃辭,媒體盛傳與6/22股東會上,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提出的「砍薪說」有關。周二(7/5)詹宏志在出席中信銀ALL ME卡上市記者會時正面回應:「所有的人事變動都是企業經營的一部分,一棒接一棒」。

日期:2022-07-05

產業時事

火線人物 眼光精準 長榮海運待交新船運力全球第二 張國華防禦式孤獨應戰 透視長榮大哥的內心戲

身為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的長子,自然而然,張國華當年就是第一順位的指定接班人。一九九六年,正值壯年、四十出頭的他出任長榮海運總經理,正式進入集團核心,但誰都沒想到,這個接班之路走得坎坷。

日期: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