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太陽光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桃園又停電!不只青埔、藝文特區…這次換龍潭,「連3天停電」好崩潰,台電致歉這麼說

桃園市週二(4/16)下午至深夜陸續發生青埔地區及藝文特區超過萬戶停電,供電問題引發議論。台電立刻派員趕赴現場搶修,至24:00前已全部復電。對此,台電道歉並說明停電原因。桃園市長張善政週三(4/17)則是表示,台電財務吃緊,意外跳電的現象要請台電務必加強桃園的基礎設施整修,也請準總統賴清德、準經濟部長要檢討過去的政策。沒想到桃園市龍潭區週四(4/18)上午7時57分饋線跳脫,造成5332戶停電,台電表示,已於8時1分時供復電4654戶,目前尚有678戶停電。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北台灣今晚差點停電....403地震損害機組尚未恢復、4部機組跳脫,台積電等柴油機組出手救援解圍

0403花蓮大地震損傷台電部分機組,且今日(4/15)傍晚後,台電有多達4組發電機組跳機,且入夜後太陽能發電無法支援,導致全台供電吃緊,備轉容量率一度下探不到3%幸好台積電等國內緊急柴油發電機組上線供電後,穩住供電,解除限電危機。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光電案場汙染環境」汙名,光電產業遭遇前所有困境…蔡佳晋籲:光電能助農、興農,以環社檢核取代環評

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在4月10日在圓山飯店舉行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能源署長游振偉、立委洪申翰、鍾佳濱、林岱樺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業者也直指光電發展處處碰壁。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台灣不會輸給極端氣候! 「這些人」用光點亮台灣 守護你我的生活故事

台灣,這座養育我們的豐饒島嶼,擁有壯闊自然景觀、肥沃的土地農產,還有取之不竭的海洋資源,有2300萬人認真且努力的生活著,同時也是無數動植物的家園,然而這些美麗的畫面,卻因氣候變遷而逐漸消失,究竟,在極端氣候下該如何守護我們的家呢?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力暘能源贊助屏東林邊路跑 實踐SDGs城鄉永續價值

素有「蓮霧之鄉」美名的屏東縣林邊鄉,在近期蓮霧盛產之際,林邊鄉公所與屏東大華慢跑協會於3/17舉辦全國性路跑活動「2024林仔邊黑珍珠馬拉松」,藉以行銷蓮霧、烏魚子等農漁特產並帶動地方觀光消費,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者體驗在地風情,此次活動吸引超過2千5百名跑者參賽,盛況空前。而深耕屏東林邊、佳冬與枋寮等鄉鎮的能源業者力暘能源公司獨家冠名贊助,除了提供飲用水、支援補給站服務工作,公司同仁也自組啦啦隊響應參與,讓參賽者在路跑過程中獲得精神與體力方面的能量補給。

日期:2024-03-19

財經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星星電力喊2028年轉供要達20億度,綠電怎麼來?

《今周刊》18日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上午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下午場星星電力總經理關婷怡、豐溢綠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施承享以「綠色轉型」分享實踐永續講座。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盛齊聯手大世科44MW 大型儲能EMS技術開發 領航新能源市場

盛達集團(股票代號:3027)子公司盛齊綠能攜手大同世界科技(股票代號:8099)與大同(股票代號:2371)子公司大同智能,積極投入太陽能及儲能供應鏈市場,三強首度聯手合作EMS大型儲能系統技術開發案,將應用於大同桃園大園重二廠興建44MW/158MWh之「E-dReg增強型動態調頻備轉」儲能系統案場,除了提升運作效率,也能有效強化電網韌性以及緩解尖峰供電壓力,協助國家電網和能源分配管理智慧化,順應全球能源轉型政策,預計今年市場需求大增將加速電力及新能源事業爆發性的成長。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