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投資研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鈊象、精華光學...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大學教師50歲滾出兩千萬存股,年領70萬股息,16年投資秘訣分享

編按:設計學博士、在國立大學設計系任教的切老,除了熱衷於設計教學,也喜歡鑽研投資,同時也是巴菲特的忠實追隨者。切老在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的情況下,利用「能力圈選股法」建構了自己的投資組合,透過長期持有優秀公司股票,不僅靠股票還完了房貸,還投資了朋友的寵物醫院,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被動收入,更在50歲前提早累積到了自己原訂65歲退休時存到的2,000萬股票資產、年領70萬股息。他在本書中將分享他投資超過20年的經驗,告訴你該如何智慧地選股、該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並靠著耐心與信心完成屬於自己的投資旅程。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中國低價電動車傾銷,特斯拉銷量輸給比亞迪,股價跌至10個月新低…為何女股神砸10億逆勢加碼?

近期電動車市場由於競爭激烈且需求放緩,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已重跌約30%,且股價也來到過去10個月的低點,但「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14日逆勢加碼,透過旗下的ARK新興主動型ETF(ARKK)、ARK自主技術與機器人主動型ETF(ARKQ)和ARK金融科技創新主動型ETF(ARKF)買入216,682股特斯拉股票,加碼約3500萬美元(約合台幣11億),也是伍德自去年12月來最大的單日加碼投資。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台股下週萬九站穩了?台積電ADR大漲4.06% 基金經理人看好但提醒留意2關鍵:盤勢會變較震盪

台股本週持續創高,盤中4度觸及萬九大關,可惜都未能維持到收盤。台積電ADR股價1日大漲5.23美元,終場收在133.9美元,漲幅達4.06%,有機會帶旺下週一台股,力拚站穩萬九。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K型復甦環境下,AI獨強

企業營運表現更加分化,選股將成投資核心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績效長年贏大盤 瞄準遭低估的房地產、基礎材料 投資日本 第一股票策略師指路

(今周刊1418)「世界正處於一個更複雜的狀態……,相較於其他主要國家,如今的日本,反而已經適應了這種狀態。」Arcus Investment共同創辦人兼策略長彼得.塔斯克(Peter Tasker)說到。

日期:2024-02-21

存股助理

這樣做,看理財節目才能賺到錢|聊天檔回放|2024.02.18

本次主題分享該如何看投資節目?如何做投資研究? 群友提問存股池個股現況。

日期:2024-02-20

投資理財

玉山銀行「理財快易通」服務全新升級 一指快速完成全方位資產配置

近年全球經濟環境受多重因素影響,投資市場瞬息萬變且波動性大,要迅速回應市場變化、並且適切地調整資產配置有其難度;再加上一般人忙於工作與生活,鮮少有時間對市場進行深入研究,以致難以及時發現並掌握潛在投資機會。為協助顧客掌握市場脈動並做出有效的投資判斷,玉山銀行推出全新升級的「理財快易通」服務,結合理專專業諮詢與數位交易的雙e化服務模式,打造即時且安全的理財產品交易機制,顧客僅需登入玉山個人網路銀行(行動版)或行動銀行App,即可一次確認多項產品的交易內容及相關約定事項,快速完成專屬的個人化資產配置與部位調整。

日期:2024-02-19

投資理財

從美股13F報告看傳奇操盤者們投資策略:女股神看好特斯拉、「大賣空」主角原型逆勢加碼中國股市

近期美股13F報告陸續發布,許多知名基金經理人2023 年第四季的持股曝光,投資人能一窺傳奇操盤者的投資策略和趨勢,學習一流投資者思維方式,進而調整自身投資組合。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明天就是台股封關日!迎接龍年有望拚萬九 投資人抱緊「2類股」年後再戰歷史新高

距離台股兔年封關只剩最後一個交易日,截至 2/2 止,累計漲幅已達 25.46%,投信法人看好今年降息趨勢,企業獲利反轉向上,展望龍年,大盤有望再戰歷史新高、力拚萬九,焦點仍以成長性最強的半導體產業及 AI 供應鏈為主軸,另外,消費性電子、電子紙、紡織、風電等低基期、高成長產業,仍可伺機關注,一般投資人若擔憂挑戰個股布局風險偏高,不妨於年後改採台股 ETF 成長前景看好的科技產業進行被動投資,掌握龍年財富增值的契機。

日期:2024-02-04

投資理財

2024年美國經濟是否能撥雲見日?

就業強勁加上AI持續發威,軟著陸機率高

日期:202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