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小兒心臟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踏查最遠離島、最深山部落 找出近兩千名心臟病童 游昌憲行醫18年 聽遍14萬台東孩子心跳

台東馬偕醫院小兒心臟科醫師游昌憲,十八年來帶著團隊細心聽了超過十四萬名學童的心跳聲,找出需進一步治療心臟的孩子,挽救許多病童的生命,甫獲第三十二屆醫療奉獻獎的肯定。

日期:2022-11-23

全台防疫報導

台灣爆首例兒童「MIS-C」!10歲童輕症康復後1個月,突高燒休克急送ICU 醫:打仗時候到了

台灣這波本土疫情陸續爆出兒童重症、死亡案例,引起社會關注,台大端午連假前一名曾確診輕症的10歲男童,康復後突然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病例,緊急送加護病房後才搶救回來。由於感染新冠後出現MIS-C多是國外案例,如今出現在台灣兒童身上,讓台大醫師坦言,「台灣是要打仗的時候了!」

日期:2022-06-06

產業時事

BNT沒稀釋就打,1個人打了6人份的劑量! 恩主公道歉解釋:疫苗瓶蓋脫落誤認

恩主公醫院昨(27)日於鶯歌永福宮社區接種站進行BNT疫苗接種時,因現場醫療作業疏忽,造成25名民眾接種原液,包含11位男性、14位女性,年齡分布18-65歲間。其中20名已回門診進行相關檢查(有9位民眾同意住院觀察),目前檢查均正常,另5名已聯絡均表示無特別症狀。未入院者將由專人聯繫追蹤,若有身體不適立即協助就醫診療,請民眾回診。

日期:2021-09-28

對外供稿

台灣兒童救星是他! 87歲醫生爺爺至今奮鬥不歇

在兒童心臟學耕耘超過60年的呂鴻基教授,桃李滿天下,連柯文哲、賴清德都是他的學生,除了成立台灣第一個醫療基金會、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他還擁有「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的稱號。

日期:2019-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