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家扶基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品味人生

凱特王妃手中的包,是王文洋女兒做的!彰化製造正港MIT,王思涵:看她拿包「我在廁所哭1個多小時」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千金王思涵(Grace)親手打造的配件品牌Grace Han,2019年在倫敦開第一家實體店面,在英國已經被視為是在地品牌,但所有的生產都在台灣彰化在地工藝團隊!她設計的包款以頂級皮革、精緻工藝,獲得英國凱特王妃喜愛,多次出席公開場合時,提著Love Letter手提包,替品牌打響全球知名度,而英國前首相夫人凱莉強生、日本前首相夫人安倍朝惠也是「Grace Han」粉絲。Grace Han因為疫情關係,2019年被迫關店,如今終於能重啟店門。王思涵說,2019年剛創立就遇到疫情,很失望也很傷心甚至想放棄品牌,但凱特王妃拎著Grace Han包被拍到,「我整整在廁所裡哭了1個多小時」,心想著謝謝老天爺幫開了新的一扇窗。(原文刊載於2022/5/26,更新時間為2023/10/31)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獲教育部補助採購、逾百校使用 竟出現情色邀約 校園App染黃 兒少網路安全漏洞令人憂

一款教學輔助App系統好用,廣受師生好評,列在教育部教學軟體選購名單中,最近卻爆出「染黃」風波,不妥的情色邀約訊息,讓未成年兒少暴露危機,漏洞到底在哪?誰來把關?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岡山店還不夠看!無印良品微風松高旗艦店衝710坪全台最大,主打永續、慢經濟

600坪的美麗華旗艦店、700坪的高雄岡山店不夠看!無印良品全台最大門市再度洗牌,改由周三(5/31)正式開幕的710坪松高旗艦店榮登寶座。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每年逾兩百人自殺 稚嫩生命為何所苦 年輕人自殺率攀高 解決三大問題補破網

台灣少子化狀況嚴重,去年新生兒數量創史上新低,兒少自殺率卻逐年攀升,究竟社會出了什麼問題,讓愈來愈多年輕人不想活下去?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聯電科技文教基金會獲頒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

由聯華電子所成立的聯電科技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於青少年教育及弱勢關懷,以對社會的卓越貢獻,今(2)日獲頒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團體獎」肯定。

日期:2022-12-06

產業時事

疫情衝擊6成弱勢家庭經濟!家扶捐款萎縮2成,5000萬助學缺口待補

明天就是開學的日子,但仍有許多弱勢家庭還在煩惱學費下落。家扶基金會指出,受新冠疫情影響,弱勢家庭在收入、健康、照顧等急難需求增加,偏偏捐款同樣因為疫情萎縮2成,目前仍有5000萬助學缺口待補。

日期:2022-08-29

投資理財

「錢又不夠了,你怎麼花的?」諮商心理師:婚姻裡的每一種「錢關」,都是檢視「情關」的時刻

夫妻之間的財務問題,宛如一場主權之爭,有的時候,卻更反映出關係有些未處理的潛伏問題。無論如何,長期的忽視或容忍都是對關係「有百害而無一利」。更重要的是,別忘了,夫妻是家庭經營的合夥人,並非一場「誰是老大」的爭奪戰。

日期:2022-08-10

保險稅制

每年贈與稅免稅額只有244萬,但送房附房貸是可以扣除的!會計師:關於贈與你要懂的節稅技巧

贈與稅之納稅義務人,每年有244萬元(111年度)免稅額可自贈與總額中扣除。妥善運用免稅額是最穩當的節稅手法,贈與人自每年 1 月 1 日起至 12 月 31 日止,不論贈與給多少人,只要所贈與之金額累計不超過 244 萬元, 即可免納贈與稅。另外要注意,每人每年贈與稅免稅額 244 萬元是以「贈與人」年度贈與金額計算,而非以「受贈人」年度受贈金額計算。

日期:2022-07-28

產業時事

3歲女虐成皮包骨、打到腦出血,親生爹娘「不吃才教訓她」法官判5年…兒虐不斷,她靠鑑識救他們

編按:高雄一名3歲女童2021年4月因為腦出血被送至醫院急診,醫生發現她身高僅83公分、體重7.9公斤極度瘦弱,身上還滿佈瘀青,懷疑受虐通報,警方調查才發現,女童長期被惡意限制餵食並且不當管教,才會導致她營養不良、發育遲緩。蔡婦與林姓丈夫一審依涉嫌妨害幼童發育罪各判處徒刑1年6月,市府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認為凌虐已造成重大傷害,從重判處林男5年10月、蔡婦5年2月徒刑。警方調查蔡女交往複雜,先後和4名男子產下3女1男,受虐女童的生父林姓男子辯稱是女兒調皮不愛吃飯,才會用棍棒教訓她,腦出血送醫時,兩人都否認動手,大女兒還作證說「妹妹自己暴衝撞牆」才會受傷昏倒。

日期:202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