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戴勝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住家裡1年能省42萬房租,為何兒子寧願租屋?一位母親給我們的警醒:退休思維可能會害你省掉未來

近幾年,新聞不斷報導,房租不斷緩步上升,尤其是雙北鄰近捷運站或辦公區的地段。這個消息,讓我的朋友明芬特別緊張,一直唸著要兩個兒子都回家裡住,原因是:「為了省錢!」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股東會紀念品領了沒?商品卡、百貨禮券…股民最期待是「這個」!一文盤點最愛前10名

晶片大廠輝達( 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日前來台掀起一股旋風,所到之處都成為鎂光燈焦點。不過根據yes123求職網週四(6月1日)公布的調查,哪位企業家是上班族心中的「夢幻CEO」人選?冠軍可不是「1兆男」黃仁勳,而是「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此外,隨著股東會旺季來臨,股東會紀念品往往也是股民關注焦點之一,數據顯示,股民心中最期待的股東會紀念品,在可複選狀況下,前5名依序為:「超商商品卡、禮物卡」、「百貨、量販店禮券」、「餐飲禮券」,以及「商品提貨券」、「飯店住宿券」。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29歲王品公主將入董事會,為接班鋪路?陳正輝:我退休或萬一有意外,至少她能代表我們家控股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女兒陳渝媃將以公司法人代表身分進入董事會。面對外界猜測是為女兒鋪路接班,陳正輝首度回應指出,主要是考量股權永續性,目前沒規劃女兒接班,而且「她現在也不願意」。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亞洲第一家無人旅館」3年租40家旅館,敦謙挑戰旅宿王…不走「高大上」,手機當房卡攻年輕客

今周刊編按:全台最大智能酒店集團敦謙國際集團,加快腳步擴大市占率,宣布自4月起正式承租經營台中永豐棧酒店(TEMPUS HOTEL),台灣大道本館將延續永豐棧酒店營運,大墩館將掛上「雀客藏居 台中大墩 」(CHECKinn SELECT Taichung Dadun)品牌。敦謙國際總經理吳秉庭強調,敦謙對於永豐棧酒店過去的成就非常崇敬,後續將帶領公司專業的團隊,結合原永豐棧酒店既有的優勢,以敦謙的智能服務的堅強實力加成,提供給顧客更加優質的住宿體驗。截至2023年4月,敦謙國際旗下於台灣共有7個旅館品牌、48間旅館,房間總數超過3600 間,目前是全台最大連鎖智能飯店集團。(原文刊載於2022/10/19,更新時間為2023/4/12)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逛逛美術館

民間書法風氣盛行的桃園,有座橫山書法藝術館,體現傳統字畫與現代藝術的碰撞。位於南投森林中的益品美術館,能感受戴勝益變身畫家的童趣快樂。外觀摩登的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則可一窺「畫作醫生」不為人知的工作現場。遊逛美術館,在建築、藝術與人文環境之間探索,來一場橫跨北、中、南的文藝饗宴。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遊覽車變頭等艙、空姐空少當導遊 戴勝通從「帽子大王」變旅遊業奇才…謝金河:人生從70開始

人生真的從70開始!認識戴勝通先生至少卅年,從帽子大王時代,到海地投資失利,負債累累,從此以後,很少聽到戴勝通的消息,反而他的弟弟戴勝益創造了王品,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王品戴勝益、中信金顏文隆的長子們,竟是陽明山中國麗緻換手經營「幕後推手」…故事要從2年前說起

根據《財訊》報導,兩年前,敦謙還只是一家地方型小旅館,疫情期間卻變身為據點數超過四十家的全國連鎖飯店;而全新加入團隊的金融與餐飲業二代,更是敦謙走向國際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2-06-12

職場生活

企業家新年新希望》賠億元開書店還不夠,還要砸錢蓋美術館 戴勝益2020最想完成的2心願

新的一年,退休的企業家是如何做規劃的?5年前退休,卸下王品集團董事長職位的戴勝益習慣在每年的10月份,就開始規劃下一年的行程和目標。2020年他希望創立的益品書屋能找到第一個結盟夥伴,再來,希望在南投蓋美術館的心願能順利達成。

日期:2020-01-17

產業時事

赴荷比法開課 台茶走上國際

六月三十日下午,體感溫度達攝氏三十度以上,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三樓國際多功能演藝廳,第四屆TED×Dadun年會上場。

日期:2019-07-24

產業時事

王品4大戰略,首季營收創3年新高!陳正輝:王品不該等於任何一個人

王品集團今(6)日股東會通過4.5元現金股利發放,高達99.6%發放率,創王品歷來最高紀錄。董事長陳正輝同時提出今年4大戰略:梳理品牌、21品牌分兩大事業群經營、成立研發中心及整合供應鏈。

日期: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