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小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濟數據看台灣一點也不小」黃仁勳談AI鼓舞人心,謝金河點名6公司加入護國群山:格局正在擴大

台灣的格局正在擴大最近在Line的群組裡,大家都在瘋傳黃仁勳在矽谷台灣人餐會上的即席談話。黃仁勳手裡拿著紅酒杯,充滿自信地告訴大家:電腦革命就是AI革命,人類在用全新的方式在做這些事,台灣就在這個革命的中心點,我們值得為這件事對台灣喝彩!

日期:2024-03-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快樂變老!長輩尚安心!銀髮福利「超有感」

為了替長者建構幸福宜居的環境,市府除了恢復老人健保、辦理老人健康檢查補助等,也持續完善長照、日照、銀髮族緊急救援等服務,以具體的政策照顧長輩。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保險稅制

79歲卻被理專哄買620萬投資型保單!老伯退休金慘栽在2句話:利息比定存高、每月固定配息

2010年間,已經高齡79歲退休的老王被A銀行以電話告知定存快要到期了,所以就前往銀行,打算要辦理續存。到了A銀行後,理財專員小黃在幫老王處理定存的事情時,就跟老王說:「伯伯,我看你的錢一直存在定存耶!但是現在投資型保單的利率隨便都比定存還高,而且年齡超過80歲就不能再購買投資型保險囉!看你要不要乾脆把錢拿來買投資型保單還比較好!」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泰國菜老饕不容錯過!老字號「SUKHOTHAI」尋覓2年新主廚上任,最拿手招牌菜是「這一道」

喜歡吃泰國菜的老饕,對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SUKHOTHAI」泰式餐廳一定不陌生,老字號的泰菜餐廳迎來新消息,經過兩年尋覓招攬,終有新主廚上任,端出令人回味的酸、香、辣泰菜。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科技業主管轉行開Uber,每天淨賺5千元!短短30分鐘車程,神人司機教給我的一堂企業經營實務課

坐過這麼多次的 Uber 跟小黃,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司機。在短短 20 分鐘的車程中,我彷彿上了一堂企業經營的實務課程。下車後,我忍不住獻出人生第一次的 Uber 打賞(對不起我很摳);並趁記憶猶新的時候,把這次難忘的乘車經驗透過文章記錄下來。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龍年開春震撼彈!繼裕隆斥資9.5億元入股LINE TAXI,和泰yoxi將結盟Uber...一張表比較兩方優勢

龍年開春震撼彈!繼裕隆集團旗下裕融斥資9.5億元入股筋斗雲聯網科技(LINE TAXI),和泰集團也將於年後宣布重大合作案,旗下和泰移動yoxi將結盟美商叫車平台Uber,強強聯手提供更完整的叫車服務。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純電車年省30萬,開42萬公里等於車免費!小黃司機:開愈多真的愈省,但最大缺點竟是車子進步太快?

在路上看見電動車已經不稀奇,如果搭到電動計程車,不少人會覺得很稀奇。車價相對昂貴的電動車,適合拿來當營業用計程車嗎?有電動計程車駕駛現身說法:「里程開愈多,愈划算。」電動車相較油車的優勢有不少,包含充電費比汽油便宜,保養費也相對低廉。多元計程車司機王先生就分享,他在2023年6月砸重本花336萬,買了BMW電動車iX xDrive40,「現在真的回不去了。」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過年搭小黃注意!北北基計程車「這天起」每趟多收30元、一連10天,夜間收多少?亂喊價最高罰9萬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每年過年計程車都會加成收費,今年也不例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北北基計程車春節加成收費將自2月5日0時起至2月14日24時止共10天,春節加收新台幣30元部分已計入跳表,請搭車民眾依跳表金額支付車資。

日期:202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