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咀嚼功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品味人生

金鐘57》為照顧中風母,一度暫別演藝圈…楊貴媚拿過金鐘、金馬,這次再搶實境主持人獎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連3年獲得金鐘提名的《阮三个》,至今已播出第三季,今年也毫無懸念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本季主持人由金馬影后楊貴媚共同搭檔施名帥、温貞菱、林柏宏,擦出不同火花。其中,62歲女星楊貴媚,出道至今已43年,演出超過無數部電影、戲劇作品,也曾獲得金鐘、金馬殊榮。這次入圍的《阮三个 3》節目主打實境特點、以在地文化為主軸,本季在台東成功的海邊民宿做為據點,透過鏡頭記錄趣事,也真實呈現出主持人與當地居民的有趣互動。過去,曾在生日當天接受訪問的楊貴媚,提到生日願望,她潸然淚下。對比母親突然中風,曾以《媽媽不見了》拿下「2017年亞洲電視大獎」的她,在劇中詮釋長照角色,堪稱是投射她現實生活的最佳寫照。(原文刊載於2019/4/15,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咀嚼功能弱 置之不理恐致腦部退化、肌少症 牙愈少記性愈差 三種補牙方式怎麼選

牙口好不好關係到咀嚼效率,當咀嚼效率差,連帶影響對食物的攝取,甚至造成營養不良,導致健康機能變差。缺牙應快快補起來,有了牙齒才能老得健康。

日期:2021-01-13

品味人生

40歲後好發牙周病!出現3症狀未就醫,牙醫師:容易增加失智症風險

陳小姐長期牙齦腫痛,原以為是因工作壓力造成不適,遲遲未理會;但最近疼痛感益發強烈,隱忍不住才至牙科求診,心想洗洗牙就可解決問題,殊不知已有嚴重牙周病纏身。值得注意的是,牙周病若置之不理,容易提升失智症的風險。

日期:2020-03-10

幸福熟齡

89歲不依賴子女她獨自搭公車買菜、超愛舞蹈課!女兒:有人罵我不孝但她老後超精采

九月十日,周二上午六點不到,天光微亮,政治大學體育場上已經聚集不少準備慢走的人群。現年八十九歲的劉瑞貞繞了兩圈跑道暖身後,在老同伴們用手機播放的音樂聲中,開始練起拉筋功,剛從台灣大學外文系教授一職退休的女兒劉毓秀也加入行列。

日期:2019-09-25

品味人生

治療師使出這招!80多歲重聽、走路不穩的他,終於踏出家門復健

「阿義伯的個案,我們團隊介入前後的改變,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堅叔(編按: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眼神滿是溫馨。

日期:2018-12-21

品味人生

專題/多動腦、多咀嚼、吃地中海飲食...全面降低失智風險,專家教你這樣做

高齡社會降臨,失智人口攀升,面對尚無藥物可治癒的失智症,難道我們只能與老天爺下賭注,祈求年老時運氣好一點,不要被失智找上門嗎?

日期:2018-09-18

品味人生

老人缺牙健康陷危機 失智風險倍增

全球人口正面臨老化危機,而老人缺牙問題將成為高齡長者的健康隱憂。日本研究顯示,缺牙卻不積極改善咀嚼功能的老年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比一般老年人高 9 成!

日期:2018-03-02

品味人生

系列報導》幸福熟齡 先從「預約好牙」做起 牙周病治不好 當心失智症上身

有緣、無緣,大家來做伙,咱們趕緊來裝牙齒,厚爽啦,輕鬆啦,漂亮啦……。」裝上活動假牙後,藝人李炳輝因缺牙而凹陷的雙頰恢復光彩,快七十歲的他,對著我們咧嘴大笑,即興演唱。

日期:2017-09-07

品味人生

咀嚼力不佳,會增加失智風險

根據這份調查,剩下的牙齒愈少,記憶和運動方面的能力都有變差的傾向。這應該是因為,沒有牙齒而無法咀嚼時,控制咀嚼的神經或主宰感覺等部份的腦神經會萎縮,也就是出現無機能症候群。

日期:201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