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學習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何《周處》在中國賣得這麼好?

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三月在中國票房居冠,ChatGPT認為,可能與觀眾熱中「歷史題材」有關⋯⋯。在人情世故上,AI雖也展現了學習力,但它生成的答案又有某些「不順」,其實往往與情懷有關。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台師大暖日永續節 校園大使R&B小辣椒推惜食

永續風潮近日吹進了大學校園,3/9(六)藝人Kimberley陳芳語師妹,有​「R&B小辣椒」之稱的實力派新銳創作歌手Jocelyn 9.4.0帶領「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前進台師大校園於「台師大暖日永續節」活動上擺攤介紹SDGs各項意涵、並讓學生指出關注的議題相互交流,Jocelyn 9.4.0 也與現場學生玩大地遊戲,透過五個遊戲:「心電感應、支援前線、比手畫腳、丟球遊戲、問題選邊站」由「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擔任關主與在場學生互動,將環境友善小知識藏於題目中,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南投17歲學霸錄取哈佛有多難?100個不到3個中!頂大選才看4人格特質「比成績好更重要」

位在南投埔里、創校僅15年的普台高中,出了首位哈佛生!高三生高顥瑄去年先獲哈佛大學書卷獎,今年再以多元學習經歷、對語言學熱愛,以及戮力保護瀕危語言及文化,成功錄取哈佛語言學系,也獲哈佛提供第1年約新台幣100萬元的獎學金。普台高中指出,美國哈佛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位居前5名,是全球學子最想就讀的夢幻名校之一;不過申請入學門檻極高,平均每年錄取率僅4%,今年錄取率僅2.8%。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Tasteme省錢又減碳、植境引領新潮流!純素藝人陳芳語響應:讓減碳、蔬食、零浪費成為日常

2023 Tasteme x植境校園大使於12/16正式啟動,邀請藝人陳芳語加上北台灣18所大學50位校園大使一同協力,以解少糧食浪費為出發點,共同推廣與實踐減碳行動和新型態植物飲食。

日期:2023-12-16

職場生活

又是抖音流行!「魔芋爽」小學生躲廁所吃,這成分破表好傷腎…好市多也上架,醫訝異哪有素毛肚?

近日在國小生之間最流行的零嘴「魔芋爽」,也在好市多上架,小孩們會知道這零嘴,主要是中國抖音流行,細究魔芋爽成分表,幾乎是油和添加物所組成,味道又油又辣,每百克竟然含有1262毫克的鈉,讓不少好市多會員在臉書上要求下架商品。還有國小老師說,學校因為魔芋爽添加物太多,因此禁止學生吃,但孩子們卻躲到廁所裡吃,油汁滴滿地,有家長不清楚成分,還買整箱分送學生。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2023年第二屆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圓滿落幕 高雄高商蟬連冠軍,宜寧高中囊括亞季軍,落實財富管理教育學用合一

2023年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活動於7月1日在臺北登場,與去年首屆技術型高中學生選手北中南分區online比賽不同,36組來自技術型高中及普通型高中的選手齊聚一堂戰況更激烈,充分考驗臨場鎮靜應變能力,經過學科知識題搶答、術科「我是大股東」手遊競比後,高雄高商勝出,蟬連冠軍。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蔡阿嘎3歲兒回話只說「1個字」,憂失聰緊急動手術…究竟「中耳積水」是什麼?症狀有哪些

百萬YouTuber蔡阿嘎和妻子「二伯」婚後育有兩個兒子蔡桃貴和蔡波能,日前夫妻倆發現,每次和3歲兒子蔡波能說話時,對方總大聲回「蛤」,原本以為兒子故意裝沒聽到,後來帶去醫院檢查才發現耳朵內積水,經過手術治療後也完全康復。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為何韓國綜藝節目能席捲全球?銀色快手:製作人都做到「這一點」!

閱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日本暢銷作家千田琢哉過去只閱讀漫畫,但大學時因為閱讀一萬本書,徹底翻轉人生,不僅著作等身,更為自己帶來豐厚收入,在著作《去書店買個好人生》中,他將閱讀帶來的成效歸結為8大能力,包括生存力、行動力、溝通力、學習力、變現力…等,具體呈現「書中自有黃金屋」的真諦。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革命性與威脅感

就算你還沒有跟它聊過天,身邊一定也有親朋好友已經體驗過它的神奇魔力;ChatGPT,這個問世至今不到3個月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全球用戶已達一億,從市井小民到科技巨頭,都搶著分享使用心得,最具代表性的或許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他把ChatGPT的革命性比擬個人電腦誕生。

日期:2023-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