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安東尼.霍普金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退休40年台鐵司機「忘上班」急請假,主管「准了」…暖故事告訴我們:當家人失智,彼此該如何陪伴

拍謝,端午節要上班忘了請假!一名退休近40年、患有失智症的台鐵司機員,認為自己忘了端午連假要加班開車,急得跑來向台鐵主管請假,而主管也很「配合」的讓老先生完成請假,這個溫暖小故事讓在場的台鐵人員心裡覺得溫馨。

日期:2022-06-06

職場生活

83歲安東尼霍普金斯奪金!「有一天我也會這樣結束一生…」從父親遺憾精準演活失智《父親》

不被認可的青少年時期,曾讓他刻意用力表演以追求掌聲;名利雙收之後,他反而體會到,愈簡單真實的表演,愈能觸動人心。父親離世前的遺憾,幫助他精準揣摩失智老人不願接受現實的心理,也再次獲得金獎肯定。

日期:2021-04-28

職場生活

英文裡冒出來的拉丁文

我們常會聽到一些老外講英文夾雜著一些拉丁詞。這倒也不是賣弄,就像我們講中文,道理講到深處,引經據典,出現文言文也很自然。很多拉丁語文多用於學術和法律上,但有些已經徹底英語化,成了道地英語,像agenda, alias。我們來看看商業人士英文裡常出現的拉丁語怎麼用。

日期:2020-11-12

職場生活

只花四週就完成諾貝爾得獎大作 石黑一雄如何辦到的?

2017年諾貝爾文學獎桂冠,由62歲的日裔英籍作家石黑一雄奪得。得獎大作《長日將盡》於1993年拍成電影,由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影后艾瑪湯普遜和英國小生休葛蘭主演。

日期:2017-10-06

職場生活

吸血鬼與狼人

大抵而言,吸血鬼電影要好看,男的一定要俊而強,女的一定要美而弱,再摻入痛苦掙扎的感情戲,就能文藝得好看。

日期:200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