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捐疫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第一時間站出來挺台灣、烏克蘭!立陶宛為何如此勇敢?故事要從30年前數十萬人上街擋坦克說起

編按:立陶宛是第一個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歐洲國家,也是在俄烏戰爭中,最早呼籲並實施不使用俄羅斯天然氣、石油、電力,並捐武器給烏克蘭的國家。自從立陶宛在台灣爆紅以來,各界對於立陶宛有許多好奇與疑問,這個國家為什麼如此勇敢、有什麼特色? 然而,相關的資訊有限,能夠看到的多是像教科書般簡略、被周邊大國欺壓的歷史敘述,或是僅限於暢銷的啤酒、巧克力,以及短期旅遊資訊。 作者在前往立陶宛前,也有一樣的困惑,深諳人們心中的疑問。因此在友人及出版社的鼓勵下,結合研究、採訪與親身經驗,深入介紹這個國家。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郭台銘難得現身立法院,參選2024總統的起手式?他只回了這3個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周五(3/25)上午出席「立法院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成立大會,雖然他事前即表態不致詞、現場也不接受採訪,只是參與啟動儀式,但他難得出現在立法院,當然被現場大量媒體包圍。

日期:2022-03-25

產業時事

首度調查》解讀ESG人氣榜 企業如何讓民眾有感 五大永續品牌出爐 台積、義美都上榜

2020年被視為ESG元年,當企業都走向永續經營的同時,民眾怎麼看?今周刊與市調機構益普索聯合調查發現,一般民眾對ESG的概念仍有一段差距。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你怎能不愛立陶宛? 區區280萬人小國 為台灣頂住中國壓力 原來北京超care是擔心「這檔事」!

台灣與中國交手不只是在東亞,也在遙遠的歐洲,特別是今年超級挺台、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以區區近280萬人的小國,力抗14億人口的「大魔王」中國壓力,很難不令人注意及激賞。國人對立陶宛較熟悉的,或許是今年已經兩次捐助新冠疫苗給台灣,且本周宣布的第二次將捐助23萬多劑,幾乎是第一次捐助數量的十倍有餘!今年立陶宛有兩件事大大挑戰了中國,先是5月率先退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17+1合作機制(立陶宛已加入九年);接著是7月宣布雙方議定,我國將在立陶宛成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立國也打算年底前在台北設立館處。由於這是少見由外國政府同意我方以「台灣」為名的駐外代表機構,而非「台北」,大大提升了實質官方交流程度,讓北京大怒,並於8月召回駐立國大使以表抗議。國際關係學者認為,北京之所以強硬反對立陶宛對「台灣代表處」開綠燈,甚至下重手報復立國,就是擔心此例一開,恐使其他東歐國家、甚至其他西方國家,都「循例」提升與台灣的實質外交關係,造成骨牌效應,導致中國在中東歐地區的影響力倒退。

日期:2021-09-24

全台防疫報導

第二次採檢結果Ct值還降低! 羅一鈞:一位機師病毒量明顯增加...初判近期感染

2位本國籍的長榮機師染疫,皆已打過兩劑疫苗。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分別在9月2、3日各做一次PCR採檢,其中(案16119)的Ct值從原本的30,變成18,病毒量有提高的現象,初步研判是在近期感染;而(案16120)的Ct值則兩次都是28。

日期:2021-09-04

產業時事

中華民國國旗在東京飄揚、楊勇緯落敗日本觀眾抱不平,為何奧運辦在東京卻好像台灣主場?

東京奧運賽事仍在進行中,但台灣選手已經取得歷來最佳成績,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最新一集《數字台灣》節目中透露,自己有好多場比賽都大家一樣,看到眼泛淚光。

日期:2021-08-02

產業時事

台積電股東提問捐疫苗「誰發動、錢哪來」?劉德音還原事件始末這樣說

台積電今(26)日舉行股東會,儘管受疫情影響,護國神山的股東會依舊相當熱鬧,小股東提問不斷且其中還不乏日本籍股東。其中,有股東對台積電捐贈新冠肺炎疫苗表示感謝,但同時質疑買疫苗的資金哪裡來,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股東會上還原當時的情況。

日期:2021-07-26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疫苗捐贈政治化?中國武力犯台成台積客戶大隱憂?法人敏感問題,劉德音這樣回應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今(15)日下午舉行法說會,會中法人除了關切台積電在半導體先進製程的發展與全球布局外,也對公司如何面對地緣政治風險與角力提問,對於敏感問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不避答,一一提出說明。

日期:2021-07-15

產業時事

誰也沒法想到的改變

大老闆上太空、米其林搞外送,甚至官員民代的立場也對調了,怎麼回事?我們都未曾想像過這樣的生活,但我們已身在想像之外的世界。

日期:2021-07-14

財經時事

1000萬劑BNT已簽協議、開學前進口?郭台銘:20歲以上想打上疫苗,拜託這樣做

編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要購買的各500萬劑德國BNT疫苗,傳出已與上海復星簽署文件,原廠可預先啟動疫苗生產流程,希望在8月底、9月初,也就是學校開學前,能進口第一批疫苗。對此消息,郭台銘在今天(4日)前往三峽愛物園弔念郭台成前,發表聲明表示:「若年輕記者朋友們或大家希望,所有20歲以上的人都打上疫苗,最好就是不要再報導進度、臆測內情,尤其轉載一些國際媒體受不知消息來源,又無法證實、複雜化採購內情的臆測報導、反而可能妨害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大家別上當了!」郭辦表示,今日在祭拜行程,郭台銘不會發表任何看法。

日期: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