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打工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負債累累的廢柴到工作還清60萬學貸,並在4年半後存款破400萬:這世界脫離貧窮迴圈的唯一突破點

我大學剛畢業時,身上約有300萬日圓(約新台幣60萬)的學貸債務。大學還沒畢業的時候,我就覺得這筆負債是我人生的重擔。起初雖然有感於學生能賺的錢不多,因此努力打工,但後來深感挫敗,於是揮霍度日,幾乎沒存到任何錢。  當時我求職並不順利,畢業即失業,同時過著還債人生。「難道我的人生要這樣持續卡關嗎?」我深切感嘆後,下定決心「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於是,我開始省錢、存錢。這個決定使我的人生好轉了起來.....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沒有福利、每天吃報廢食品,他超商打工10年無怨言!46歲只領最低時薪...1原因「從沒想過換工作」

你一定聽過日本用語「社畜」一詞,意即員工將人生奉獻公司,為了公司放棄睡眠、飲食與社交活動而賣力效勞,是日本上班族的自嘲或嘲笑用語;不過,現在日本最流行的用語居然變成「工畜」。工畜是什麼意思?顧名思義就是社畜的打工版,指那些將空閒時間,甚至上課時間都奉獻給工作的打工族。一名在超商打工了10年的46歲日本男子表示,與其待在壓力大的公司上班,不如在便利商店打工還比較自在,雖然只領最低時薪,1小時賺1120日圓(約新台幣237元)。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曾以為這輩子就是考公職,當個安分公務員直到退休...他38歲財務自由:錢的味道引誘我踏上投資之路

記得是2020年萬聖節剛過的那週下午,我第一次與《大大創意》的編輯見面,當我攤開2014年的操作的對帳單給他檢視,解說這張帳單代表「8成以上的勝率、高於600%的績效」時,從他的表情看不出任何的反應,或許他內心想的是:「運氣好吧?」但,當我接著向他展示連續7年的完整對帳單,實實在在的數字顯示我都是保持8成的勝率加上快速的獲利時,編輯露出驚訝的表情,我可以感覺到他心中的O.S.已經轉變成:「他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媽媽曾闖店裡咆哮」因家暴母2度休學,她23歲考上北一女超勵志:不想被看不起是支撐我的力量

今年24歲的賴紀蒝其實國小、國中都是資優班,卻因為母親家暴兩度自五專休學,19歲當起北漂族四處打工。為了尋求更好工作環境,她決定重考高中,最終於在23歲考上北一女中。賴紀蒝認為,她的經歷有如「吸引力法則」,只要在心中不斷地覆述目標並付諸行動,即使比別人慢了些,一樣能抵達終點,相信未來以同樣步調前進,必能當上醫師,回饋社會。

日期:2023-03-12

產業時事

麥當勞3/1調薪!起薪逾4萬、調幅最高11%!徵千名正職人員「免經驗」:2-3年就升襄理

正值年後轉職潮,根據求職網站調查,高達94.2%的上班族想在年後換工作,創下 14 年以來新高。台灣麥當勞周三(2/8)宣布,3月1日起全面調升正職管理組起薪,其中餐廳襄理自3.6萬元調升逾11%、起薪超過4萬元(含輪值津貼),預計招募逾1000名正職人員,且無經驗也可以來應徵。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花8萬元補英文,上完第一次想退費只拿回一半」全台補習班每年申訴逾400件,為何民眾只能當冤大頭?

台灣有1萬7千多家補習班,比便利商店還多,每年衍生的消費糾紛,近8成與退費相關。現行法規過度向業者傾斜,面對合法卻不合理的退款機制,消費者只能當冤大頭?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快篩國家隊出動,免費發放快篩試劑「沒問題」!陳時中:800萬劑契約已簽訂,熱區都可申請

新冠肺炎病例數上升,近日快篩需求也大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上午赴義光教會演講時表示,「快篩國家隊」已在準備中,免費發放快篩試劑「沒有問題」。

日期:2022-04-11

職場生活

血汗超商、玩命快遞背後的勞權問題—企業ESG下的人權省思

世界人權宣言定義(第二十三條):勞動是一種人權。這波疫情,肩負公共衛生任務的超商店員,因勸導顧客戴口罩遭攻擊甚至致死;送餐員為了搶快,交通意外事故頻傳,這一類非典型的就業人口,處處可見青少年員工,所衍生的職災勞工問題,也是企業永續社會責任下的人權議題。

日期:2021-12-17

產業時事

前進昆山、東莞兩大聚落 台廠卑微要求 停電「請提前半小時通知」… 直擊中國限電下 中小型台商生存戰

中國限電一個多月之後,供應鏈短缺、甚至斷鏈的效應正在逐漸發生,只要限電一時難解,有多少台商要在這波滾滾潮流中滅頂,答案就快要揭曉。

日期:2021-11-17

財經時事

勞退自提6%?這樣做加速存退休金還可以省稅! 她:戶頭多400萬

勞動部表示,為保障勞工老年退休生活,勞工退休金條例明定,雇主應按月提繳不低於勞工每月工資6%的退休金,存於勞工保險局所設立的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勞工亦可在每月工資6%範圍內自願提繳退休金。勞工退休金並由政府統籌進行長期、穩健的投資運用,以提高基金收益,強化勞工退休保障。

日期: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