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忠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南光長媳接班記:母親擔心我嫁進豪門被看不起,那時台南三層透天厝5萬多,嫁妝的電子秤就要3萬多

南光創辦迄今60年,這一甲子的歲月,如同台灣本土製藥業發展的縮影,本書以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的個人歷史為時間軸,書寫其出身、童年、求學至大學畢業嫁入南光製藥後的成長記事。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AI成功導入的策略與關鍵是什麼? IBM、勤業眾信、中研院分享AI應用訣竅

人工智慧浪潮強襲而來,AI應用的能力和深度,成為企業塑造差異化競爭優勢和獨特商業價值的關鍵,以發展「為企業服務的AI」為使命的IBM,特別舉辦「AI智略 乘勢造局」製造業生成式AI應用研討會,邀請勤業眾信、中央研究院、敦陽科技、聯發科等各界專家,從策略、技術到實戰,全面探討企業如何養成AI應用所需的關鍵能力。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機車「取消兩段式左轉」明上路!台南開第一槍 試辦期限、區域、路段規劃一次看

機車取消兩段式左轉措施,將於10/28於台南先行試辦,交通部長王國材曾說明,新政策上路依然會保留待轉區,給不習慣行駛內側車道的騎士使用。台南市府10/27也公布試辦區域、路段以及政策施行時間,期望未來能降低機車交通事故的死亡率。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以巴衝突擴大!遭5千枚火箭突襲,以色列啟動「鐵劍行動」報復…哈瑪斯是誰?飛彈和錢哪來的?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選在贖罪日戰爭50年,對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在加薩走廊一帶展開一波波攻擊,而哈瑪斯槍手也滲透以色列城鎮,據傳對平民無差別傷害,武裝份子各種暴行在網路傳開。根據CNN報導,哈瑪斯稱向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而這波代號為「阿克薩風暴」(Al-Aqsa Storm)。以色列宣布以「鐵劍行動」(Operation Iron Swords)反擊。這是近年規模最大的突襲,以色列政府表示,境內已經至少300名以色列人喪生、超過1500人人受傷,傷亡人數可能繼續攀升,而巴勒斯坦當局稱,目前至少有23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697人受傷。目前台灣有5個旅行團124人仍在以色列,外交部週六(10/7)晚間表示,與台灣駐以色列代表處聯繫後,確認所有駐處員眷、台灣旅行團以及僑民均平安。外交部對哈瑪斯進行恐怖暴力攻擊以色列平民造成傷亡,表達嚴正譴責,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賀忠義大使,於第一時間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向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表達台灣慰問之意。外交部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抵抗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攻擊行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發文聲援以色列,表示向在恐怖攻擊中失去親人的所有人表示哀悼,烏克蘭相信秩序將會恢復,恐怖分子將被擊敗。

日期:2023-10-08

職場生活

一家商店 多重主張 斜槓商店

當房子或經營的本業走過數十年的歲月,一群執著的人,選擇將記憶和時光重新打包,加上嶄新商品一起販售。在當鋪裡喝酒、上五金行喝咖啡、老城區房子變成城市中的錄音室與咖啡廳,這些店鋪斜槓的不僅是雙重商品的驚喜,更是歲月累積的生活厚度與溫度。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原民歌王」萬沙浪病逝,享壽74歲!昔瓊瑤御用歌手跌倒摔傷腦,晚年兩度中風靠4700元身障補助度日

74歲資深藝人萬沙浪(王忠義)曾唱紅《風從哪裡來》、《愛你一萬年》等經典歌曲,不過近年來先是傳出跌倒導致腦部受傷,之後又因中風半癱,還曾因腎衰竭兩度送急診,而今(18)日卻傳出他於5時28分離世的消息。

日期:2023-06-18

產業時事

誰擋BNT?「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郭台銘曝李大維打給他,被點名的都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爆料,總統蔡英文派代表阻擋他採購BNT疫苗,引發熱議,稍早他在臉書透露,「那個人就是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他告訴我「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郭台銘說,那晚,他又氣又難過,整晚睡不著。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政府沒有人阻擋疫苗採購、也絕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或許部分政治人物的發言有其選舉考量,但呼籲立即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操作。李大維也回應,「從未有過該談話內容」,很遺憾事實受到扭曲,讓原本美事一樁的善舉,蒙上不該有的陰影。「站在曾經是朋友的立場上,知道郭先生是為了選舉,但凡事要遵循關公忠義信實的精神。」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看到路人就撞!以色列爆發汽車恐攻 外交部公布救助電話:國人注意安全,緊急事故可求助

以色列第二大城台拉維夫(Tel Aviv),4/7爆發兩起恐怖攻擊事件,至少3死、8人受傷,我外交部除了表達嚴正譴責之意,也公布救助電話提醒國人,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在以色列如果遇到急難或緊急事故,請撥打駐以色列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

日期:2023-04-08

職場生活

那天,幾個老外揭開台北捷兔序幕 50年過去從年輕到老,讓老謝很有感:我也扛一個企業38.7年了

1973年,幾個老外在台北喝著啤酒,揭開台北捷兔的序幕,這幾十個寒暑,不管是下雨,大雪,颱風,捷兔們風雨無阻,大家樂在其中。

日期:202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