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小黃司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純電車年省30萬,開42萬公里等於車免費!小黃司機:開愈多真的愈省,但最大缺點竟是車子進步太快?

在路上看見電動車已經不稀奇,如果搭到電動計程車,不少人會覺得很稀奇。車價相對昂貴的電動車,適合拿來當營業用計程車嗎?有電動計程車駕駛現身說法:「里程開愈多,愈划算。」電動車相較油車的優勢有不少,包含充電費比汽油便宜,保養費也相對低廉。多元計程車司機王先生就分享,他在2023年6月砸重本花336萬,買了BMW電動車iX xDrive40,「現在真的回不去了。」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40歲兒卡債滾到130萬,逼得他拿勞保退休金幫忙擦屁股!66歲運將嘆:銀行循環利率就是合法高利貸

前兩天搭到一台計程車,路邊隨手招的小黃,看著車內似乎有客人要下車,就等他們結帳吧!等著等著,怎麼一段時間還沒好?仔細一看才發現坐在副駕駛座的這位客人是個老人家,還拿著拐杖,動作相當的緩慢,於是也過去協助開門,還問這位老人家說要不要幫忙扶著?他講閩南語很乾脆說:「免啦!(不用)」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併排違停要記點?交通部給答案:明年6月前「2狀況」開罰不記點...道路規劃亂象「載客像玩大冒險」

交通部今年6月施行交通新法,針對「臨停車輛」採記點制度,同時恢復部分違停檢舉項目,讓不少職業駕駛人擔心影響生計因此上街抗議;為此,交通部原想暫緩執行,但又引發路權團體不滿。交通部11/14撤下草案,說明擬恢復併排臨停記點。週三(11/15)交通部長王國材最新指出,已要求地方政府明年6月前,把臨停黃線、專用車格劃設好,未來併排臨停仍會記點,不過路口、公車站附近臨停上下客「只罰款不記點」。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司機怒吼!臨停空間不足 又祭違規記點新制 道路設計缺配套 記點近四萬司機難治本

為解決行人地獄,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六月上路,卻因紅線滿地、臨停空間不足,不少小黃及貨車司機被迫違規臨停,慘遭記點、瀕臨吊扣駕照,被逼到沒頭路。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北北基計程車確定漲價...明年4/1起跳價「70元→85元」 春節搭車荷包哭哭,每趟多30元

不只餐飲業喊漲,搭計程車也變貴了!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北北基計程車跳錶價將從現行新台幣70元漲為85元,間隔由80秒縮短為60秒,預計明年4月1日上路。此外,春節每趟多收30元,明年1月17至1月29日實施,共13天。近年受到疫情、物價通膨壓力,油價仍在高點等影響,上月傳出北北基計程車有意調漲起跳價,從70元提高到100元,延滯計費跳錶的秒數從現行80秒縮短成60秒,還推出「颱風豪雨價」,颱風天、豪雨載客單次加收50元,杜絕計程車司機亂喊價。當時北市公共運輸處副處長尚錦堂回應,已經收到工會的漲價申請案,會送進雙北市計程車費率審議委員會審議,目前正在徵詢委員可以開會的時間,最終由委員會審議准駁,不見得開一次會就敲定,若最後同意漲價,北北基營業範圍內5.6萬輛計程車適用,但需約3個月時間重新設定車程車錶,最快明年才會上路。根據交通部調查,去年計程車平均每月營業收入為4萬1771元,不過若是扣除油價、停車費等相關支出,淨收入僅剩2萬1996元。(原文刊載於2022/11/16,更新時間為2022/12/15)

日期:2022-12-15

投資理財

白天開Uber、晚上開垃圾車!56歲運將替小舅子背債300萬:我告誡兒女,這輩子絕不能替人作保

又到了兩寶陸續上床睡覺的時間,這種陰雨綿綿又下雨的天氣,能夠躲在家中是很幸福的事情。昨天搭車遇到的是賺錢又樂於自己工作的小黃司機,今天的Uber大哥就不怎麼幸運了。

日期:2022-02-25

全台防疫報導

打了3針仍確診!新北小黃司機足跡曝光 萬華、宜蘭兩邊跑

新北市今新增一名確診病例,男性50多歲,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駕駛,完成接種三劑疫苗,曾於去年12月24日載運確診個案,1月4日採檢PCR陰性,7日配合桃園機場擴大檢測,採檢二度檢驗PCR均為陽性,Ct值分別為31、33,經24小時後再度採檢,PCR陽性,Ct值34.8,中央研判為病毒量低的近期感染。

日期:2022-01-08

投資理財

小黃司機問這句,讓我上了一課!謝金河:外資連砍龍頭股目標價,目的可能不單純

小心外資報告變成金融市場破口!這次台灣出現疫情破口,各種攻擊台灣的聲音也四面八方湧入!今天去年代錄影,坐上計程車,司機知道我是誰?很感慨地說:台灣真的很好,為什麼有些人把台灣說得那麼不堪?接著,這位計程車司機突然問我:「社長:你有沒有發現股票市場最近很詭異,為什麼外資突然口徑一致大幅調低很多重量級公司的目標價?你覺得後面有沒有什麼陰謀?」這位計程車司機顯然有投資股票,而且是很用功的那一型,他這麼一問,我不知如何回答,我告訴他說:回去研究看看!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加一次油800元,跑一天連油錢都賺不回來」運量暴跌8成,台灣大車隊如何帶2萬名司機逆勢求生

5月15日,雙北升級3級防疫警戒,熱鬧的街景瞬間宛如空城,看在小黃司機的眼中滿是焦慮,計程車龍頭台灣大車隊在這波疫情中使出渾身解術,在攻防並進的策略下,盼的是疫情趨緩的曙光。

日期: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