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好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市高點也能找到賺錢股!挑股就像挑朋友...她靠「能力圈選股法」,50萬本金滾出5千萬資產

我朋友最近買了股票,整體報酬率還不錯,還特地給我看他的持股清單,一臉炫耀的問我哪一檔最好?我說我怎麼會知道! 他覺得好的我不一定覺得好,我覺得好的他也未必認為是好,畢竟台股1千多檔股票,到底怎麼樣算好呀?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AI晶片量能要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法說「太保守」謝金河: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騰旭投資長程正樺表示,台積電是好公司,但因毛利率下滑導致股價暫時受到影響,這除了有資本支出與折舊等因素,還有市場實際需求沒這麼強。他說,市場唯一亮點就是AI,但這僅限於NVIDIA、AMD等少數幾家公司。程正樺點出,AI產業需求,除要注意最近短期修正壓力,也要留意AI產業成長需要更多電力如何解決。他解釋,明年可能會影響到AI需求的,就是美國的電力等基礎設施,若能解決這挑戰,AI晶片的量能繼續成長,才有機會帶動台積電業績。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選00878做核心持股?達人存股千張00878、2年領374萬股息:符合1條件「退休金領不完」

很多粉絲應該知道,孫太一開始存股投資是從存「個股」開始,當時存最多的就是第一金,等到規模達2,000萬左右,為了「降低單一持股比重+更穩定的現金流」,因此孫太從存個股第一金開始轉換至ETF——00878!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一生都在半導體打滾,郭智輝卻願意接經濟部長...謝金河致敬老朋友:為台灣找出路「老天爺給的福氣」

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內閣公布第三波人事,亮出的人選,讓大家驚呼連連,像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都讓大家驚艷,但最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黑馬一定是崇越科技郭智輝。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怎布局?鴻海(2317)、上品(4770) ...產業隊長張捷「7龍珠選股法」:9檔推薦名單曝光

台股在2萬點之上持續創高,還有哪些產業或個股值得投資人關注?產業隊長張捷,深入剖析產業趨勢與選股心法。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每月定期定額1萬,20年存1000萬 專家:小資先存3~5檔高股息股,接著才能買台積電

近年存股、買ETF成為一股投資顯學,在人生不同階段、不同收入背景下,該採何投資策略?理財作家華倫建議:「小資族剛出社會,可存3~5檔高股息ETF,透過穩定配息降低投資風險;隨著年齡及薪資增長,可將部分資金投在產業龍頭成長股;接近退休時,因生活目標改變,又可回到高股息標的,每月滾出穩定現金流,讓股息來支付生活開銷。」

日期:2024-04-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5期︱劍麟、宇隆、巨路2025年期望值設定

我們雖然對2024年全球新車銷售展望站在較悲觀態度,然而,存股池中的汽車零件股—劍麟(2228)與宇隆(2233)因為新廠效應與優異的品質,預估其營收今年將呈小幅(低於10%以下)成長。巨路(6192)則受惠於台電擴大資本支出,我們以營收今年預估成長7%的基礎,來著手設定它們今年的獲利期望值。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投資最大風險不是虧損! 股市老手:不懂這「2件事」最危險,3招賺超額報酬

自2008年金融海嘯後,談到「金融」兩字,有些人或許產生負面解讀,但經濟學家米希爾.德賽認為,只要掌握金融原則,就能在婚姻、人際關係、工作等層面過得更好。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鈊象、精華光學...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大學教師50歲滾出兩千萬存股,年領70萬股息,16年投資秘訣分享

編按:設計學博士、在國立大學設計系任教的切老,除了熱衷於設計教學,也喜歡鑽研投資,同時也是巴菲特的忠實追隨者。切老在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的情況下,利用「能力圈選股法」建構了自己的投資組合,透過長期持有優秀公司股票,不僅靠股票還完了房貸,還投資了朋友的寵物醫院,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被動收入,更在50歲前提早累積到了自己原訂65歲退休時存到的2,000萬股票資產、年領70萬股息。他在本書中將分享他投資超過20年的經驗,告訴你該如何智慧地選股、該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並靠著耐心與信心完成屬於自己的投資旅程。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00940募集金額創紀錄,高息股成為市場寵兒!法人:善用6條件也可以挖掘高股利、高市值、營收出色的股票

高股息ETF募集熱翻天,市場資金高度集中於重複持有成分股,投資人該如何仿效投信公司挑選高股息標的?

日期: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