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封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上海「媽咪指數」看中國經濟

克強指數,是由英國知名雜誌《經濟學人》在2010 年提出,用來評估中國GDP 增長量的指標。筆者創了一個從酒店媽咪call客量推測經濟復甦的「媽咪指數」,可惜上海解封後,消費仍疲軟,經濟未見起色。

日期:2022-06-29

保險稅制

6月底前取得確診證明,理賠才不吃虧?金管會說話了!防疫保單10個QA一次看

日前防疫保單的理賠問題,已釀成一場「防疫保單之亂」,甚至造成民眾為了索取診斷證明進而申請理賠,在醫院大排長龍,也增加不少醫療量能的負擔。日前產險公會表示,建議各家產險業者,受理防疫險理賠申請可不限於書面診斷證明,意即民眾可持「數位健康證明」做為防疫險理賠文件,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截至今(11)日為止,已有多家產險業者同意數位健康證明作為診斷證明的替代文件,包括國泰產、旺旺友聯、新光產、南山產、富邦產、中信產、泰安產等7家業者,其他業者則表示尚在研議中。

日期:2022-05-12

保險稅制

遇到「封城、封區」都不賠!10款防疫保單重點劃給你看:想拿「隔離補償金」有1關鍵條件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連續突破百人確診,民眾都擔憂會走到第四級警戒「封城」,尤其疫情熱點雙北更是嚴加戒備,但民眾趕著投保防疫保單之前要了解,「封城」是保單的除外事項,除非有收到隔離通知單,否則保單都不予理賠。

日期:2021-05-28

保險稅制

防疫保單狂銷200萬張》輕症進集檢所可領住院理賠嗎? 消基會憂理賠爭議 業者這樣說…

近期隨著COVID-19疫情升溫,防疫保單再次掀起銷售熱潮。金管會保險局統計,截至今年5月17日為止,整體產險業防疫保單新契約件數高達289萬件。在5月13日至19日,市場一口氣新增53萬張新契約保單,顯見民眾對於防疫保單的需求仍相當大。若以一人投保一張保單計算,全台達12.6%人口購買防疫保單,光是保費收入就超過13億元,而完成理賠的件數則為658件。但消基會指出,確診數激增恐衝擊醫療量能,未來若有買防疫保單的確診者,因量能不足無法住院,而改進入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等地方治療、隔離,可能會產生許多理賠爭議。

日期:2021-05-25

產業時事

「幾天0確診意義不大、51連假別鬆懈」 陳時中:接下來的防疫重點是這件事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有趨緩跡象,台灣已經連續4天「零確診」、連續17天沒有本土個案,對於五一連假管制是否放寬?酒店、舞廳禁令是否解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於記者會中提出回應!

日期:2020-04-29

財經時事

「我從未看過這麼多人同時死去」 義大利醫護:我們能給大家最寶貴教訓 就是這件事

義大利成為COVID-19(武漢肺炎)重災區已經好幾周,最新確診數更直逼6萬例,超越伊朗成為全球第二高,死亡人數更超越中國,成為中國以外最嚴重的受災國。鑒於北美與其他歐洲國家先後進入如同義大利的疫情快速爆發期,部分義國醫護人員希望他國能吸取義大利經驗,不要重蹈覆轍。義國至今在防疫上的最慘痛教訓,就是沒有及早行動,超前部署,而提早因應在防疫成效上能有很大差異。

日期:2020-03-23

產業時事

武漢2台商確診!台商圈恐慌急跳腳 喊話盼政府接回台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昨首度傳出在陸台商確診,陸委會證實一名是在武漢的金姓台商,現在武漢協和醫院接受治療;另一名是在武漢工作的我方民眾,一月中旬搭機抵深圳與家人過年,就醫後近日確診。

日期:2020-02-01

投資理財

中國小農村「雄安新區」 房價六小時漲近四倍 習近平祭最狂打房政策:查封仲介公司

當一九八○年深圳特區成立,中國人想的是怎麼做改革開放;一九九○年開放上海浦東開發,大家想的是怎麼下海經商;現今,河北雄安新區宣布成立,全國人民想的都是怎麼炒房。

日期:2017-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