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喻銘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如果不是那一次檢查...今周刊發行人親身經驗:爸爸70歲第一次健檢發現了肝腫瘤,才能多活4年...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2022年1月份公佈2019年癌症登記報告,癌症的時鐘速度加快為4分20秒,也就是每4分20秒就會有一人確診罹癌。其中,大腸癌連續14年蟬聯十大癌症之首,肺癌緊追其後,長年排名第二。但若看十大癌症死亡率,肺癌卻「穩居第一」。面對死亡人數最多的癌症,我們可以怎麼做?

日期:2022-04-29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發科、鴻海掀搶人大戰!「台清交成」設半導體學院,能解決人才荒?

不只台積電、聯發科大舉招募外,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甚至向政府喊話:「要更多半導體人才。」如今,在台灣4大校規畫下,進入成立階段的半導體學院,將如何助攻產業克服人才危機?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癌症真相系列》不抽菸、常運動…竟得肺腺癌!前聯發科財務長罹癌告白:別輕忽肺結節

「我逢人就會鼓勵他們一定要去拍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曾任聯發科、小米科技財務長,現為指紋辨識IC大廠神盾副董事長的喻銘鐸神情一派輕鬆,笑著談起去年九月開刀切除肺腺癌腫瘤的過程。「其實那時我對LDCT還不是這麼了解,更不知道有肺結節就需每年追蹤檢查。」喻銘鐸是在開完刀後,重新找回過去健檢拍過的片子、報告,才知道自己是LDCT下的幸運兒。手術一個多月後,他又重新回到健身房做運動,生活一如往常。「現在只要定期追蹤就可以。」喻銘鐸臉上笑容更多了。雖說,從病理上他真是罹癌者,不過心情上完全不受罹癌影響,「這應該就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最好的證明吧!」喻銘鐸提及:「我也是看了你們報導(編按:2017年今周刊「新國病肺癌」封面故事)後,開始對肺癌篩檢有更深認識。」為了讓大家認知早期篩檢肺腺癌的重要,他自願分享親身經驗,希望更多國人可以像他一樣幸運,讓癌症不再是無法治癒的絕症。以下就是他第一人稱的訪談整理:

日期:2021-03-03

職場生活

業務轉型迫在眉睫 企業該解決哪些痛點?

台灣企業有九八%是中小企業,而且超過一半正面臨二代接班問題,接班,除了是企業領導人的交棒,同時也伴隨著在數位浪潮下,二代被迫面臨企業轉型升級的難題。《今周刊》與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發起的「二代大學」合作,將二代面臨的問題集結成12堂管理課,這12堂課不僅是他們要傳承翻轉老企業的課題,同時也是所有企業經營者共同的挑戰。(本專欄隔周刊出)

日期:2019-10-02

產業時事

【消失的接班人之三】中小企業如何接班? 「二代大學」興起求解方

為了找出台灣企業接班的成功方程式,一八年正式成立的「二代大學」,正是一個新嘗試。

日期:2019-01-11

產業時事

消失的接班人》只有6%企業有交棒計畫,台灣供應鏈恐將在10年後消失

全球14個百分點,顯示台灣老闆更傾向交棒給子女,而非專業經理人;進一步探究台灣中小企業主對接班人的身分偏好,發現以交給長子的比率最高、占約48%,比交給女兒高出30個百分點,再來才是其他兒子的5%,更有近3成未決定,背後難度可見一斑。

日期:2018-11-21

產業時事

消失的接班人

接班不只是家務事,更是嚴重的國安議題!順利接班平均要花10年,但過半台灣中小企業主年齡已過半百;74%台灣家族企業老闆計畫10年內交棒,卻僅6%有健全計畫……。搞不定,隱形冠軍和台灣供應鏈都可能一一消失,一場影響台灣經濟下個10年競爭力的接班海嘯,必須嚴肅面對!

日期:2018-11-21

產業時事

雙蔡共治聯發科 非贏不可的三大挑戰

聯發科五年來股價跌九%,毛利率也掉到三五.六%,面臨極大的成長瓶頸,董事長蔡明介邀請蔡力行加入後,「雙蔡」體制若想走出新局,恐怕要先克服三大挑戰。

日期:2017-03-30

產業時事

七年級生加工廠 要當食品界聯發科

成熟的中央廚房市場竟還能殺出血路?夢想家食品創辦人江松南,去年讓營收成長近九成;他還找來聯發科前財務長喻銘鐸,希望打造「食品界的聯發科」。

日期:2016-09-01

投資理財

49%跌破淨值 誰殺了科技業?

蘇迪勒強颱過境,風狂雨驟災情慘重,事實上,台灣科技業也正面臨一場冰風暴襲擊,情況嚴峻,是金融海嘯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

日期:201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