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口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宜蘭一名吳姓男子罹患末期口腔癌去世,其4名兄姊為法定繼承人,然而卻無親屬願意照顧他,一直到逝世,都是由葉姓表妹照顧,處理生活開銷、醫療費用等;吳男在臨終前,曾口頭承諾葉女將遺產作為葉女母親與葉女小孩的教育基金。想不到,吳男過世之後,其兄姊發現此事並提告葉女侵害繼承權,要求歸還拿走的757萬元,以及項鍊與紀念金牌,而宜蘭地院宣判葉女須賠償524萬餘元。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精準醫療+個別化調理 收事半功倍之效 乳癌治療好辛苦? 中西醫整合有解

衛福部統計,乳癌因國人生活西化而發生率提升,但治療也逐年進步。近年中西醫整合抗癌意識抬頭,患者希望能無痛抗癌,中西醫共治更能提升療效及生活品質,但須有正確觀念。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高階醫材僅限醫院 「一刀切」不利離島偏鄉醫療 診所禁設斷層儀器 安全規範無虞能鬆綁?

檢查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高階醫療儀器,衛福部規定只能設在醫院,變相加劇了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若診所、健檢中心能符合專業與安全規範,這項以醫療機構層級「一刀切」的限制,是否有鬆綁空間?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籌組印太雁行國際艦隊 三合一創新讓Taiwan can help變Taiwan can lead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整,東協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快速崛起,臺灣做為亞太地區重要成員,挾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型塑經濟新未來。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今(26日)舉辦「印太對話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聚焦企業國際化與產業南向新世代二大議題,探討產業、資金、人才布局戰略,由政府點火、民間補強,組成靈活國際聯合艦隊,鞏固臺灣成為亞熱帶第一強國優勢,讓Taiwan can help躍升為Taiwan can lead,使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5位陽明交大第3屆傑出校友出爐!返校與學弟妹見面同樂,「航海王」謝惠全秀七言詩致謝

5位陽明交大第三屆傑出校友週三(2/28)共同出席校方舉辦的頒獎典禮,畢業多年後再度返回校園與學弟妹見面,也替二月份一連串的校慶活動帶來高潮。「航海王」長榮海運前總經理謝惠全,獲選為陽明交大傑出校友,與臺北榮總前副院長馬旭、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創會理事長李良猷、奧圖碼董事長陳士元及甫獲選為2023年年度好醫生的陳彥廷,共同接受表揚。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各材質筷子含菌量比一比!免洗筷比較衛生?「這種設計」比馬桶蓋髒7倍...醫示警:清潔不當恐致命

多數民眾吃飯時都會使用筷子,但你知道若未妥善清潔,筷子的細菌量可能是馬桶蓋的7到8倍嗎?根據實驗結果,不同材質筷子,清洗後的含菌量也不同。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以不鏽鋼筷的含菌量最低,是較佳的材質;很多人會使用一次性使用的免洗筷,硫化物的含量較高,並沒有比較安全。至於筷子上的細菌,常見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李斯特菌及幽門螺旋桿菌等,清潔不當都可能導致食物中毒、腸胃炎,甚至會致命。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預防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 荷爾蒙療法有解 女人40大作戰!更年期症候群有哪些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經階段,從四十歲開始到五十二、三歲,甚至更久!緩解更年期症候群,究竟能不能補充荷爾蒙?飲食、生活上又可以做哪些調整?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五成亞洲病患有狼瘡腎炎 泡泡尿、血尿是徵兆 「百變怪」紅斑性狼瘡 病因不明需共處

港星周海媚近期爆因紅斑性狼瘡病逝。對於什麼是紅斑性狼瘡?外界似乎仍一知半解。事實上,紅斑性狼瘡診斷極其複雜,風濕免疫科權威醫師一次說分明。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