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出口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台灣經濟別像滾輪上的倉鼠

追求出口導向型的經濟成長,可能是今天讓我們陷入「匱乏」的主因。到頭來,台灣就像滾輪上的倉鼠,忙個不停卻獲益有限……。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汽車股帶頭飆!帝寶、怡利電、智伸科...一表看大戶默默吃貨「8檔汽車零組件股」,達人首選這2檔

近期的台北股市,雖然電子股的成交比重仍在70%之上,但是非電子股的股價表現似乎比電子股亮麗一些,尤其是在汽車相關的產業個股上。說到汽車產業,過去大家都認為這是屬於一項傳統產業,成長性以及發展性不如科技產業,但是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聊聊,試著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汽車產業。請參考附圖一。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福島核廢水正式排出,中韓兩國抵制海產進口!東電:氚檢測合乎規範「會繃緊神經執行」

自福島核災以來,核廢水排放議題已在日本爭論了逾十年,今天終於正式執行核廢水排放。雖然東電宣稱核廢水的氚含量都在規範內,但對於核廢水的安全性與環境問題有疑慮的人似乎仍然不少…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迪士尼助攻授權商 立足台灣放眼海外商機

擁有豐富故事且多樣角色的迪士尼,除了深獲全球粉絲的喜愛外,海內外也與眾多授權廠商長期合作,如此綿密的全球授權商合作網路,分別使專注於進出口業務的授權商受益。對進口業務的授權商來說,能有豐富多樣且品質優異的海外產品可選擇,滿足國內消費者對於商品的獨特性與高品質追求,實現美好生活的想望。而針對欲開發出口業務的授權商而言,迪士尼橫跨全球的行銷網絡,亦大幅擴增銷售機會,進而降低授權商的開發成本,讓國內自行開發的優質商品快速行銷全球。迪士尼完整的全球進出口網絡成為國內重量級玩具進口商「麗嬰國際」與收藏性公仔領導品牌「野獸國」立足台灣、放眼海外商機的重要助力。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走出失落三十年 日本製造業復興 日股重啟動 投資搭乘龍頭企業順風車

今年來,日本相關話題盤踞各大新聞、社群平台版面,從各國觀光客湧入日本、日本商品變便宜,到台積電到熊本設晶圓廠、巴菲特投資日股等。日本,這回不一樣了,具有傲人製造實力的龍頭企業悄悄掀起製造業復興,成為國際投資人「錢」進日本焦點,更是本波日股創高重要力量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布局綠能優化ESG 翰可國際讓業績與生態共好

本著貿易公司的敏捷DNA,翰可國際走過超過三十年的創新經營,度過國際、市場與產業的起伏挑戰,每十年佈局前瞻領域,建構機能材料暨電子設備、電子零件及組裝、新能源三大事業群,更全面落實優化ESG,期許成為中小企業的綠能低碳領頭羊!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再起 全球經濟受創 ——兼論密封元件廠茂順

今年以來,面對高通膨問題,美國連續大幅升息,並祭出《晶片法案》圍堵中國科技發展。從貨幣戰打到科技戰,也賠上全球經濟復甦,股市亂流下,投資人該如何找機會?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50年來日圓最弱時刻、現在換等於免費多住8晚五星級飯店…日圓先生曝「這價格」是日本央行忍受底線

「這樣換下來,差不多是我近1個月的台幣薪水,這些『憑空』多出來的錢,夠我搭四趟從東京到大阪來回的新幹線,或多住上八晚的五星級飯店……。」說話的,是年約30歲左右,目前在台北出版業任職的小森。

日期:2022-04-13