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心臟病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踏查最遠離島、最深山部落 找出近兩千名心臟病童 游昌憲行醫18年 聽遍14萬台東孩子心跳

台東馬偕醫院小兒心臟科醫師游昌憲,十八年來帶著團隊細心聽了超過十四萬名學童的心跳聲,找出需進一步治療心臟的孩子,挽救許多病童的生命,甫獲第三十二屆醫療奉獻獎的肯定。

日期:2022-11-23

對外供稿

台灣兒童救星是他! 87歲醫生爺爺至今奮鬥不歇

在兒童心臟學耕耘超過60年的呂鴻基教授,桃李滿天下,連柯文哲、賴清德都是他的學生,除了成立台灣第一個醫療基金會、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他還擁有「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的稱號。

日期:2019-06-20

產業時事

怒!綺綺的恐龍貼圖 竟被詐騙集團用來騙個資

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的10歲小女孩綺綺,希望自己能像恐龍一樣凶猛勇敢且毫不畏懼,雖然她已離開人世,但生前留下的恐龍圖畫,在眾人合力幫忙下製成貼圖上架,新聞被媒體報導後,綺綺的恐龍貼圖立刻衝上排行榜第一名,幫綺綺接生的醫生施景中也說,這是「台灣最美的風景」,「我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不過,詐騙集團也盯上恐龍貼圖,在LINE群組廣發詐騙貼圖連結,為的是詐騙個資,被網友痛罵無良。

日期:2018-09-28

品味人生

心臟病童初春出遊 小心呼吸道感染

兒童節連假來臨,許多家長已經規劃出遊行程,要帶家中寶貝出去玩;不過,醫師提醒,初春是呼吸道感染的好發時期,尤其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嬰幼兒,更容易因免疫力較差、器官未成熟,一旦感染,症狀會較同齡患者嚴重,致死機率高,建議行前應先評估家中嬰幼兒的體力及健康狀況。

日期:201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