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地下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牛蒡田邊的老大

今年七十多歲的黃榮昌,早年曾在總統府擔任貼身侍衛,退伍後返鄉接手家中的香瓜田。幾年下來,黃榮昌想到長年噴藥對土地跟自己身體傷害都很大,便起心動念改種其他作物。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及TOYOTA需求,訂單吃不完!為何連美、德及中國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鏡頭轉往相隔九千公里之外的美國,2月21日,半導體科技強權英特爾,也宣布了晶圓代工服務IFS的最新進展,AI大咖、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親自站台,台積電重要客戶聯發科、過去最大敵手聯電也赫然在列,不難嗅出為了追趕龍頭,火力全開。從美、日兩地兩大現場,看東西半導體巨頭的晶圓代工戰,熱鬧滾滾開打!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直擊/台積電熊本廠只是第一步…張忠謀談AI晶片需求:要10間晶圓廠才夠!3個突破點一次看

台積電熊本廠「JASM」於週六(2/24)開幕,現場台、日大咖雲集,即將在6月退休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致詞時承諾將「珍惜這片土地」,並預估將創造出逾3400個高科技專業人員的職務。而92歲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特別搭乘專機前往參與盛會,他致詞時除了回憶起1968年首度踏上日本的經驗外,也大膽預測未來半導體產業一定會出現更多需求。他說,現在成千上萬晶圓製造的能量已就位,未來透過AI協助,肯定能看到大量生產數百萬晶圓的產能,「不只是幾千、幾十萬,而是需要3、5間,甚至10間晶圓廠才能生產」。

日期:2024-02-24

職場生活

童年的遊樂設施將成鎮校之寶...60年後再回望那座「大象溜滑梯」 老謝:被留下的它是故鄉的呼喚

父親離開了,回家陪母親過年!清晨走過童年的路,特別到母校安定國小走走!這個60年前我就讀的小學,校舍建築大多數都已經翻修過,只剩中庭的大樹,還有操場上的一座大象溜滑梯。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種電」才是荒地的契機!農民吐心聲「收入和心情都相對穩定」,業者:休耕20年又變一塊好地

近日媒體報導,屏東因為瘋種電,造成家園變貌、老農離農、青農迫遷的窘境,然而,長期深耕屏東地層下陷區及不利耕作區的業者看法則是不同:「很多地主是老農,他們的農地因為別人抽地下水整個陷下去,是標準的荒地,已經沒有用處了」。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別再看電視!快逃!」女主播急吼、專家研判地下水1現象釀地震 遊客如何自救?最多人推「這APP」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1下午突然發生規模7.6、最大震度7級強震,之後在當地時間晚間11時3分左右,日本氣象廳宣布再度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烈地震,不過隨後坦承疏失,將地震規模下修至4.6、最大震度3級,目前死亡人數達到48人。1/2晚上起,能登地區將連2天下雨,北陸地區甚至4日前可能降下「警報性大雨」增加土石流發生的機率,恐怕讓災情雪上加霜。由於地震強烈搖晃引發海嘯,逃生時間有限,NHK女主播向觀眾急吼「快逃」掀起熱議。不過這場強震,日本專家研判,很有可能是地下水累積導致溫泉水被擠壓而引發的災難。而日本一直是許多台灣人旅遊首選,如果在當地遭遇天災,當地台人建議一款專門給外國旅客使用的APP,能夠即時掌握災情。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張誌家傳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曾被譽天才球員、拿下旅日最高1.2億日圓簽約金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驚傳在中國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媒體報導,張誌家老家母親周二(12/2)接獲噩耗,急忙辦台胞證趕到中國了解狀況。張誌家是台灣棒球界「天才」型球員, 2009年涉入假球案,從職棒退役轉行,近年轉往中國發展。張誌家猝逝消息,原先傳出他趴桌沒有生命跡象,而後據了解,張誌家跨年夜還有和前妻通話,但隔天一早再打電話就找不到人,後來姊姊聯繫友人,請對方前去查看,不料開門後發現他蜷曲在沙發上沒了生命跡象。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福島已排放3次核廢水,到底有無問題?日台第一線專家:讓科學來說話

今年九月迄今福島第一核電廠已排放三次核廢水,第四次排放將於2024年執行。雖然日本東京電力不斷對外宣稱核廢水已高度稀釋,對人體影響程度「幾乎可以無視」,但仍有許多人認為擔心核廢水問題。清大核能安全專家與日本經產省一線官員現身說法,用「科學」再次呼籲核廢水無問題。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直擊馬紹爾群島「滅頂」邊緣的生存危機!海平面上升、椰子樹倒塌...氣候難民下一個輪到台灣?

全球暖化導致冰川融化、夏日融冰量高於平均,格陵蘭和南極洲冰蓋融化速度更快、冰川更快流向大海,造成海平面上升,海島國家面臨「滅頂危機」、從地圖上消失,流離失所的氣候難民該何去何從?「沉沒」的倒數計時不是電影場景,而是現在進行式。

日期: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