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弱肉強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半導體老闆與屠宰廠老闆,同一天出生收入卻天差地別...政商富豪算命師:普通人想賺錢致富有2條路

「我有當上皇帝的面相嗎?」這是電影《觀相大師: 滅王風暴》的知名台詞。有許多客人會問類似的問題,例如「我有得到第一名的命嗎?」。怎麼可能呢,第一名可是極少數人才會有的故事,那麼該怎麼辦呢?難道沒有第一名運氣的人,連賺錢也要放棄嗎?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紅色賭盤》所記真實?「我相信99%」!朱敬一:必須讀它,你才真正了解中國共產黨

《紅色賭盤》中文版在歷經一波三折後,由今周刊在2023年1月出版,攻佔各大暢銷排行榜,中研院院士朱敬一也在臉書上分享,他認為必須讀《紅色賭盤》,你才真正了解中國共產黨。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黃仁勳台大致詞翻譯吵翻 網紅口譯員批媒體「扭曲原意」!美籍師看了卻搖頭,到底真正意思是?

台灣大學27日舉行畢業典禮,邀請「台南囝仔」、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擔任致詞嘉賓。黃仁勳期勉畢業生要努力追趕時代,不要緩步前行,「記得,要麼為了獲取食物而奮鬥,要麼為了不被當成食物而奮鬥」。然而,這段話的翻譯引發網友不同解讀。網紅口譯員「浩爾譯世界」解釋該句話的重點在於鼓勵積極嘗試,而非威脅或警告,批評許多翻譯扭曲原意。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中國分裂線:洗腦後的系統崩塌

白紙革命後,解封已成必然,幾乎停擺三年的社會活動將瞬間重啟,而通過洗腦製造的社會秩序,一旦人們同時醒過來,會帶來什麼系統性矛盾?

日期:2022-12-14

投資理財

別總想著下跌5%再進場!他不盯盤打造每月3萬被動收入:就算分批投入也不要超過「這時間」

作者身為小資族專注本業的同時,他貫徹指數化投資的理念,靠著一年只要5分鐘,免看盤、不選股的投資法,達成了以下的財務目標:   ●突破10%的年化報酬率,獲利超過百萬  ●為自己打造每月3萬元的被動收入  ●花少許時間被動投資,用更多時間主動享受生活!

日期:2022-01-06

職場生活

職場上所有努力,回報的是薪資與職等!離職後,你能帶走的是經歷不是「精神病」

你說:「我只想安分做好工作,為何還是被人逼到絕境?」我說:「職場是你退一步,別人就把你逼到谷底;你安分守己,就認為你不求上進。」

日期:2021-10-20

職場生活

最狂軍火商 拿中國子彈賣美國國防部

2007年1月二26日,一家叫AEY的公司,拿下美國國防部3億美元訂單。他們哪來的武器?靠的是瞞天過海,到東歐走私1億發中國子彈!

日期:2021-03-10

投資理財

一週狂賺30億,他做空整個美國,躋身全球十大富豪,卻在臨死前寫下:我的一生是一場失敗

見聞研究所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我皮我皮我最皮」的本期 up 主沙丁魚。今天,沙丁魚想帶大家瞭解一下,美國歷史上最有名的大空頭之一——傑西·李佛摩(Jesse Lauriston Livermore),如何通過做空整個國家,成爲千夫所指,並最後自己了結自己生命的傳奇一生。

日期:2020-04-08

投資理財

想跟SARS一樣買房賺大錢?「武漢肺炎」對房市衝擊3種狀況,最後一種恐讓房價腰斬

原該熱熱鬧鬧的農曆年,被武漢肺炎給完全打亂了,原該開紅盤的股市更被武漢肺炎給打趴了,接著大家更擔心的是,房市是否也受衝擊?

日期:2020-01-31

職場生活

職場人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圈子,獨特的能力及個性,就能活得很好

聰明的人最重要的標誌,就是分得清人際關係。厲害的人,不僅分得清人際關係,更能明白自己在職場裡的能力和綜合素質。身在職場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一起來看看這個世界的邏輯。

日期: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