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將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受Meta與Q1經濟數據拖累,美股早盤三大指數重挫…道瓊跌近 550 點,美經濟成長放緩,創近2年新低

美股主要指數周四 (25 日) 開盤齊挫,此前臉書母公司 Meta Platforms(META-US)業績不佳開盤跌近 15%,同時也影響成長股進而拖累主要指數走低,另外美國最新數據顯示首季經濟成長疲弱、通膨持續頑強難降,重擊市場情緒。截稿前,道瓊工業指數跌近 550 點或近 1.4%,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逾 330 點或近 2.1%,標普 500 指數跌近 1.4%,費城半導體指數跌近 0.1%。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正面效應遭忽視⋯增投資、緩通膨、促減碳 碳費來襲 三真相揭「綠色通膨」迷思

碳費遲未拍板,綠色通膨的焦慮已經瀰漫社會。但學者指出,目前討論存在迷思,僅看到負面效果,其實,在「碳 is money」的時代,碳費也為各部門帶來正面效益,更是緩解通膨、促進淨零正向循環的關鍵。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台積電都不來!台灣科技業海外設廠,為何不優先考慮印度?吳釗燮點出台商疑慮,盼台印簽FTA

「台灣企業為什麼不願意到印度投資?」、「台積電是否可能到印度設廠?」、「台灣與印度若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是否有助於雙邊投資?」4月17日至19日,由美國東西方中心(East–West Center)主辦的「印太媒體參訪團」來台,上述來自印度媒體記者向台灣官員及智庫提出的疑問不絕於耳。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護國神山不能沒有它!先進製程必備管線 價值等同進口轎車 為何崇越石英新廠落腳嘉義?

崇越集團在台灣的第三座半導體專用石英製造廠,周四(18日)上午在嘉義朴子的馬稠後產業園區舉行啟用典禮,未來產能將全數滿足護國神山在南科的先進製程需求,甚至不排除爭取同樣放眼先進製程的美國英特爾的訂單。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崇越石英嘉義三廠的啟用典禮會場表示,半導體不論現在或未來,都是台灣的重中之重,他認為全球半導體產業,至少未來30年都將持續發展。崇越集團是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的代理商,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科技領域,並積極打造晶圓代工服務平台。不只如此,崇越集團後來跨入事業廢棄物清運與化學藥品銷售業務,轉投資的安永事業,為消費者健康把關,還增加了國立台北大學的運動場館營運經營,涉足大健康事業。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法說嚇趴全市場,換看聯電、聯發科怎麼說… AI、伺服器助攻,外銷訂單Q2可望好轉

台積電(2330)上周法說會釋出半導體、晶圓代工、車用領域利空消息,導致台股上周五(4/19)創史無前例的最大跌點。本周,聯電(2303)、聯發科(2454)法說會登場,能否捎來正面消息,受投資人關注。外銷訂單2月因年節因素呈年減,不過經濟部預估,受惠AI、伺服器等應用,3月外銷訂單可望轉正,並逐月好轉,Q2也有機會翻紅。1、聯發科、連電法說會登場,聚焦半導體、智慧型手機市況2、外銷訂單料3月翻紅,可望逐月好轉3、AI盛會花博登場,高通、AWS領銜上陣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台積電、艾司摩爾財報指引連番重擊,中東戰爭風波不斷,台股能守住季線嗎?

觀察季線扣抵值在17550點附近,未來20日將會提升至18670點附近,那麼季線將會如何發展?投資人該如何觀察止跌訊號是否出現?本期文章重點:一、台積電與艾司摩爾接連發佈不利訊息。二、成交量乖離率指標觀察止跌訊號。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誠品原址!統一Dream Plaza找西雅圖總部合作:要與百貨前輩們做出差異化

「從現實面來看,信義區不太需要再多一個百貨公司,」統一集團旗下1500坪最新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天正式開幕,董事長羅智先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把台北信義區新商場「Dream plaza」打造成城市綠洲。而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也分享,已經規劃千坪的星巴克進駐,可望成為全球最大「超越旗艦店」。至於全台第7000間統一超門市,也預計會在今年七月十一日開出。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繼會計醜聞後…東芝驚傳要大砍5000名員工「9年來最大規模」,這次先裁那些部門?

日本代表性的總合電機廠東芝(Toshiba)傳出將在日本國內裁員5,000人、裁員規模將是2015年爆發會計醜聞來最大。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理財憑中信 直播間】 二〇二四如何擁抱降息新趨勢?

鳳凰花開時,AI、半導體主導全球總經動能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