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屏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看似富二代的年輕人想全額貸買房,一身農夫樣的歐吉桑卻要現金買地...不動產這行教會我不以貌取人

相信大家都聽過類似的故事:有一位穿著短褲、拖鞋的老先生,走進歐洲名車的展售場裡,在場的業務員對這位看來不起眼的老先生並不怎麼熱絡,老先生卻在幾分鐘之內就下訂了一臺要價數百萬的名車,讓所有的業務銷售員瞠目結舌。或者在名牌精品專賣店裡,店員對穿著普通的顧客態度傲慢,豈料顧客一出手就買下百萬元的名牌包,讓以貌取人的店員羞愧得無地自容,這類的故事在不動產行業中也屢見不鮮。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屏東四月音樂天 台灣祭重建墾丁音樂品牌 遙遠、熱情、奔放

2023年的四月春假,台灣祭連續三天,屏東墾丁大灣人潮滿滿,熱鬧不輸給過年,人群中大多數都是高中生、大學生或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也有年輕爸媽帶著小孩追憶青春,他們隨著音樂流動、搖擺、享受,有時嗨到跳起來衝撞或玩起人體衝浪。很多人感動「墾丁的音樂回來了」,恆春在地人說「和以往的音樂活動不一樣」,台灣祭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重新立起墾丁音樂精神?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台北西區扶輪社「台灣文化獎」3團體獲獎!連辦30年推廣台灣民謠:目標建立本土文化光榮感

由台北西區扶輪社主辦「台灣文化獎」頒獎典禮,周一(3/18)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本屆台灣文化獎透過協辦單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推薦的5位專家學者,選出3個獲選團體,「屏東縣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屏東縣滿洲鄉民謠協進會」、「巴雀藝術」。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53.7萬公斤蘇丹紅產品下架,大家都想問:白胡椒粉為什麼要加?義美老總推斷「這動作造成的」

蘇丹紅食安風暴發生一個多月,食藥署追蹤地方政府衛生局辦理問題產品下架事宜,截至3/19共計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其產品537,238.2公斤。從一開始的辣椒粉,到咖哩粉、甚至是白胡椒粉、咖哩粉、沙茶醬等調味料都淪陷,幾乎等於所有人都可能吃到,但不少人都問,為什麼白胡椒粉是白色的,也要加入蘇丹紅?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失智後老董不顧家人阻止,每天找公司會計來查帳「我要當可以幫家裡賺錢的人,大家才會愛我!」

陪伴失智長輩的家庭日久,常常可以聽到的是一個一個家庭愛的故事。很多問題,表面上看起來很類似,但是我的心得是,細究後會發現每個屋簷下有各自糾結和過不去的關卡,而這些關卡就藏著這一個一個家庭的歷史跟故事。這或許就是我們愈來愈重視個別化照顧的原因吧。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力暘能源贊助屏東林邊路跑 實踐SDGs城鄉永續價值

素有「蓮霧之鄉」美名的屏東縣林邊鄉,在近期蓮霧盛產之際,林邊鄉公所與屏東大華慢跑協會於3/17舉辦全國性路跑活動「2024林仔邊黑珍珠馬拉松」,藉以行銷蓮霧、烏魚子等農漁特產並帶動地方觀光消費,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者體驗在地風情,此次活動吸引超過2千5百名跑者參賽,盛況空前。而深耕屏東林邊、佳冬與枋寮等鄉鎮的能源業者力暘能源公司獨家冠名贊助,除了提供飲用水、支援補給站服務工作,公司同仁也自組啦啦隊響應參與,讓參賽者在路跑過程中獲得精神與體力方面的能量補給。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系統失靈 砸7千萬做食品溯源 僅2.6%業者登記 比毒奶粉、塑化劑更該被檢討

(今周刊1421)經歷幾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十多年前政府大修《食安法》完善國內食品管理制度。然而,無論法規多完整,怠惰的行政體系,還是釀成了今天的蘇丹紅事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賴清德帶領的「新台灣隊」,先發夢幻名單將有哪些人選?府院黨「黃金鐵三角」露眉目,力拚2026選戰

準總統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過去曾多次以棒球賽制為例,分析政治情勢,520後賴清德將上任第十六屆中華民國總統,正式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掌兵符,外界關注先發投手以及「新台灣隊」的夢幻名單,是否有機會出現首位女閣揆,或是有黑馬出線帶來執政新亮點,各界都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4-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