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威爾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查理·蒙格的普世智慧

「股神」巴菲特的摯友查理.蒙格,以99歲高齡辭世,他的成就並不只在投資上。蒙格接地氣的務實思考,以及經歷苦難卻不自憐自艾,積極在逆境中學習成長,值得企業家借鏡。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畫下直線的小女孩

想想過去的經歷,有多少次考驗看來是不可逾越的,就像無法畫下直線的沮喪小孩;而當我們透過考慮不同時間框架的結果,可以避免衝動,並更理性地找化解方法。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熟悉日本供應鏈、歐美市場 看懂劉揚偉「引路人」策略 日本車業A咖轉戰鴻海 內外部效益全解

一樁震驚台灣與日本業界的人事案,為什麼可能是鴻海造電動車實力「再進化」的關鍵?關潤,這位日本汽車人,未來將如何翻轉這家手機代工霸主的造車思惟?

日期:2023-02-08

投資理財

92歲巴菲特親自拍板大買台積電!股神推薦6本必讀書:這一本每個投資人至少要讀10遍

2022.11.16今周刊編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周一發布13F持倉報告,波克夏大舉買入約6,010萬單位台積電ADR,價值41.2億美元,直接買成前十大持股。巴隆周刊(Barron's)分析,以投資規模來看,應該是92歲股神巴菲特本人親自出馬操刀。巴菲特每天會花費5至6個小時閱讀5份報紙、500頁公司報告,他在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畢業典禮上曾說過一句名言:「每天閱讀500頁,知識的運作將如複利般積累。這件事人人都可以做到,但鮮少有人真的去做。」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諾貝爾化學獎大熱門,翁啟惠謙稱「自己不會得」!求學時代非學霸、投入醣分子研究「全球唯一發明」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一直是諾貝爾化學獎熱門人選,每年得獎呼聲都相當高,今年再度被日本化學領域學術新聞最大網站選出為熱門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面對外界一片看好聲,今周刊與人在美國的翁啟惠連絡上,他謙虛說自己得獎機率不大。今年諾貝爾化學獎已在週三(10/5)下午1745頒發,由美國史丹福大學學者凱洛琳•柏托西(Carolyn R. Bertozzi)、丹麥學者莫代爾(Morten Meldal)及美國學者夏普利斯(K. Barry Sharpless)共同獲獎,表彰三人在點擊化學和生物正交化學領域的貢獻。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致力於醣科學研究,連拿2大獎!中研院士翁啟惠成諾貝爾化學獎熱門得主,獲獎呼聲高

諾貝爾獎將於10月3日起陸續公布各得獎人名單,其中現任生策會會長、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講座教授、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2021年拿下威爾許獎後,被外界視為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熱門人選之一。

日期:2022-10-03

投資理財

「給小孩太多錢,反而害了他們!」身為父親,股神巴菲特的教養之道:絕不寵壞小孩

孟格解釋巴菲特關於家庭的態度:「華倫對子女就跟對員工一樣嚴格。他才不相信,如果你愛某人,對他好的方式就是給他沒有的東西。這也是巴菲特的個性。」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台灣第一人!翁啟惠獲有機化學獎重要獎項「Tetrahedron Prize」肯定

前中研院院長、中研院士翁啟惠18日獲有機化學界的重要獎項「Tetrahedron Prize」,根據美國媒體22日報導,指出翁啟惠在醣科學在生理學和疾病生物學中的研究,對於化學界有重要貢獻,因此獲得該獎殊榮。

日期:2022-07-23

產業時事

「領導16年裡我犯了5個錯...」奇異前執行長第一手剖心自白:多希望有更常說「我不知道」

美國百年企業前執行長傑夫.伊梅特首次公開完整自白,闡述帶領奇異(GE)16年來的心路歷程外界評判他把奇異從頂峰推落懸崖,他一一駁斥,並供出當年那些不能說的第一手內幕!

日期: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