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希區考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65歲後人生再風光,也得面對老了的現實!張光斗:退休後的身體不容許不見棺材不落淚

為了激勵老人家,「人生70才開始」成了世間最為膾炙人口的溫情喊話。對我來說,「人生65才開始」或許更為務實,更能接地氣一些。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窮一輩子的貪杯文豪 創造史上首位神探

一八四二年三月六日,英國知名作家狄更斯在訪美時,造訪了一位名不見經傳的美國作家愛倫坡。當時美國文壇不成氣候,但愛倫坡的文學評論卻驚豔了狄更斯,讓他驚呼:「這人一定是個魔鬼!」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懸念最恐怖 三分鐘洗澡戲成就影史經典

一九五九年十二月十七日,電影《驚魂記》中的重頭戲開拍,成為影史上最有名的洗澡戲。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的這部作品,不但當年票房出色、獲奧斯卡提名,對後世流行文化影響亦深。

日期:2021-03-17

競爭力

「念戲劇媽姑嬤都哭給他看,唯獨舅舅侯友宜支持」納豆得金馬!看出台灣會讀書孩子的跌撞

這晚,納豆抱走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年近40的他,出道已18載,走過演藝路上的跌撞洗鍊,造就了今日的榮光躍飛。《同學麥娜絲》的「麥娜絲」意味Minus(減法),生活追求簡單,而這也是納豆現在的想望。

日期:2020-11-25

職場生活

《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的叛逆電影路

贏得四項奧斯卡獎,讓奉俊昊成為韓國最新的民族英雄,連總統文在寅也讚揚他「給了全國人民自豪感與勇氣」。但創作《寄生上流》的動機,自始至終都和民族情感無關,他只想透過這部電影,逼迫韓國社會正視被長期忽略的陰暗角落,卻獲得全世界共鳴。

日期:2020-02-12

職場生活

別急,耐心等待大器晚成

創新者分兩類:少年得志、大器晚成,前者勇於突破,用神來一筆的創意與世界溝通;後者雖終其一生都在嘗試錯誤,但逐步地累積需要時間醞釀,爆發的創新指日可待。

日期:2019-07-31

職場生活

收服梵谷、海明威 這款筆記本年賣54億

一款十九世紀問世的手作筆記本,讓名家愛不釋手,卻在一九八六年停產,它如何復活,在二○一三年股票上市,並寫下年收五十四億元的奇蹟?

日期:2018-07-12

職場生活

假如行李箱沒輪子、罐頭笑聲消失⋯⋯

一九七二年四月四日,一個行李箱附帶輪子的設計,改變了一位皮箱公司主管的職業生涯,也從此改變了世界上大多數旅人的姿態。在殺手級發明上,配角的重要性,不輸主角。

日期:2018-06-21

職場生活

Netflix用戶線上評分充滿「小心機」 大數據時代 「你可能也喜歡」的祕密

網路上的影片評分機制,都可能記錄著你的偏好,這也是為什麼螢幕上跳出的推薦影片,可能符合你的口味,也不斷出現的原因。

日期:2017-08-24

職場生活

O.S.T. 注入靈魂的神曲

最近電影《曼哈頓戀習曲》的電影原聲帶O.S.T.,因為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及英國女星綺拉奈特莉獻唱,在網路暴紅,到處傳頌,類似的電影原聲帶魅力不乏代表,且聽聽資深音樂人OTTO細說一二。

日期:2015-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