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台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肚山產創論壇》從新南向到全球,台灣產業整隊展翼雁行!林佳龍:不僅世界的台灣,更要「台灣世界好」

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經貿局勢風起雲湧,「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 印太對話 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周二(3/26)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登場,活動邀請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

論壇也安排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執行長廖紫岑、國發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汪庭安、MIH執行長鄭顯聰、工研院執行副總暨副院長張培仁、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呂曜志、經濟部投資司司長張銘斌、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慧誠智醫總經理余金樹、佳研智聯總經理羅佐良等產官界專家,共探產業突圍全球、開啟印太對話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四年二十五家獲逾三億融資 台灣中小企業的超強助力 無形資產融資發酵 神救援明日之星

中小企業創業沒有土地、廠房,也可以用智慧財產權取得所需要的資金?透過無形資產融資專案助攻,也可以專利突破募資瓶頸。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四年燒光創業資金 心底一句話點亮氣體監測商機 台積電的檢測小夥伴 創控如何絕境重生?

曾經是個懷抱矽谷夢的創業家,王禮鵬如何從生技領域的失敗中轉換跑道,攻進台積電與美光等半導體大廠,甚至成為美國國土上負責環境監控的關鍵設備商?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去年拉美經濟大躍進 歐洲被戰事波及最慘烈 今年扮成長火車頭 新興亞洲很搶戲

今年成熟國家市場普遍低迷,新興市場則可望揚眉吐氣,被看好成為引領全球經濟成長的引擎。新興亞洲、新興拉丁美洲、新興歐洲,何者能成為「火車頭」?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我們共同的未來「20X23創業者年會」,協助新創夥伴發揚臺灣創新實力

創業之路很艱辛,但是創業者絕不孤獨。當你企圖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懷抱滿腔熱血往前衝,走上創新創業這條路之時,臺北創新實驗室與仙人掌創業服務聯手企業家、法人機構、天使投資人及國際育成加速器組成最強創業伯樂團,整合資金、技術、人脈、人才,每年舉辦「天使選秀會」以及「創業者年會」,協助新創夥伴找人脈、找資源、找商機,幫創業夥伴與商業市場搭建起一座暢行的橋樑,讓創業者們有機會找到新客戶、投資人、導師、夥伴以及創業人的榮耀。

日期:2023-01-05

產業時事

為何30位「公家機關」工程師放棄鐵飯碗 加入才一歲大、仍虧錢的新創公司? 資深處長這麼說

30個捧鐵飯碗的國網中心工程師,為何願意辭職加入一家成立僅1年、迄今仍在虧損的新創公司?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戰略篇》科技爭霸的下一步 電子七巨頭AI醫療新策略

智慧醫療產業之所以眾所矚目,在於台灣資通訊與醫療產業都是傲視全球的領域,「強強聯手」自然引人期待。台灣電子業巨頭競相跳入參戰,他們經過三年以上摸索期後,各自發展出不同策略,誰是現階段的領跑者?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工研院第十屆新科院士出爐!

工研院院士邁入第十屆,來自半導體、石化材料、資通訊、機械、光電、生技、綠能永續等跨領域傑出貢獻人士,撐起臺灣產業一片天,院士十載,智慧積累,建言獻策,推動產業不斷前進,為臺灣打造精彩未來!

日期:2021-12-21

產業時事

桃園航空城公司與MOU合作夥伴交流 共推航空城計畫產業發展

桃園航空城計畫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優先產專區招商行動緊鑼密鼓展開,因此桃園航空城公司於9月30日(四) 邀請MOU合作夥伴及桃園市政府地政局、經濟發展局,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開發進度與產業規劃特色與有意進駐企業,進行交流對談。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陳錫禎於會中致詞表示,航空城公司至今已簽署49家MOU合作夥伴,透過「桃園航空城合作備忘錄夥伴交流座談會」分享並廣納產業界寶貴意見,期待MOU合作夥伴未來進駐後,帶動航空城計畫整體經濟成長與發展。

日期:2021-09-30

產業時事

新藥研發驅動生技股市值飆升!下一波新藥上市商機 泰福、藥華藥、台康生如何布局?

驅動生技股市值飆升的主引擎新藥研發,今年又將是一個豐收階段。迎接下一波新藥上市商機,藥華藥、泰福、台康生各有什麼樣的布局?

日期: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