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心導管檢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北榮骨科住院醫師忘年會表演「舞台上倒地不起」,院長也目睹...葉克膜搶救中「心臟驟停6個前兆」

農曆年前是尾牙餐敘旺季,台北榮民總醫院週六晚上(1/27)舉辦忘年會活動,卻驚傳有骨科住院醫師表演時、突然昏厥在舞台上倒地不起,現場多名醫護協力搶救後迅速送醫,目前仍裝葉克膜搶救中。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疫苗受害首例 台中6旬男打AZ出現「毛細血管滲漏」獲賠40萬救濟金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結果,台中市一名60多歲男子施打AZ疫苗後發生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核予40萬元救濟金,為已審議案件中,首例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個案。

日期:2022-10-15

職場生活

獨子車禍身故雙親驟逝,她悲傷心痛到差點猝死、卻不是心肌梗塞!女性「這4症狀」出現要小心

民眾嘴裡常說「心碎了」不是形容詞,實際上真的有「心碎症候群」,甚至差點猝死!

日期:2022-09-16

職場生活

男大生天天雞排燒烤...吃出心肌梗塞!醫驚:一條血管竟80%阻塞「這7種飲食能扭轉危機」

「心肌梗塞」不只會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無先天病史的健康21歲男大生也會發生!原因是他有條血管阻塞程度高達7、8成,醫師進一步追查原因才知道,原來是飲食上出了問題,「吃」出心肌梗塞!

日期:2022-02-15

職場生活

名醫心路 亞東醫院蔡翊新的紓壓處方 當第二大死因找上門 神經外科主任把病當鬧鐘

行醫23年,專門處理別人血管的麻煩,沒想到自己卻被「血管反咬一口」。亞東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蔡翊新,6年前發現得到冠狀動脈心臟病(冠心病),當時僅41歲。《2019年全球衛生評估報告》指出,心臟病是疾病中的頭號殺手,它也是台灣10大死因的第2位。

日期:2021-09-22

職場生活

蕭彤雯:健康人生就像LIVE新聞 無法NG重來

個頭嬌小,張著靈活大眼,一走進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所有人都感染到蕭彤雯滿滿的活力。專業醫藥記者出身,現職健康節目主持人,一般人一定覺得蕭彤雯對自己的健康管理很有一套,她坦言過去從事高壓的新聞工作,該有的「職業傷害」她一樣也沒少,甚至還在鬼門關前走了好幾遭!命撿回來後,才讓她對健康人生有了不同體悟。

日期:2021-04-20

產業時事

迎向2030:工研院新科院士引領世代浪潮

美中科技角力,疫情不意而至,全球經貿版圖面臨重整,工研院院士發揮卓越領導力,逆勢突圍、造就不凡,工研院以創新科技力,攜手產業邁向美好2030。

日期:2020-10-27

品味人生

年紀愈大風險愈高!她心臟亂跳,竟突然心肌梗塞?醫師:心律不整造成

心臟亂跳,小心是心房顫動引起的心律不整,若未妥善治療,可能引起心肌梗塞、腦中風、腸中風,不可輕忽。

日期:2019-09-14

對外供稿

台灣兒童救星是他! 87歲醫生爺爺至今奮鬥不歇

在兒童心臟學耕耘超過60年的呂鴻基教授,桃李滿天下,連柯文哲、賴清德都是他的學生,除了成立台灣第一個醫療基金會、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他還擁有「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的稱號。

日期:2019-06-20

保險稅制

心臟病「既往病史」,一定不會理賠?

正所謂「相由心生」,一個人心情大好時,看上去容光煥發也更漂亮;反之,持續的情緒低落,自然氣色不好,也容易有煩躁、焦慮的情況,更甚者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日期: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