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堅守崗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直擊》蔡賴現身巡防艦交船、命名儀式!蔡英文1動作「交棒意味濃」,為何少見正副總統公開合體?

近日金廈海巡執法風波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罕見共同出席海巡署雲林艦交船、台北艦命名典禮,象徵力挺海巡。當蔡賴參觀完海巡艦艇準備步入合影會場時,蔡英文還刻意讓賴清德走在前方,也有交接國防事務的意味。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8年任期最後一次…蔡英文春節談話:只要繼續團結一心,就能守護國家

總統蔡英文週四(2/8)發表8年任期的最後一次農曆新年談話,蔡英文首先相民眾拜早年,並感謝所有國人同胞過去8年的共同努力,讓台灣克服疫情等各項挑戰。蔡英文說,在迎接新春的時刻,也是迎向國家發展的新開始,相信只要繼續相互扶持,就能克服困難;只要繼續團結一心,就能守護國家。新的一年,臺灣將穩健向前行,持續走向世界。以下為總統農曆新年談話全文。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春節前夕勗勉澎湖國軍...蔡英文:今年國防預算6007億元達新高,允續擴大支持國軍

農曆春節將屆,總統蔡英文周二(1/30)前往勗勉澎湖地區戰備部隊,為國軍官兵致贈加菜金,為新落成的五德營區營社剪綵,也視導國軍現場戰力展示,了解春節戰備狀況。蔡總統強調,今年度國防總預算已達歷史新高6007億元,這代表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也是對國軍照顧的承諾,未來政府會持續擴大對國軍的支持。她感謝國軍努力,也提醒執勤或休假的國軍弟兄姊妹,能抽空致電問候或多陪伴家人。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陳建仁提內閣總辭獲慰留,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勉閣員「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2024大選落幕,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18)循憲政慣例,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內閣總辭,並根據以往慣例,同日獲得總統蔡英文慰留,陳內閣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前。陳揆在院會中向內閣成員表示,接下來將進入看守內閣時期,直到部會首長及正副院長交接為止。他勉勵閣員持續堅守崗位、推動國家政務,並期盼一起在這最後一哩路,不負人民託付繼續打拚,「讓我們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努力信實地完成階段性任務」。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民進黨邁12年執政,蔡英文:今天的台灣已成更好的台灣!賴清德喊話中國「用對話取代對抗才能和平共榮」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國際記者會上宣布當選,現場喊出拿下550萬票並發表勝選感言,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執政不超過8年的魔咒。總統蔡英文也親自上台感謝所有選民:今天的選舉結果,台灣人民選擇民進黨繼續執政,台灣走向世界的路,我們身為執政黨,必須要穩健前進,同時讓台灣更加堅韌。 「而同時,這次選舉,大家也選擇了一個必須有更多朝野對話、合作的國會。這告訴我們,有許多過去施政,有不盡周延,或者社會了解不夠的地方,都需要更盡力去跟社會溝通。身為執政黨,未來我們也應該主動地走出去,傾聽、團結,凝聚最大共識,讓國家繼續前進」。而賴清德也二度上台致詞,他說這場選戰,讓世界看到台灣人民對民主的堅持。「這樣的聲音,我希望對岸也能充分理解,兩岸之間對話交流,才能降低風險;我們必須用交流取代圍堵,用對話取代對抗,才能和平共榮」。

日期:2024-01-13

職場生活

日航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啟示:組織的績效,不僅靠優秀的領導者,也要有優秀的團隊

一開年就發生日本航空班機在東京羽田機場降落時,因撞擊爆炸起火的重大意外,然而奇蹟似地,機內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僅有10餘人在逃生時受傷。各界對於這起事故發生的原因感到離奇,更對日航機組人員急難應變處理的驚人表現,直呼不可思議。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無需論資排輩,每一位感管同仁都是抗疫英雄

小兒科有很多感染性疾病,我在台大醫院受訓時就接觸到很多感染性疾病,算是最粗淺的啟蒙。當時觀念和技術都還很有限,我常開玩笑對學生說:等檢驗報告,還不如我憑經驗猜的更準。直到微生物專家楊定一來到馬偕醫院,打破了我的自信,他憑一人之力帶動了馬偕感染科的進步,雖然我們成了莫逆之交,但始終不知道他離開美國後為何選擇了馬偕醫院,可我至今還很感謝他的選擇。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不當世界的局外人!「敏迪選讀」創辦人帶你培養不被帶風向的國際識讀力:立場不是壞東西

敏迪選讀:培養國際識讀力,不是找到沒有立場的意見領袖,而是學會不被單一言論影響自己的判斷。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落實「顧好下一代,爸媽更輕鬆」教育政見 桃園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 安心吃出健康

桃園市人口直線成長,今年6月起突破230萬市民人數,市長張善政上任以來,落實長者三節禮金調高、國中小營養午餐全面免費享用以及幼兒園大班助學金等等重要福利政策,打造成大家安居樂業的世外桃源,每一天都迎向陽光邁向進步。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改頭換面!男士理髮好時光

近年男士理髮文化復興,定期到Barber Shop不僅是為了修整儀容,更是享受從剪髮到修容的紓壓時光;不只為了改頭換面,更是寵愛自己。你想要經典側分油頭還是飛機頭?如何讓鬍子成為個人品味的配件?拜訪復古潮店與經典老店,發現那不曾改變的理髮師職人魂,在鏡中遇見煥然一新的自己!

日期:202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