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十年政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她當年太清純,掃街只會靜靜站著...蕭美琴鄭麗君大爆料 指蔡總統是「政策控」

身為總統蔡英文長年好友,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周四(12/14)分享其觀察,蔡總統這些年性格、角色有何「不變」與「轉變」,其中「不變」的,是包括蔡始終很誠懇、心地善良及認真,面臨與社會溝通困難的議題時,會非常在意。至於「轉變」的點,蕭美琴爆料,蔡總統在陸委會主委任內,當年在台北市幫她助選時還比較「靦腆」、「涉世未深」,完全不知道如何掃街,因此僅安靜地站在她身邊,但在這10多年來小英已非常融入社會脈動。蕭美琴直言,蔡總統對台灣社會與基層人民的喜怒哀樂非常敏感,且會積極想用政策回應其所接觸到形形色色的需求,尤其在執政期間,更會在每次度過難關或克服挑戰後,都會變成更有韌性且自信的人。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再宣布獨立必要」,賴清德接民進黨黨魁,重申兩岸路線4堅持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總統蔡英文扛責辭去黨主席,歷經近兩個月,今(18)日由黨內角逐2024大選最熱門人選、副總統賴清德正式接下黨魁。作為民進黨新領導人,賴展現改革決心,拋出「一項使命、兩項任務、四項革新」,直接鎖定黨內最敏感的黑金、學倫問題,挑明會積極處理,團結全黨,重新擦亮綠色執政招牌。賴清德表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隸屬,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未來他仍然會站穩總統蔡英文「4個堅持」的兩岸路線,如果中國能轉念,以蒼生為念,相信很多事都迎刃而解。

日期:2023-01-18

財經時事

核四絕對不是選項!蔡英文:安全不可行 倘若重啟耗資又費時

日本311大地震今日滿10週年,總統蔡英文昨天至民進黨中常會發言提到,重啟核四的聲音又出現了,但她必須明確地告訴大家「核四絕對不是選項」,第一個原因是安全不可行,第二個理由是核四重啟將會耗資費時不可行。

日期:2021-03-11

財經時事

土地、財源準備好了!蔡英文:明年蓋社宅絕不停下腳步

近期北市明倫社宅租金高於市價,引起中央和地方對社宅租金的爭論。總統蔡英文晚間發文表示,相較於先進國家,台灣社會住宅比例太低了,因此是她擔任總統後重要政策之一。蔡英文強調,明年要一口氣興建1萬5,000戶,土地準備好了,財源也找到了,速度越來越快,絕不會停下腳步。

日期:2020-12-16

投資理財

房市資訊仍不對等 被閹割的實價登錄2.0

「我主張:建立實際交易價格登錄,讓交易資訊透明,進而推動非自用住宅實價課稅,進行稅制改革,讓稅制公平、讓房價合理。」二○一一年八月,身分還是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公開發表這項政見。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賴神參選震撼彈!民進黨的未來路線之爭

在三一八太陽花運動屆滿五週年前夕,台灣政壇最大的衝擊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佈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直接挑戰等於是宣佈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

日期:2019-03-22

保險稅制

非懂不可年金改革2.0

你一定聽過「Web2.0」,它就像是WWW的升級版,特色就是讓使用者成為共同開發者,善用眾人智慧,產生前所未有的力量。「年金改革2.0」也是一樣的概念。這一次,執政者打開大門,邀請公民一同參與改革,要透過民主與群眾智慧,破解台灣年金爭議長久的枷鎖。我們的時間很有限,年金破產的倒數正在滴答滴答,你跟我,都得放下歧見,在時限內一起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16-03-24

產業時事

英雄、明星的時代過去了 「蔡英文」可以是形容詞

二月二十四日新春開工第一天,蔡英文在小英基金會接受《今周刊》專訪,這是她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後,首度暢談治國理念與三年來的內心轉折。

日期:2015-02-26

產業時事

拚二○一六 「小英戰鬥團隊」就位!

蔡英文再戰總統之路正式啟動,但她的競選班底在過去三年間已陸續就位,從政策智囊、政治幕僚到企業界,龐大的「小英軍團」,將是她進軍總統府的最重要助力。

日期:2015-02-26

產業時事

台灣準備迎接女性主導時代來臨?

蔡英文想以熱情的理性、非典型的選舉,將自己推上總統大位。她是否能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尚在未定之數,但其實國際上早就有多位女總統在政壇發光發熱。

日期:201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