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台灣銀行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電動車增多卻給保險公司帶來新挑戰!為何車險公司不願接受特斯拉車主的保險?

純電動車因為數量少、零件貴,在傳統評估保費的結構下顯得相當不利,很多保險公司因此不願承作。

日期:2022-09-06

產業時事

金融研訓院《台灣銀行家》金融生活調查系列報導獲獎

第四屆新世代金融傳播獎於8月2日公布得獎名單,台灣銀行家雜誌製作的《「金融生活調查:金融共好,共同創造美好」系列報導》榮獲獎項,得獎的原因主要是評審們認為此系列報導詳盡分析台灣民眾金融生活現況及風險抵抗力,清點問題並借鏡他國經驗,提出應重視數位方式提升年輕世代金融素質等建議,充分展現推動普惠金融之社會關懷。

日期:2021-08-06

投資理財

房市戰場》新台幣匯率之外 另一個難題 央行打炒房不能「憑感覺」 理事、立委倡訂「過熱標準」

如果說「新台幣匯率」總是讓央行兩面不是人,那麼,近來沸沸揚揚的「打炒房」議題,則是央行另一進退不得的難題。而這套難題最近一次搬上枱面,來自去年十月央行副總裁陳南光於《台灣銀行家》雜誌,撰寫一篇呼籲央行宜「超前部署」打炒房的評論文章。

日期:2021-01-20

財經時事

專訪》經濟衰退堪稱150年來最嚴重!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離岸及綠能才是永續思維

世界銀行預測,今年先進經濟體GDP將萎縮7%,新興經濟體萎縮2.5%,衰退程度堪稱150年來最嚴重,雖在低利率與量化寬鬆的刺激下,各國資本市場獲得初步的支撐,然巨額的財政赤字與高漲的債務餘額所引發的負面隱憂,正逐漸浮現。國內在這次疫情下,金融表現相對穩定,若能更提升永續觀念,將對未來的國家發展更有助益。

日期:2020-09-10

產業時事

從「大數據」看美國經濟復甦脈絡

因肺炎疫情引爆的經濟大衰退,不只是病情爆發時的下跌令人措手不及,往上攀爬的經濟重啟也是毫無前例可循,進入網路新世代,不論是政府、企業或是投資人,都得想辦法從「即時大數據」來掌握最新經濟發展狀況。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銀行相挺,產業渡難關 紓困融資優等生齊出列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許多隱藏而被躲避的問題被迫浮出,但也展現了眾多光明面。尤其各國金融業均釋出最大的努力,協助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及人民,台灣銀行業也展現強大向心力,積極配合政府政策,企盼協助各產業早日回復正軌,再創新未來。

日期:2020-06-11

產業時事

向左走?向右走? 全球經貿新局下的台灣新曙光

台灣著重出口導向經濟發展,若在全球盛行的區域經濟整合浪潮中被排除在外,將衝擊廠商的出口。值此美中貿易戰及國內獎勵投資方案的推動,期望帶動台灣製造業轉型升級,深化台灣製造業在全球產業鏈的關鍵角色,降低高關稅的衝擊。美台FTA的簽署,也可望部分抵消台灣在國際貿易中被邊緣化的疑慮。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數位空戰+整合線下 國會年輕世代贏得漂亮

總統、立委選戰剛落幕,不難發現各陣營越來越重視以網路工具與選民溝通,但打選戰不能只有空軍,空軍要如何實體化,還要能與陸軍整合作戰,「線上、線下整合」是否成功,已成為選舉獲勝的重要因素之一。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金融財務性格測試 許全民一個財務幸福

金融,與所有人生活密不可分,也應是為所有人服務。台灣金融研訓院獨家研發「金融財務性格測試」,希望受測者能透過行為調整,學會謹慎消費、節制紀律並建立正確的財務觀念,進而擁抱財務自由的人生。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從法令到全民意識 反洗錢改革運動

洗錢防制辦公室成立至今已逾1年,其主導我國洗錢與資恐風險評估作業已獲相當成效,目前除全力衝刺APG第三輪評鑑,也持續加強推廣民眾相關法治觀念。

日期: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