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廣播節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創作才女鄭華娟德國離世享壽61歲…Men's Talk、太委屈都出自她手,40年創出300首作品

資深歌手、創作人鄭華娟傳出3/21在德國離世,享壽61歲。滾石唱片在臉書官網證實,鄭華娟的後事目前已有德國親友細心處理。鄭華娟長達近40年創作生涯累積近300首詞曲作品,密集多產展現過人的天賦才華,包括陶晶瑩《太委屈》、張清芳《加州陽光》、《Men's Talk》、優客李林《多情種》、林志炫《蒙娜麗莎的眼淚》、潘越雲《謝謝你曾經愛我》、陳淑華《聰明糊塗心》等都出自她之手。她在中廣青春網主持的「Music Box 音樂盒」,也是不少人在求學過程中必聽的廣播節目之一。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如何接納自己與孩子的不完美?「身障運動平權推手」姜義村從陪伴身障者運動中得到啟發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媽媽抗癌失敗了...「癌王」胰臟癌折磨,體重只剩36公斤 毒物專家招名威:若時間重來,我希望做到這些事

編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發現母親罹胰臟癌後,傾注全力和她共同抗癌,一路相伴、細心照顧。因為母子感情太過親密,在母親離世之初,他幾乎無法承受這巨大悲傷,只能在日後,透過各種方式,慢慢梳理、轉化自己的情緒。 照顧罹患重病的家人時,幾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會在病人身上,而疏忽了照顧者可能承受的焦慮、悲傷、壓力、悔恨與諸多對生命的不解。透過作者回憶母親生病、治療、離世的過程,或許我們也能鼓起勇氣,回頭面對自己曾經逃避的悲傷。 這悲痛就像一道傷口,當我們刻意遮掩,可能表面上看來平靜無波,但一輩子都無法痊癒;若我們願意勇敢掀開,或許一時之間會血流如注、劇痛難忍,但它終有結痂、痊癒的一天。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台版「非常律師」陳俊翰學經歷驚人!罕病全身癱瘓、考上律師榜首哈佛碩士...《賀瓏夜夜秀》憑什麼嘲笑生命鬥士?

中國網紅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他認為,台灣的選舉給人「走錯片場」的感覺,造勢活動像演場會、有歌星,這個我們盡量尊重。因為我們的造勢晚會,確實很像。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從4個不為人知的故事透視賴清德:聚會見陪酒小姐喊「緊走緊走」掉頭就走、狗仔評「我見過最無聊的人」

在藍白陣營夾擊下,賴清德拿下558萬票,有驚無險完成政權保衛戰,延續綠色執政,也宣告「賴清德時代」正式揭開序幕。藉由幾則小故事,或許可逐步勾勒出他的治國輪廓。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你會把聊天室裡,那些已無話可說的好友刪除嗎?想用「斷捨離」替生活找出舒適感,有一個重要前提

有位朋友在聊天群組問大家:「你們會把那些已經無話可說的人刪除好友嗎?」群組一下子就熱鬧討論起來,有的人說會刪除,理由是雙方的生活不再有交集;有的人說會選擇保留,因為可以當作一段美好的記憶。接著,朋友說:「我有好幾個每天都有話可聊的朋友。」言外之意就是,那些跟他無話可說的人,留在好友列表裡也沒什麼必要,只須留著那些來往頻率高的人就好了。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諾魯和台灣斷交!呂秋遠:前一個斷交國宏都拉斯「白蝦滯銷下場悲慘」...諾魯想和中國建交?慢走不送

編按:2024總統大選才剛剛落幕,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不料中國馬上挖牆腳,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周一(1/15)宣布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目前台灣邦交國扣除諾魯後為12個。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張誌家被棒球界開除後,天才球星做過冷氣師傅、水泥工...43歲短暫人生給台灣球迷的啟示

2008年,是張誌家生命中的一次重大轉折,因為他的個人選擇,被逐出他最有天份的棒球殿堂,也差點毀了職棒。最後,他在異鄉因為心肌梗塞過世。

日期: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