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導電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地下水之城」官員實地訪查,揭台積電為何是環保優等生 半導體練出的台股環保尖兵

(今周刊1403)正在迎接台積電晶圓廠明年啟用的日本熊本縣,組成調查小組來到台灣。調查小組走訪台灣的竹科、中科,以及台積電中科15廠;調查結果,等於對園區內的半導體廠環保表現按了個讚。通過嚴格考驗,某種程度,代表台灣半導體產業練出的環保供應鏈,具有一定實力。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禮讚創新 工研菁英

氣候變遷,旱澇交替,創新是瞻望未來的窗,好奇與想像驅動我們向前,勇敢探索未知、無畏無懼。49年來,工研人持續創新、敏捷應變,以科技研發,帶動一波波產業發展,邁向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的未來。

日期:2022-07-15

未來,一直在進步

氫能發電國家隊!解決台灣半導體業頭痛的「廢氫難題」  未來綠色能源革命 靠「MIT 氫燃料電池」

洪災、乾旱、森林大火,極端氣候已是全球正面臨最嚴峻考驗,為減緩暖化速度,各國紛紛提出 2050 年達成「淨零碳排」目標,其中發展「氫能源」更是未來綠色革命關鍵角色之一,而台灣又在這場能源戰役中扮演什麼角色呢?

日期:2022-03-18

產業時事

銅價發燙上看1.5萬美元 誰是大贏家?檢視「毛利率」篩出供應鏈受惠股

隨著外資券商將銅價目標設至每噸1.5萬美元,銅價已反映在不少相關概念股上。不過,銅價與電子股息息相關,相關供應鏈誰受惠?誰又會受害?

日期:2021-05-19

投資理財

銅價重現十年前狂漲熱潮 ——論連接線廠萬泰科

當全球積極推廣電動車與再生能源,銅因導電性極佳,廣泛應用在電動車與再生能源系統,且銅用量是傳統汽車、傳統電力系統的數倍以上,預估銅的需求量將大幅成長。

日期:2021-03-10

產業時事

預知2030年未來世界新樣貌

科技的變化愈來愈快速,10年後的世界會是怎樣的面貌?人類的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嗎?屆時需要什麼樣的人才?2030年的台灣會是什麼樣子?將面臨什麼重大挑戰?或許我們無法準確預知答案,但可以從研究趨勢中掌握先機,做好迎向未來的準備。

日期:2018-12-14

投資理財

論新網球王那達爾—— 兼談金山電子(8042)

現金球王費德勒年僅27歲就遭遇後進之輩的強力挑戰,代表職業運動生命週期縮短、循環加快、競爭愈言峻。

日期:200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