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原住民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什麼眼睛看不到還能上網發文?台灣第一位盲人社工師現身解密:視障者的世界

大家安安大家好,我是盲牛大叔007,我又上來發發廢文了!很高興我上一篇貼文能獲得這麼多的迴響,原本只是想簡單分享自己身為一名視障者的一些心得,沒想到大家對視障者的生活這麼感興趣。雖然我在上一篇貼文中有提到,因為目前科技的進步,我們視障者只要有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盲用輔助軟體和網際網路這三件寶物,就可以上網來這裡發文了!但還是有人不肯相信這三件寶物的威力,一直陷入視障者眼睛看不到怎麼可能上網,甚至還能發廢文的困惑中,並不斷在我是真盲還是假盲的無限迴圈中打轉。為了證明我是真的而不是假的「很盲」,不然在這一篇,我就來說說我是怎麼用盲用電腦上網好了!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走訪台灣最美古道「哈盆」!6.5小時路程遇上獵人、溪谷、大雨⋯謝金河:一生難忘的思古幽情

台灣最美的古道:哈盆。記得十幾年前,台北捷兔設計了一條從福山植物園一直跑到烏來的A到B的路線,我只覺得跑得很累,路上風光沒有留下痕跡。這次趁著中秋長假,阿斌帶著我們從烏來的卡拉莫基古道,走到崙埤部落的路線,這個時候用走的,終於真正領悟到台灣原始古道山徑之美。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習近平、王滬寧 迫金馬獨立公投?

習近平及王滬寧拋出「福建示範區」方案,將打開二戰之後國際上懸而未決的「潘朵拉盒子」,不但可能迫使金門、馬祖舉辦獨立公投,並為「台灣共和國」(或其他名稱)移除了最大的路障。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自製兒少節目量在主要國家排名倒數第七 強化台灣文化自信 陳藹玲從電視做起

台灣兒少節目少,其中最大宗還是採購國外動漫,自製比率在主要國家敬陪末座。富邦文教基金會投入兒少節目人才培育,希望透過自製節目讓台灣孩童對本土文化有更多認同。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我不是貴婦,是人家的阿嬤!富邦陳藹玲捲起衣袖做公益逾30年:給予的同時,別忘了看自己要什麼

「我不是貴婦,以前是媽媽,現在就是個普通的阿嬤。」在採訪時,被問到為何不當豪門貴婦而捲起衣袖、投身公益,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如此爽朗地回應。

日期:2023-03-07

投資理財

「手上有多少錢,最少要留一半!」陳美鳳只買房不買股票…66歲擁破億身價,她自揭背後秘訣

「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日前壓軸登上國慶晚會舞台,一連3套造型豔冠群芳,更一口氣帶來國語、台語、原住民語等不同族群共7首歌曲,連總統蔡英文都在個人官方instagram中大讚陳美鳳演出。其實陳美鳳縱橫演藝圈40年,備受推崇的不只是凍齡外表與敬業態度,她投資房地產有成,穩穩守住財富更教人佩服。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實在太薪酸...「本土語」納國高中必修,鐘點費僅數百元、人才稀缺,全台70校釀教師荒

九月起,本土語言將成為國、高中必修課程,但開學前半個月至少仍有數十所學校,面臨授課教師找不齊的窘境,欲藉本土語教學落實尊重多元,仍有許多努力空間。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打敗阿妹、刷新金曲歌后紀錄!蔡健雅奪4獎一度哽咽:我本來只是個唱歌還得翻字典的洋妞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3)日首度移師高雄巨蛋舉辦,華語歌王、歌后寶座分別由中國搖滾教父崔健、蔡健雅奪得。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蔡健雅4度成功衛冕歌后寶座、打破張惠妹紀錄,同時以專輯《DEPART》抱回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及年度專輯獎,成為今年金曲獎的最大贏家!

日期:2022-07-03

今選頻道

頻頻被問「台灣在哪裡?」 捷克建築師用「這招」讓他們認識台灣!

曾在台灣當一年交換學生的捷克人Petr Danda(阿得),因為愛上台灣文化與茶,自告奮勇在捷克大力推廣台灣,就連新亮相的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室內設計也找上Petr Danda為之操刀。

日期:2022-02-10

職場生活

這道「光」,讓193縣道有了全新風景— 雲豹能源X南島魯瑪社的美麗相遇 點燃偏鄉希望

一家再生能源業者與一個致力推動原住民語言的非營利團體,能擦出什麼火花?答案是「永續.自然.傳承」。2021年的聖誕節前夕,雲豹能源與南島魯瑪社在花蓮的美麗相遇,讓全台最美公路的193線道,有了全新的風景!

日期: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