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動物傳染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二代獲嘉邑行善團助學金 移民署助延續學業夢想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接獲轄內NGO團體轉介認真、好學的新住民二代阿偉,因家庭經濟困難恐中斷學業,便協助他向嘉邑行善團申請「善因種子助學行動」。經行善團評選阿偉獲得助學金2萬元,延續想完成學業的夢想。

日期:2022-06-02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 台灣最後一道防線守得住嗎?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9月15日宣布,10月起,199頭(含)以下小型廚餘養豬場全面輔導轉型及退場,誓言全力將非洲豬瘟疫情阻絕於境外,究竟為何推出這樣的政策?台灣有多少豬場將受影響?

日期:2021-10-19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殺到家門口!」 全台禁用廚餘養豬一個月 每天1263噸廚餘怎辦? 或許還有這第三條路

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緊急宣布禁用廚餘養豬一個月,但暫時禁用廚餘只能緩解眼下危機,長遠而言,政府仍應設法改變既有的廚餘處理方式,帶動養豬產業轉型。

日期:2021-09-08

產業時事

守護「食」安 移民署呼籲新住民謹守「三不」防非洲豬瘟入侵

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專勤隊、服務站結合嘉義市衛生局共同前往轄區內小吃店清查其食材、原物料的來源,同時向店家宣導不要任意攜帶、網購或寄送各種動植物產品來臺,避免誤觸法令而受罰。

日期:2021-09-02

財經時事

154隻走私貓被安樂死! 農委會:此舉實屬萬不得已之做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22)日表示,針對該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將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海巡署)查獲之漁船走私154隻貓隻予以人道處置引起民眾關切,就相關法規再次提出說明。為防杜狂犬病入侵,自國外輸入之犬貓,須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動傳條例)第33條授權訂定之犬貓之輸入檢疫條件規定,來自疫區者需先完成狂犬病預防注射及採血檢測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均符合規定,輸入後還需於指定場所隔離檢疫7日,檢疫合格始能輸入我國,過程嚴謹,為民眾及動物安全把關。反觀走私貓隻未植入晶片、未施打狂犬病疫苗及未檢測抗體力價且來源不明,引入疫病風險極高,依動傳條例第34條第1項及第34條之2第2項第4款授權及獸醫專業,我國一直以來對於走私活動物均採高規格防疫態度,嚴加把關。

日期:2021-08-22

產業時事

牛結節疹防疫戰的兩個「不均」

台灣的獸醫,不患不足、患不均。資源嚴重傾斜於犬貓等伴侶動物的現況,牽涉到的問題,甚至包括食安。

日期:2021-04-28

職場生活

擎天崗驚傳牛隻集體暴斃 疑腦膜炎、神經病變作祟? 實際原因竟和天氣有關...

陽明山擎天崗草原美景,悠悠綠地上有野生水牛群,成北台灣知名景點,近期有民眾發現牛隻於短期內集體暴斃,11月迄今,已有24隻水牛死亡。由於所有牛屍共通狀況均為「頭頸反張」,一度疑為腦膜炎或其他神經病變,造成恐慌。主管機關內政部營建署陽明山管理處今(23)日出面澄清,牛隻死亡,是食物來源成分、品質不佳,導致長期營養失衡所致,初步認為,與陽明山自11月以來低溫、降雨,以及植被退化有關。

日期:2020-12-23

財經時事

攜豬肉餐入境挨罰20萬 女「一句話」逆轉撤銷!農委會將上訴

受到非洲豬瘟疫情影響,我國針對攜帶豬肉製品未申報者嚴格裁罰,以防範疫情擴散。一名陳姓女子從香港搭機來台,把沒吃完的豬肉飛機餐一併帶下飛機,遭重罰20萬元,陳女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向法官說一句「相信航空公司不會提供疫區食物給乘客」,竟獲罰單撤銷;對此,農委會要提起上訴。

日期:2020-11-24

職場生活

搭機穿著也要注意!衣服上「這圖案」太逼真 恐讓你回不了家

出國旅遊放鬆心情,是許多人選擇的紓壓方式,但一想到行前整理隨身物品以及搭機前的各種檢查,就令人頭痛。近日傳出一名男童因為衣服上有一條「蛇」的圖案,讓全家險些無法順利搭機的案例。

日期:2019-12-28

產業時事

1113非洲豬瘟》領飼料補助卻偷用廚餘,檢舉豬場拿獎金!中國環境病毒含量高,養豬數剩不到一成

第三次全國非洲豬瘟演習前最後確認!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簡稱「應變中心」)今(13)日召開第14次會議,解說下月初的演習SOP:各縣市要待命聽從中央指令,模擬在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追蹤爆發場和周圍養豬場的人車移動路徑。

日期: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